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杭州下沙拆除69处违建出租房

2015年03月30日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开发区是一座新城,它吸引了许多外来人员前来工作、生活。相应的,开发区内房屋租赁现象比较普遍,出租房的数量也很大。

  有的居民为了收获更多的利益,擅自在房子周边搭起了违法建筑物,用于外租。这些违建出租房,不仅会影响周边的环境,而且普遍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但这种情况,在城郊结合区域十分突出。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工作要求,去年12月中旬,开发区组织召开了违建出租房专项清理整治“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决定对区内城郊结合部违建出租房开展为期100天的集中整治。拆除违建出租房,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条件,不仅是开发区创建“无违建”的需要,更是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需要。

  行动部署会召开之后,下沙街道、白杨街道立即落实,组织社区对辖区内违建出租房开展全面排查。开发区“三改一拆”办和拆违办对街道上报的排查结果进行了梳理汇总,确定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中违建出租房的拆除清单,其中,智格小区的出租房、九堡飞地的驾校等重难点区域的违建都在其列。

  从行动前期的全面清查摸排到整改落实,从重难点区域集中拆除到后期的复查巩固,这100天里,开发区各部门合力攻坚,全力推进违建出租房的拆除。

  上周三,开发区违建出租房专项清理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正式结束。截至今年3月25日,开发区共拆除违建出租房69处,拆除面积约为1485平方米。其中,下沙街道拆除66处违建出租房,拆除面积达1375平方米;白杨街道拆除违建出租房3处,拆除面积为110平方米。

  要落实好违建出租房的拆除工作,不仅得有壮士断腕般的决心,而且要注意工作方式。

  在这次专项整治行动中,开发区啃下了不少“硬骨头”。拿九堡飞地上的违建驾校为例,由于这处违建所在地的管理特殊性,“如何拆”一直是道难解的题。去年以来,开发区主动与江干区对接,两区协作推进拆违,终于在违建当事人的自拆以及下沙街道的助拆下,把驾校拆除了。

  虽然违建出租房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已经结束,但拆违行动仍将继续。

  接下来,开发区将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排查区内其他违建出租房以及空地管理范围内、农用地种植附近的棚户进行摸底调查和梳理,制定相应的处置计划和改造实施方案,进一步清理区内的违建出租房。(记者 蔡杨洋)

文章关键词:出租房;拆除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