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山西运城“夫妻局长”家中养藏獒 一年多咬伤8人

2014年12月17日16:17  来源:新华网

5034

  贾执理女士手术后的膝盖

  贾执理女士手术后的膝盖

  在运城市芮城县花园小区,一户官员家中饲养的3条藏獒频繁伤人触犯众怒,在一年半的时间里咬伤8位小区居民,物业管理人员多次上门要求对狗进行处理,但养狗人对群众的诉求和物业部门的管理不闻不问,以至于原本祥和的小区谈狗色变,小孩不敢单独出门,大人出门需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

  藏獒咬伤小区业主

  除了外出求医问诊,46岁的贾执理平日里几乎足不出户,日复一日地理疗、吃药,却仍无法摆脱伤痛的折磨。如果不是发生在8个月前的那场飞来横祸,她的生活完全是另一种状态。12月12日,在充斥着浓烈药味的家中,贾女士回忆起半年多的经历,仍心有余悸。

  4月19日上午,贾执理走在小区的主干路上,正与邻居打招呼时,旁边突然蹿出一条凶猛的藏獒,张嘴就咬住了她的左腿膝盖,并将她拖倒在地。突然的变故吓得她失声大喊,而旁边的邻居见状慌忙上前轰赶藏獒,但凶恶的藏獒又咬住了贾执理的左脚踝,之后才转身离去。此时,躺在地上的贾女士疼痛不堪,无法起身。

  贾执理被咬的惨状吓坏了现场的群众,他们有的拨打110,有的拨打120。在众人的帮助下,受伤的贾女士被紧急送往芮城县人民医院,整个手术过程从当日9时开始,在持续2个半小时的救治过程中,抽出断裂的筋线30余厘米长,手术缝合40余针。芮城县人民医院的病历记录显示,其左下肢膝关节侧伸及屈伸分别有7厘米、6厘米、6厘米、4厘米长的不规则皮肤裂伤,深达肌肉层,部分肌肉肌腱断裂。

  伤痛深远摧残身心

  5月4日,住院16天的贾执理被救护车送回家,本以为这会是一个新的开始,谁知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伤痛折磨如噩梦一般伴随着她的生活。伤口逐渐愈合的过程中,贾女士发现自己的左腿似乎失去了部分知觉,对外面的冷热疼痛没有任何反应:开水滴到腿上感觉不到疼,蚊子叮在腿上感觉不到痒。12月12日,记者看到了贾女士受伤的左腿,与右腿相比明显瘦了一圈。

  之后的几个月中,贾执理辗转于运城、西安、三门峡、太原等地多家医院的诊疗中,被确诊为“左下肢膝盖半月板损伤”、“腓总神经损伤”、“关节腔积液”。7月14日,经山西省盐湖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贾女士被狗咬伤“致左膝关节周围软组织损伤,内侧半月板后角损伤,左侧腓总神经不全性神经损害”,导致“左膝部周围疤痕形成,左小腿部分肌肉萎缩,左小腿及足背浅感觉减退,活动轻度受限”,鉴定结论认为,贾执理的损伤为“十级伤残”。

  通过对自身身体异常状况的感知,贾执理完成了对这些拗口的专业医学名词的认识。她告诉记者,因为半月板损伤,左腿膝盖关节得到的保护不够,走路多一些就感觉关节“卡”到一起,只能慢慢活动才能“转开”。而医生告诉她,考虑到膝盖磨损的程度加深,未来不排除手术置换人工膝盖。与此同时,贾女士发现自己在平地走路时频繁崴脚,咨询医生后得知,左脚三个脚趾头部分神经受损,其后遗症的表现就是“足外翻”。“现在这三个脚趾都不会往上翘了。”贾女士用手扳起受伤的脚趾,现在这是让它们“抬头”的唯一办法。

  贾女士痛苦地告诉记者,由于受伤部位持续肿胀酸疼,夜晚甚至都无法入睡,不得不服用去痛片。后来,去痛片的药力也不够了,现在需要服用安眠药才能入睡,一直都正常的血压近来也直线飙高。

文章关键词:咬伤;官员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逗弄宠物猫 小心咬伤手

    这项研究由梅奥诊所手部整形医生卡尔森带领团队完成,在新一期美国《手外科杂志》上发表。人们应对被猫咬伤加以重视,如果手腕等关节被咬伤或伤口皮肤出现红肿,患者应马上到医院接受治疗。

  • 郑州街头一醉汉骚扰女学生后又咬伤路人耳朵

    昨晚近7时,在郑州市农业路和文化路交叉口附近,一名醉汉先是拉扯过路的一名女学生,后又将一名过路女子的耳朵咬伤。据目击者介绍,醉汉在路边撒泼后被路人制服,而等民警赶到时,其已躺下呼呼大睡。

  • 郑州街头一醉汉骚扰女学生后咬伤路人耳朵

    昨晚近7时,在郑州市农业路和文化路交叉口附近,一名醉汉先是拉扯过路的一名女学生,后又将一名过路女子的耳朵咬伤。据目击者介绍,醉汉在路边撒泼后被路人制服,而等民警赶到时,其已躺下呼呼大睡。

  • 郑州街头一醉汉骚扰女学生后咬伤路人耳朵

    昨晚近7时,在郑州市农业路和文化路交叉口附近,一名醉汉先是拉扯过路的一名女学生,后又将一名过路女子的耳朵咬伤。据目击者介绍,醉汉在路边撒泼后被路人制服,而等民警赶到时,其已躺下呼呼大睡。

  • 5名醉酒男女打的未果殴打民警

    目前,警方已依法对该5名闹事男女进行处罚。

  • 醉酒男女打的未果当街殴打咬伤民警

    10月19日凌晨1时许,在福州市仓山区浦上大道万达路段,3男2女摇摇晃晃地走过人行道后,直接闯入机动车道内拦截过往的士。经查,咬伤民警手指的男子姓廖,另2名涉嫌妨碍公务的男子为冯某和钟某。

  • 蜘蛛急了也咬人

    近日,驻马店市接连发生了4起蜘蛛咬伤人、致人中毒意外事件。

  • 泼猴3天咬伤4人 站长:踪迹不定实在难抓

    9月底,四川绵阳安州区界牌镇来了一只猕猴,两天内陆续咬伤6名群众。对此,花荄镇的张大姐表示,她被咬伤后,上网查询报道,看到猴子照片,她判断应该是同一只猴子,可能界牌镇的猴子被驱赶到了花荄镇。

  • 陕西两老人拉横幅上访咬伤烫伤警察 获刑六个月

    拉横幅上访,遭到民警制止后,非但不听劝阻,还踢伤民警,又用烟头烫伤民警手……近日,商南县两村民因妨害公务罪被判刑。罗某将一民警下体踢伤、左手抓伤,并用烟头烫伤另一民警右手,王某也咬伤了一位民警的右手。

  • 被老虎咬伤女当事人首度接受采访 索赔200余万

    赵女士表示,目前正在家中养伤,伤势正在慢慢恢复,可以正常走动,但因为受伤比较严重,还需要经常换药。赵先生表示,截至目前,动物园一方也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双方也未达成一致意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