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安徽多名中考生遭“被填志愿” 班主任被批评教育

2015年07月20日11:04  来源:中安在线

5034

  近日,记者接到反映称,阜阳市颍泉区滑集中学多名初三学生遭遇“被学校填志愿”,稀里糊涂成了当地一所高级职业高中的学生。

  星报讯近日,本报接到反映称,阜阳市颍泉区滑集中学多名初三学生遭遇“被学校填志愿”,稀里糊涂成了当地一所高级职业高中的学生。

  阜阳市民刘磊(化名)告诉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滑集中学有些初三学生因为分数没有达到普通高中分数线,所以填报职高、高职院校志愿,例如阜阳卫校等院校,但部分学生发现,他们的志愿被学校填成了“宁老庄高级职业中学”。据了解,滑集中学位于阜阳市颍泉区,而宁老庄是相邻的乡镇。

  “学生想到阜阳市区上学,为什么非要报附近的宁老庄职业高中呢?”刘磊说。

  那么,滑集中学为什么要给毕业生填志愿?滑集中学副校长张向阳告诉记者,已经带着相关反映人去解决问题,“此次征求学生意愿,是响应国家政策。今年滑集中学毕业一百多人,愿意报哪个学校都可以。”张向阳说。

  而宁老庄职高内部人士张勤(化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推荐”上学都是给提成的,学校内部推荐上该校高中是150-300元,颍泉区以内的是500元,区以外其他学校给800元提成,学籍建好之后,将会给推荐人拿出相关费用。“谁送的人,报名的时候附上推荐人的名字。”

  阜阳市颍泉区教育局办公室一负责人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告诉记者,其联系了滑集中学所属的苏屯中心校,校方已对相关的班主任进行了批评教育,当事人问题已经解决。(市场星报)

文章关键词:填报志愿;高招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高招网报志愿今日8时开通

    集中录取将于7月9日开始,8月16日结束。

  • 招办相关负责同志答疑解惑 填报志愿有“高招”

    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表示,填报志愿首先要了解我省的志愿填报方式、时间、各批次志愿设置情况,投档、录取规则等。有些考生不吃透具体政策,只一味搜集所谓志愿填报攻略,往往会适得其反。

  • 高考报志愿现天价咨询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截止到今天,2015年全国高考的考试部分算是告一段落。北京某相关公司在其网站上称自己获得过“中国高考志愿指导委员会”和“中国中学生职业规划研究院”的奖项或荣誉。

  • 5月16日起河南高考生可网上模拟填志愿

    昨日,记者从河南省招生办公室获悉,为了确保今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的顺利进行,定于5月16日和17日在全省进行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模拟演练。所有已报名参加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的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参加网上填报志愿模拟演练,否则视为自动放弃。

  • 河南全省高考学子5月18日将网上模拟填志愿

    马上要参加高考的学子注意了,后天,全省将进行普通高招网上填报志愿补充模拟演练,所有参加今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且未参加首次模拟演练的考生都须参与演练。各县招生办、中学要为不具备上网条件的考生提供上网模拟演练机会,确保每个考生都熟悉和了解网上填报志愿系统。

  • 河南考生5月18日网上模拟填志愿

    马上要参加高考的学子注意了,后天,全省将进行普通高招网上填报志愿补充模拟演练,所有参加今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且未参加首次模拟演练的考生都须参与演练。各县招生办、中学要为不具备上网条件的考生提供上网模拟演练机会,确保每个考生都熟悉和了解网上填报志愿系统。

  • 听名师讲如何填报志愿

    根据咨询中提出的一些共性问题,我市部分名师进行针对性解答,供考生和家长参考……

  • 高考志愿填报 谨防五种骗局

    事实上,普通高等学校的招生计划,在高考之前就已经上报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和备案,不能随意更改,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可以随时查询。如果有人借军校招地方生的名义进行活动,考生和家长要千万小心。

  • 第一次志愿填报28日结束 考生不要临近截止扎堆填报

    明天(6.28)下午6点,我省高招第一次志愿填报结束。省招办提醒广大考生,要注意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不要在临近截止时间集中填报或修改志愿,以免因网络不畅等因素,影响填报。

  • 高招咨询会火爆 专家指导如何报志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