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郑东新区打出CBD综合整治组合拳

2015年11月24日21:45  来源:猛犸

5034

  占压人行道、公交站台停下车……在不少驾驶人眼里算不上什么的交通陋习可要赶紧改改了,从11月24日零时起,郑东新区将在CBD区域开展史上最严厉的交通违法大整治,对各类交通违法进行高密度查处。

  此外,郑东新区采取堵疏结合方式,通过启用公共自行车、优化公共交通系统、升级公共停车场等措施,进一步规范优化停车秩序,为市民创造了安全畅通的城市交通环境。

  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罚100元扣3分

  记者了解到,CBD区域史上最严厉的交通违法大整治并非“空穴来风”,而是今年5月,郑东新区启动的CBD综合综合提升整治行动的延续。

  按照方案,综合提升整治行动坚持系统治理、疏堵结合的原则,集中开展违法停车治理,不间断对违章停车进行贴条和拖移。动员CBD楼宇配建停车场对外开放,增加停车位的同时,进一步完善设施,增设隔离护栏,完善人行道阻车桩,通过摆放鲜花优化道路交叉口渠化设计,规范道路标牌,提高道路可识别性。为期六个多月的全面整治中,郑州市公安局交警六大队以高强度、高密度、高质量的要求对各类交通违法“开战”,成效显著。

郑东新区打出CBD综合整治组合拳

  郑东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进一步巩固整治效果,从11月24日零时起,CBD区域内机动车占压人行道、盲道停车、逆向停车、不按泊位停车等行为将依法严查。严禁在公交车站台、地铁站口30米内和交叉路口50米内及停车场300米范围内停车,对于违法停车的行为贴条罚款并拖车。值得一提的是,对在驾驶位置并将车辆违法停放在CBD严管区内的驾驶人,不单单是像之前的只贴条罚款,将按“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现场处罚100元计3分。

  公共自行车服务2万多人次

  “堵”是方法,“疏”是根本。

  为了保障CBD区域办公、办事人员短距离交通出行需要,解决公共交通“最后一公里”问题,11月9日,郑东新区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投入运行。目前,一期规划的32个站点全部投入使用,投放车辆1000辆。

  记者了解到,郑东新区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运行以来,累计办卡近305张,服务20986人次,单日骑行人次最高为2469次;平均每日骑行1614人次;累计骑行时间4512小时。在全国已建成公共自行车项目的类似规模城市中,郑东新区公共自行车日均租用率名列前茅,运行首日骑行800人次,扫码租车比例92.6%,均为全国第一。不仅如此,郑东新区公共自行车系统运用最新的物联网控制技术,不仅东区所有站点的公共自行车系统互联互通,还与省内的许昌、洛阳等15个城市的公共自行车系统互联,方便这些城市的市民持各地的公共自行车借车卡相互骑行。

  下一步,郑东新区还将根据实际情况在CBD区域增设站点,增加车辆,增加办卡点,优化调度系统,为市民提供更好的公共交通环境。

郑东新区打出CBD综合整治组合拳

  CBD新增3条公交接驳专线

  为了配合郑东新区交通综合整治,做好公交和地铁线路的接驳与延伸,继公共自行车系统进入试运行后,郑东新区CBD又迎来了3条公交专线。从11月23日起,郑州公交四公司将在郑东新区开通CBD接驳专线3条。

  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服务于郑东新区CBD的公交线路共计18条,线路总长度256.9公里,配车341台,日计划运营3572车次,日均客运量达12万人次,郑东新区CBD区域内公交服务范围已经覆盖全市各功能区及火车站地区。

  CBD接驳专线一号线的首末站为会展中心东—会展中心东,二号线路首末站为会展中心外环—会展中心外环,首末班时间均为6:30—22:30;三号线为午间专线,仅在11:30—14:00运行,首末站为会展中心东—会展中心东,途经商务内环、商务西三街、商务外环、九如东路、商务内环等。

  记者了解到,一号线主要在商务内环行驶,二号线在外环行驶,三号线主要为上班族午间出行服务,三条线路均在常规站点停靠,票价1元,市民近期可以在会展中心地铁口附近查询站点信息。

  公共停车场升级改造后停车位破万

  为提升停车场面貌,整顿CBD停车秩序,今年以来,郑东新区全面谋划停车场软件和硬件的升级,改造后CBD区域停车位将达到10956个,进一步优化了东区的停车环境。

  节能照明全面升级、内部标示标线重新施划、灯箱导引指示牌全部更换、步梯电梯通道量化升级、供电消防设施全面检修……记者了解到,近期,郑东新区对现有停车场进行了全面改造,车库硬件设施全部提档升级。数据显示,目前,CBD的公共停车场共9个,已投入使用7个,其中,5号停车场已建好将于本月底投入使用,届时将新增停车泊位6614个。下一步,郑东新区将分期分批对平面自走式停车场升级为立体机械停车,共计可增加车位4342个,改造后CBD区域停车位达到10956个。

