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豫平:因为有爱,让心温暖

2015年06月24日16:12  来源:大河网

5034

  这个城市,因为有爱,让人倍感温暖。通许县村民李长安昨天的遭遇,很好地诠释了这一点。

  昨天凌晨4点多,李长安在郑州街头醒来,发现包丢了,卖菜的2400元钱和手机不翼而飞。不知所措的他哭了,周围的群众都赶来劝解,有人还替他报了警。

  显然,李长安的这一天,以悲情启幕…但是,却以温暖结束。原来,从媒体报道中、微博微信的转发中得知李长安的遭遇后,郑州,这座城,无声无息地,开启了温暖模式!许多人,从不相识,甚或从未谋面,不断地赶来,到李长安的身边,解囊相助,送来爱,送来温暖。先是一位姑娘塞给他50元钱,让他先吃饭,别哭伤了身体;接着,一位民警送来了130元,让他先用着,不用还;越来越多的人给他送来一杯水,一句安慰,拍拍他的肩。下午,一个开奔驰车的小伙子专门找到李长安,拿出5000元给他,还有两个热烧饼。李长安感激的话还没说完,名字也没来得及问,小伙子笑笑,摆了摆手,走了……

  看着这些素不相识的郑州人送钱给李长安,看着这些不爱说话的河南人陪着李长安,安慰着他。所有的人,都被感动,都轻轻地、轻轻地叹口气,感受着温暖!郑州,这座有爱的城市!河南,这些有温度的人!

  网友们纷纷点赞:“喝牛奶的小兔子”说,奔驰车主棒棒哒,好人有好报!老伯快回家吧;“小耳朵的大耳朵”说,谁说为富不仁?开奔驰的也有热心人……知悉情况的市民一方面隔空斥责不良之徒的不法行为,同一方面,齐声赞赏送钱不留名的“奔驰哥”,希望能找到他,给他更多的赞誉。

  回看李长安的经历,真的让人感动、感喟、感慨:个别不法之徒做了令人不耻的坏事,但更多的市民却是与人为善、和气相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温暖、关爱、助人永远是这个社会的主旋律,是中原大地上普罗众生的常态!

  爱心温暖了这座,彰显了这个城市市民的风采。在中原大地上,我们看到了无数这样的暖心事:三门峡,扶人志愿者协会自发成立;郑州,一位被称为“送水哥”的市民多年来坚持为进城务工者免费送水;“陇海大院”、“一碗面温暖一座城”的故事,一直在传颂……无论是个人,还是群体,这些普普通通的河南人、侠肝义胆的河南人、古道热肠的河南人,都在共同演绎着河南人的平凡故事,展现着河南人的质朴爱心,令人感怀!

  这些事,这些人,像春风,拂面而来,让我们心怀善念、心怀感激,让这片土地,因为爱的力量而暖意盈盈!

文章关键词:河南好人;爱的力量;奔驰车主;侠肝义胆;民警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好人"山西抚孤15年 以爆米花为生照顾脑瘫儿

    还住在刘洪友的房子内,还交着房租,但程相前不再是一个人,宋文山的“出现”,让他再没离开过浮山县。宋文山身体无法动弹,生活不能自理,程相前必须走到哪儿将他带到哪儿,推着刘洪友曾手工制作的轮椅,两人形影不离。

  • 河南好人王新英腊月二十八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

    2月16日,郑州的大街小巷到处都洋溢着过年的喜气氛围,然而在省肿瘤医院,河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来自漯河市的王新英,却放弃团圆,为江苏一名70后男性患者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用自己的爱心善举奉献了最美的新年礼物。

  • 潢川俩小伙青岛舍命救人被授予“文明市北人”称号

    在青岛舍命擒歹徒的潢川农民工胡海洋、黄春刚又获殊荣——9月9日,潢川县委宣传部外宣办向记者通报:“胡阳海、黄春刚俩英雄今日下午被青岛市市北区授予‘文明市北人’称号。”据了解,青岛市市北区宣传部副部长......

  • 80后姑娘不要彩礼带着养母出嫁

    陈辰说,很小的时候,她就知道自己的家庭和别人家是不一样的,但她从不在意,“在我心里,养父母就是我的亲生父母。”  陈辰做了决定:女儿由婆婆带,她自己照顾养母。此后,不论是在店里卖十字绣,还是出门办个事,陈辰都带着养母,母女两人形影不离。  

  • 河南农民工伸双手接住坠楼者

    相当于王全发的双臂当时接到一个200公斤重、时速60公里的物体。

  • 贾素阁坚持照顾高位截瘫丈夫35年

    在豫北清丰县固城乡旧城村有个叫贾素阁的农家妇女,35年如一日,不离不弃,照料高位截瘫的丈夫,伺候双眼失明的婆婆,拉扯着三个孩子,一路走来,无怨无悔。面对70岁双眼失明的婆婆、两个嗷嗷待哺的孩子和瘫痪在床的丈夫,贾素阁偷偷地哭过,写过离婚书、遗书,但看看一家老小的难处,她决定将这个家扛起来。

  • 新疆一工地男子从5楼坠下

    8月23日,正在新疆一家工地做外墙保温的甘肃籍男子陈林旺,不慎从5楼坠落。紧急时刻,我省扶沟籍农民工王全发伸出双手接住了他。尽管陈林旺还是滑掉在了地上,但正是这一关键的“缓冲”,挽救了他的生命。

  • 新华社发文聚焦“河南好人”现象

    昆山“8·2”爆炸事故所带来的伤痛可能要很久才能平复,所幸,以河南人邹令冬为代表的工人们用板车架起的生命之桥,令人们在灾难中感受到一抹善意和暖色。

  • 传递—聚焦“河南好人”现象

    近年来,河南的好人群体正越来越多地走进公众视野。

  • 让正能量更持久深远地传递—聚焦“河南好人”现象

    从河南信阳来此打工的魏青刚,在滔天巨浪中三进三出,把落水者救上岸,然后悄然离去消失在人群中。河南庞大的好人群体正愈来愈引起世人瞩目。而促进全社会道德能量增长,彻底扭转社会风气,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