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高招网上志愿填报系统今日8时开通 可修改两次

2015年06月25日07:12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分数线出炉,高考放榜,今天8点起,河南高招工作将全面转入网上志愿填报和录取工作前的准备阶段。集中录取将于7月9日开始,8月16日结束。接下来几天,考生和家长需要重点关注哪些方面?考生查询成绩和填报志愿需要注意什么问题?我们采访了省招生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

  数据

  2153所院校今年计划在河南招52.4万人

  今年,共有2153个招生学校在我省招生,普通高招总招生计划为52.4万,比去年原始计划有所减少。

  今年我省本科计划首次超过专科计划:本科招生计划28.5万,比专科计划多出4.6万人;专科计划总数23.9万(含专科直招士官生445人)。

  陈大琪介绍,预计今年我省本科录取率会和去年持平,录取过程中省招生办会积极争取招生计划,力争稳中有升。

  查分

  考生查到的是“裸分”,分数段统计含政策加分

  考生可以通过2种方式查询自己的高考成绩和在全省考生中的排位。

  陈大琪介绍,考生在网上查到的成绩都是实际分数,也就是各科成绩和总分。另外,公布的分数段统计中加入了政策性照顾分,这样更便于考生准确填报志愿。普通文、理科一分一段公布到180分,专升本、对口生按专业、类别公布到最低控制分数线。

  提醒

  考生可在报名所在地招生办规定的时间内,凭准考证到报名站领取本人的高考成绩证书。

  发放证书

  登录河南省教育厅网站(http://www.haedu.gov.cn)、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heao.gov.cn)、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heao.com.cn)、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http://pzwb.heao.gov.cn)查询。

  网站查询

  如果对查询到的成绩有疑问,可以在规定的日期内到县(市、区)招生办申请成绩复核,并在规定时间内领取复核结果。需要提醒的是,复核只检查是否漏评、分数合计是否存在差错,不复核评分宽严。

  志愿

  网上填报志愿,规定时间内可修改两次

  6月25日~7月12日,今年,河南考生共有18天的时间填报志愿,分三次进行:

  6月25日~28日 提前批本专科、艺术与体育类本专科、专项计划本科批和专升本志愿。

  7月2日~6日 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和对口生志愿。

  7月8日~12日 本科三批、高职高专批志愿。

  6月25日8点起,考生即可开始第一次填报志愿: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heao.gov.cn),点击首页的“网上志愿填报”,在登录界面输入考生号和报名时使用的密码登录系统并填报志愿。

  陈大琪提醒考生,网上填报志愿阶段,一定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密码;在规定时间段内完成志愿填报,填报时间截止前可以进行不超过两次的修改,以网上最后一次保存的志愿为准,填报截止后将无法更改。

  网上填报的志愿,书面签字确认后生效

  县(市、区)招生办将依据考生网上最后一次保存的志愿信息,打印出志愿表,考生须在志愿表上签字。

  未经考生书面签字确认的志愿,将不作为投档依据。对口招生、专升本志愿和各批次的征集志愿,网上保存后不再签字确认,以网上最后一次保存的志愿作为投档依据。

  第一次志愿填报书面签字确认时间为6月30日~7月2日。

  提前批录取院校志愿只能选一个,不能兼报

  考生在填报提前批录取高校志愿时,只能选报其中一类,不能兼报。原因是体育、艺术、军事(含国防生)等六类高校,对考生都有不同的特殊要求,考生兼报就无法投档。

  提前批(除艺术外)、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第一志愿设1个高校志愿、1~5个专业;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设1~4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可以填报1~5个专业。艺术类第一志愿设1个高校志愿,1个专业志愿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第二志愿同样是1个高校志愿,1个专业志愿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个别自主招生高校在提前批录取(未安排本科一批计划的),考生选报该类高校自主招生志愿应填报在提前批第一志愿。此外,填报国家专项计划志愿的考生应注意:考生需通过高校专项计划资格审核方可填报。国家专项计划单独设立批次,原则上执行本科一批分数线。