  推广互联网+城市管理

  与此同时,郑东新区深入推进“互联网”+城市管理也日渐成效。

  据该负责人介绍,市民们可以通过手机下载“派活儿”APP客户端,利用APP的附近功能,了解停车场的位置、车位信息、公厕位置以及导航功能等智能引导惠民服务。

  据悉,该款APP主要用于搜集郑东新区范围内的市政管养问题,种类包括市政设施、绿化景观、道路卫生、景观灯、公厕、中转站等。市民如发现路面坍塌、道路保洁不到位等问题,可采用照片、录音、视频、电话方式,通过APP和微信手段,对承担城市管养业务的部门“派活儿”。

  他说,今后,“派活儿”APP不仅局限于咨询和投诉,还将逐步拓展升级系统,扩展为亲民、便民、服务群众的公共平台。

  附件一:郑东新区公共自行车站点分布图

郑东新区打出CBD综合整治组合拳

  附件二:新开三条接驳专线具体站点

  1、CBD接驳专线一号线

  线路首末站:会展中心东—会展中心东

  途经道路:商务内环

  站位:会展中心东、商务内环路九如路、商务内环路商务东一街、商务内环路众意路 、商务内环路众意西路、商务内环路商务西二街 商务内环路商务西六街、会展中心内环、市房管局、商务内环路商务东三街、会展中心东

  首末班时间:6:30--22:30

  票价:1元,IC卡使用范围:ABCD

  2、CBD接驳专线二号线

  线路首末站:会展中心外环—会展中心外环

  途经道路:商务外环

  站位:会展中心外环、商务外环路商务西八街 、商务外环路商务西七街 、商务外环路商务西三街 、商务外环路众意西路、商务外环路众意路 、商务外环路如意路 、商务外环路商务东一街 、商务外环路九如路 、商务外环路九如东路 、商务外环路九如东路南、市房管局 、会展中心

  首末班时间:6:30--22:30

  票价:1元,IC卡使用范围:ABCD

  3、CBD接驳专线三号线

  线路首末站:会展中心东—会展中心东

  途经道路:商务内环、商务西三街、商务外环、九如东路、商务内环

  站位:会展中心东、商务内环路九如路、商务内环路商务东一街、商务内环路众意路 、商务内环路众意西路、商务内环路商务西二街、商务外环路众意西路、商务外环路众意路 、商务外环路如意路 、商务外环路商务东一街 、商务外环路九如路 、商务外环路九如东路 会展中心东

  首末班时间:11:30--14:00

  票价:1元,IC卡使用范围:ABCD

  附件三:郑东新区CBD区域停车场分布示意图

郑东新区打出CBD综合整治组合拳

    来源:猛犸(TheMoment9060)

 

文章关键词:郑东新区;综合整治;猛犸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东14所中小学明年竣工 2018年建成区外籍教师全覆盖

    昨日上午,在郑东新区召开的教师节表彰大会上,优秀教师白利阁的一番话,道出了老师们的酸甜苦辣。郑东新区率先在郑州市提出了“建成区中小学外籍教师全覆盖”“全面推广小学阶段双语教学”的发展目标,首批10名外教即将签约到位。

  • 郑东新区表彰335名优秀教师 14所中小学明年竣工

    ”昨日上午,在郑东新区召开的教师节表彰大会上,优秀教师白利阁的一番话,道出了老师们的酸甜苦辣。郑东新区率先在郑州市提出了“建成区中小学外籍教师全覆盖”“全面推广小学阶段双语教学”的发展目标,首批10名外教即将签约到位。

  • 郑东新地标完成封顶 150米成龙子湖区域最高建筑

    8月31日上午,位于郑东新区的永和龙子湖中央广场项目完成封顶,以150米的高度成为龙子湖区域最高建筑。在仪式上,施工方中建三局承建还举办了据了解,中建三局每年秋季都会开展金秋助学系列活动,向农民工家庭困难学子提供资助。

  • 郑东新区"体育系"持续发力 首届"龙湖杯"足球联赛开幕

    运激战正酣,东区赛事连连,随着郑东新区龙湖区体育设施陆续向市民开放,引流而来的体育赛事也越来越多。今天(8月9日)上午,郑州市首届“龙湖杯”足球联赛在郑东新区西运河公园(新发展体育足球公园)盛大开幕。

  • GDP同比增14.2% 郑东新区上半年“成绩单”抢眼

    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作为全省唯一‘六星级’服务业‘两区’所在地的郑东新区,在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增大的情况下,上半年经济逆势上扬,整体呈现出增速加快、结构趋优的发展态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