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网站推广卖房遭遇“呼死你” 欲携妻子跳楼

2015年07月03日08:40  来源:新文化报

5034

  新文化讯 昨天上午8时30分许,一名男子坐在长春市西安大路世纪鸿源大厦6楼的缓台上,一条腿搭在外面,一会儿抽烟,一会儿喝饮料,一会儿又冒着危险站起来……好在公安、消防等部门迅速赶到,成功将其劝说下来,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可是,他为什么要爬到楼上去呢?

  现场

  男子被妻子和民警劝下

  上午10时许,大厦门口已拉起了警戒线,外面站满了看热闹的群众,交警忙着疏导附近的交通。

  一名光着上身的男子坐在6楼缓台上,右腿搭在外面,不时与他旁边的人交谈着。

  “我正好开车路过,当时就有许多人围观,西安大路已发生了严重的堵车。”目击者宋女士说。

  坐在缓台上的男子有时情绪会出现波动,最开始时,他是穿着外衣的,后来索性脱掉外衣裸露着上身。民警赶到楼上劝说他时,他一会儿喝一口饮料,一会儿又抽一根烟,情绪激动时,会突然在缓台上站起来,做出要跳楼的动作,吓得楼下的群众发生阵阵惊呼。

  上午10时30分许,一名黑衣女子出现在缓台上,后据了解,她是男子的妻子。她边和男子聊天,边向楼下看,与此同时,缓台上有多名民警一直在跟男子沟通。11时10分许,在妻子和民警的劝说下,男子终于从缓台上走下来,被民警带下楼,妻子抱着一岁左右的孩子紧跟着。

  原因

  遭“呼死你”骚扰 与网站产生纠纷

  男子为什么要跳楼?他的朋友单先生向新文化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男子姓蒲,今年40多岁,是长春市一名房产经纪人。4年前与58同城网站合作,由网站推广卖房子,是长春市第一个购买58同城“置顶推广”和“精准推广”的人,每年在该网站投入的推广费用在6万元以上,是58同城在长春分类信息网内最大的个人用户。

  两个月前,蒲先生在网站置顶了卖房信息,5月24日,留在网上的手机号码突然遭遇“呼死你”,每天成千上万个电话打进来,业务难以开展,正常生活都受了影响。

  “他是花钱将广告置顶的,谁成想会遇到这样的情况?他找到58同城长春分公司,要求解决‘呼死你’困扰他的问题,但公司方面没能解决好,所以他们就产生了矛盾纠纷。”同为房产经纪人的单先生说,不光是蒲先生,还有一些房产经纪人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

  蒲先生打到58同城账号内的推广费还有1万多元钱,他要求解除合同,返还推广费,但58同城不同意。

  “他的遭遇我们十分同情,今天早上,我们六七十人一齐来到公司,要求给受影响的房产经纪人退款,但对方没同意。”单先生说,蒲先生十分生气,于是就带着妻子和孩子跑到了大厦的6楼缓台,准备跳楼轻生。

  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此次事件的具体原因。

  58同城长春分公司

  我们也是受害者

  58同城长春分公司市场部岳经理称,于5月25日接到蒲先生的投诉后,马上派人了解情况。最开始以为可能是某个人对蒲先生的恶意骚扰,但后来多名房产经纪人投诉,分公司才知道没有那么简单。

  蒲先生被“呼死你”困扰了一个多月,后经调查,共有18名房产经纪人受到过“呼死你”的骚扰,但只要退出置顶推广就没事了。

  “因此我们感觉,这是对我们公司有预谋的骚扰,这种行为不仅损害了客户的利益,也损害了公司的利益,我们也是受害者。”岳经理说,对于蒲先生的问题,公司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在受“呼死你”骚扰的一个多月时间内他共消费了8000多元,这笔费用公司准备返还;二是公司可以将这笔费用转化到其他产品上或通过延长服务期限处理。

  但对于公司的意见,蒲先生不认可,他希望公司把从5月24日以来交纳的推广费用全额用现金返还。

  “全额返还现金是不太可能的。”岳经理说,因为这件事的主要责任不在58同城,另外,也不是技术层面的失误。但昨天上午,蒲先生带着妻子、孩子来到世纪鸿源大厦,用铁锤将消防通道砸开,上到6楼缓台欲跳楼,“现在蒲先生正在做笔录,我们公司也在与他协商当中。”

  岳经理同时呼吁,有关部门应对“呼死你”软件进行更加有力的监管。

  58同城总公司声明

  尊敬的各位媒体及用户朋友:

  针对近期长春客户受到“呼死你”软件骚扰事件,58同城公司表示高度重视。

  此事发生的第一时间,58同城已经寻求报案,以期尽快通过法律途径寻找到相关不法分子,但截至目前,相关部门表示,由于不在受理范围,均无法处理。

  对于“呼死你”事件,58同城也深受其害,“呼死你”软件骚扰客户的同时,更直接影响了58同城的正常运营,对客户及58同城都造成了严重的伤害。针对此事件,由于58同城并非直接侵权方,同时58同城也是此事件的受害者,因此58同城在法律层面并不负直接责任,但我们仍然愿意帮助客户解决问题,同时58同城也在帮助客户积极寻找解决办法。

  目前58同城已经提供较大资源对受影响的客户进行补偿:延长受害经纪人账户内推广余额及优惠券的使用期限,直到事件得到解决;对于被呼期间的使用余额,全部返还到其账户之中,后续可继续使用;58同城其他房产端口及产品可正常使用,事件调查期间建议先使用非精准推广、置顶产品,并且大部分客户都对处理结果较满意。