  咨询

  高招现场咨询、网上咨询今日同步启幕

  6月25日、26日,郑州将举办全省普通高招现场咨询活动,分别在河南农业大学、黄河科技学院两个地点,考生及家长凭准考证即可入场。

  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录取的院校:在河南农业大学龙子湖校区(龙子湖高校园区祭城路与东四环口西北角)参加咨询。

  本科三批和专科批录取的院校:在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南三环与紫荆山南路交叉口南1000米)参加咨询。

  6月25日~29日,在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或http://gaokao.chsi.cn)将进行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河南)活动,省招生办和在豫招生高校都会参加。每天的咨询时间为上午9:00至12:00,下午3:00至6:00。

  热线咨询电话:13733880505(与网上咨询同步开通)。

  录取

  7月9日~8月16日进行录取

  今年我省高招集中录取将持续39天,7月9日开始,8月16日结束,依次分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高职高专批等七个批次进行。体育类本专科、艺术类本专科、专升本、对口本专科等,随相应批次录取。

  考生可以通过以下4种方式查询。

  1.录取期间,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会每天更新考生状态,考生可登录查询自己的档案运转情况。

  2.县(市、区)招办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提供招生考试全过程咨询服务,有条件的考生可前往了解各种信息。

  3.河南省教育厅网站、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会公布院校生源情况和投档录取情况统计信息、各批征集志愿的有关信息。

  4.各大招生院校网站会公布录取结果。

文章关键词:填报志愿;志愿填报;志愿表;自主招生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高招网报志愿今日8时开通

    集中录取将于7月9日开始,8月16日结束。

  • 招办相关负责同志答疑解惑 填报志愿有“高招”

    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表示,填报志愿首先要了解我省的志愿填报方式、时间、各批次志愿设置情况,投档、录取规则等。有些考生不吃透具体政策,只一味搜集所谓志愿填报攻略,往往会适得其反。

  • 高考报志愿现天价咨询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截止到今天,2015年全国高考的考试部分算是告一段落。北京某相关公司在其网站上称自己获得过“中国高考志愿指导委员会”和“中国中学生职业规划研究院”的奖项或荣誉。

  • 5月16日起河南高考生可网上模拟填志愿

    昨日,记者从河南省招生办公室获悉,为了确保今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的顺利进行,定于5月16日和17日在全省进行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模拟演练。所有已报名参加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的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参加网上填报志愿模拟演练,否则视为自动放弃。

  • 河南全省高考学子5月18日将网上模拟填志愿

    马上要参加高考的学子注意了,后天,全省将进行普通高招网上填报志愿补充模拟演练,所有参加今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且未参加首次模拟演练的考生都须参与演练。各县招生办、中学要为不具备上网条件的考生提供上网模拟演练机会,确保每个考生都熟悉和了解网上填报志愿系统。

  • 河南考生5月18日网上模拟填志愿

    马上要参加高考的学子注意了,后天,全省将进行普通高招网上填报志愿补充模拟演练,所有参加今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且未参加首次模拟演练的考生都须参与演练。各县招生办、中学要为不具备上网条件的考生提供上网模拟演练机会,确保每个考生都熟悉和了解网上填报志愿系统。

  • 听名师讲如何填报志愿

    根据咨询中提出的一些共性问题,我市部分名师进行针对性解答,供考生和家长参考……

  • 高考志愿填报 谨防五种骗局

    事实上,普通高等学校的招生计划,在高考之前就已经上报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和备案,不能随意更改,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可以随时查询。如果有人借军校招地方生的名义进行活动,考生和家长要千万小心。

  • 第一次志愿填报28日结束 考生不要临近截止扎堆填报

    明天(6.28)下午6点,我省高招第一次志愿填报结束。省招办提醒广大考生,要注意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不要在临近截止时间集中填报或修改志愿,以免因网络不畅等因素,影响填报。

  • 高招咨询会火爆 专家指导如何报志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