  58同城作为一个企业,并非执法部门,我们没有抓捕违法分子的权力,58同城作为受害人之一,我们同样迫切地需要政府有关部门的快速破案和打击。这样的事件并不是58同城一个平台上发生的个案,各大知名企业的客户都有可能受到骚扰。希望有关部门予以重视,尽快解决,以避免有更多人被骚扰。

文章关键词:同城;男子;网站推广;卖房子;呼死你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推广卖房遭遇"呼死你" 欲携妻子跳楼

    一名光着上身的男子坐在6楼缓台上,右腿搭在外面,不时与他旁边的人交谈着。蒲先生被“呼死你”困扰了一个多月,后经调查,共有18名房产经纪人受到过“呼死你”的骚扰,但只要退出置顶推广就没事了。

  • 长春男子遭"呼死你" 欲携妻跳楼

    长春一男子网站推广卖房子,遭"呼死你"骚扰,与网站纠纷欲跳楼。

  • 郑州58同城被指责"要挟涨价" 回应:业务员干的

    昨天,58同城郑州分公司被郑州多家房产中介公司的店长“集体炮轰”。李先生认为,业务员谈业务时代表58同城郑州分公司,且合同上盖着对方公司的章,就应该按合同约定履行,不能因为现在想涨价,就单方面毁约。李先生如果要求对方履约,应提供崔姓业务员承诺“只需交6万多元就可享受70个端口1年使用权”的相关证据。

  • 多家房介称58同城"要挟涨价" 回应:业务员搞阴阳合同

    昨天,58同城郑州分公司被郑州多家房产中介公司的店长“集体炮轰”。李先生如果要求对方履约,应提供崔姓业务员承诺“只需交6万多元就可享受70个端口1年使用权”的相关证据。

  • 外媒:58同城与赶集网同意合并 估值超百亿美元

    外媒称,在中国科技行业加速整合的大背景下,在纽约上市的58同城和中国另一家在线市集已同意合并。上述知情人士称,赶集网创始人杨浩涌将与58同城创始人姚劲波担任合并后新公司的联合首席执行官。

  • 不惜亏损 58同城“任性”加速扩张

    3月9日,58同城发布了2014年年报及Q4财报,营业收入大幅增长的同时,Q4净利润出现70%的同比下滑。 砸下重金把安居客揽入麾下之后,58同城开始打造“第一找房平台”,但还未达到高枕无忧。

  • 58同城吃下安居客 房产中介大佬借并购豪赌O2O

    刚刚过去的周末,国内存量房市场上演了一场强强联手的戏码,北京中介行业老大链家牵手德佑地产,进入上海市场;国内最大分类信息网站58同城则被曝吃下老牌房地产电商网站安居客。”  据悉,在去年3月,58同城相关人士也曾表态,不排除未来进军二手房中介市场的可能。

  • 圈地还是互补 58同城、阿里投资陌陌

    在PC时代,陌生人社交一直受到怀疑;而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这一状况悄然变化。阿里巴巴投资陌陌科技,意在从腾讯垄断的社交流量中撕开一道口子;腾讯投资58同城,则是为了布局O2O服务入口。

  • 腾讯2300万美元增持58同城:持股比例达25.3%

    北京时间10月9日午间消息,58同城(NYSE:WUBA)周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显示,腾讯全资子公司THL E Limited(下简称“THL”)10月3日斥资约230万美元,买入58同城616,621股ADS(美国存托凭证),合1,2333,242股A类普通股,持股比例上升至25.3%。

  • 58获腾讯投资背后:股价大幅下跌 竞争压力凸显

    9月28日有消息称,58同城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腾讯日前以公开市场买入股票的方式,二轮投资58同城约1亿美元。58同城公布的Q2财报显示,公司总营收6460万美元,同比增长83.9%;净利润1120万美元,同比增长125.6%;会员收入351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0.6%。

  • 肯德基同款快餐差别定价同城最高差价33元

    餐饮连锁企业扎堆火车站商圈 提升服务水平的同时售价也走起高端路线 其中,肯德基餐厅6家、星巴克咖啡6家、麦当劳餐厅3家、真功夫餐厅5家、永和大王4家、吉野家3家、老边饺子餐厅3家、嘉和一品粥店3家……

  • 郑汴电信同城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11月6日下午,我市召开郑汴电信同城总结表彰大会,对郑汴电信同城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进行表彰奖励,推动郑汴一体化向纵深层次发展。市委书记祁金立,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方强,市委常委、副市长孙继刚等出席大会。

  • 郑州开封电信同城正式实施

    昨天上午,记者从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10月26日零时,郑汴两地正式实施电信同城。郑州、开封两市固定电话、移动电话等资费将同步调整,取消两市间长途通话费和漫游通话费。

  • 10月26日零时实现郑汴电信同城 告别0378扩容0371

    记者从省政府23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0月26日零时实现郑汴电信同城,取消开封长途区号0378,统一使用郑州长途区号0371。郑州、开封两市固定电话、移动电话等资费将同步调整,取消两市间长途通话费和漫游通话费,两市电信用户每年将减少通信支出1.81亿元。

  • 郑汴电信同城资费就低不就高原套餐标准继续执行

      再等10天,郑汴电信同城就正式升位并网。郑汴电信同城后资费怎么收取,成了开封市民关注的事情。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