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群众举报涉毒案件有功 成都警方兑现100余万奖金

2015年12月24日21:41  来源:四川新闻网

5034

警方现场查获大量毒品成品

  警方现场查获大量毒品成品

窝点被查获,制毒人员被抓现行

  窝点被查获,制毒人员被抓现行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24日讯今年10月,成都市禁毒办正式出台《成都市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号召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到打击毒品违法犯罪中来。如今,除了令犯罪分子闻风丧胆的“朝阳群众”,“成都群众”也开始显现震慑力!今日,成都警方发布对外通报称,2015年全年,成都市共接到群众举报线索8000余条,警方据此破获毒品刑事案件366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08人,查获吸毒人员3861人,缴获各类毒品17.2公斤、麻黄素成品250公斤、半成品300公斤,向举报群众兑现奖金人民币100余万元。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现场查获的制毒原料和毒品,数量惊人

  现场查获的制毒原料和毒品,数量惊人

  案例一:

  顺藤摸瓜查获制毒窝点 现场搜出冰毒13.5公斤

  今年8月18日,成都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接到群众电话举报称:一个由云南临沧市寄往成都市金牛区的快递包裹件中内含有大量香精、色素等用于制毒的原料。经过侦查,民警从该线索中掌握了一个藏匿于成都的由9名嫌疑人组成的毒品制贩团伙,鉴于案情重大,该案被上报为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经进一步侦查,民警全面掌握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并对该该团伙的运毒、藏毒方式、路线以及毒资支付等环节开展充分调查。

  8月21日,专案民警通过对快递包裹的调查,掌握了一名嫌疑人驾车前往取货的线索,并发现了该团伙的毒品加工点和存放点。8月24日,警方民警在成都将该毒品制贩团伙的其中4人抓获,并搜出冰毒12.97公斤、冰毒液体26.06公斤、冰毒片剂(麻古)1.28公斤、海洛因0.703公斤、毒资人民币35万元。11月11日和12日,警方在乐山市将其余嫌疑人抓获,并于现场查获冰毒0.53公斤、冰毒液体7.05公斤。

  截止目前,本案共挡获犯罪嫌疑人9名,查获冰毒成品13.5公斤、冰毒液体33.11公斤。

搜出手枪和子弹

  搜出手枪和子弹

  案例二:

  外省购入原料制毒 犯罪团伙被挡查出枪支子弹

  今年8月18日,成都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工作中发现,一个多人制毒团伙在成都周边制造冰毒,并在本地进行贩卖。令人惊讶的是,该团伙的制毒原料均从福建某市的一名嫌疑男子手中购得,且每次交易量极大。鉴于情况特殊,该案被上报为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

  10月中旬,民警发现了该团伙位于成都读周边某市农村的制毒窝点,11月20日,在掌握了该团伙制造出大量冰毒后,专案组展开了收网抓捕行动。21日至22日凌晨,警方分别在成都及眉山两市抓获14名嫌疑人、缴获涉案车辆2台、枪支3支、子弹3发、成品冰毒5.09公斤,冰毒液体半成品8.4公斤、麻黄素30公斤以及大量制毒工具。

嫌疑人指认制毒现场

  嫌疑人指认制毒现场

  成都今年接线索八千余条 奖励群众逾百万元

  为了号召全社会力量共同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发动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今年10月,成都市禁毒办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出台了《成都市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并对外公布了全市毒品违法犯罪24小时举报电话:110和84449110。

  《办法》规定了对检举制毒、吸毒窝点、贩卖、运输毒品或易制毒化学品、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在逃重大毒品犯罪嫌疑人线索及其他应予以奖励的检举毒品违法犯罪的,和对打击毒品犯罪、治理严重毒品问题有特殊贡献的个人,予以最低1000元,最高50万元的奖励。

  根据警方通报,《办法》公布以来,群众检举毒品违法犯罪的参与面不断扩大,从被奖励人员构成情况看,包括基层干部、治安积极分子、宾馆服务员、邮政快递从业人员、出租房房东、保安、门卫,甚至还有戒毒回归社会后的人员。

  据了解,2015年成都市共接到群众举报线索8000余条,警方根据群众举报线索,破获毒品刑事案件366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08人,查获吸毒人员3861人,缴获各类毒品17.2公斤、麻黄素成品250公斤、半成品300公斤,兑现奖金人民币100余万元。

文章关键词:冰毒;群众举报;成都警方;办法;涉毒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云南警方摧毁家族式贩毒团伙 缴获冰毒297公斤

    缴获冰毒297公斤,先后在沧源、耿马、临翔、双江、湖北武汉、四川资阳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22名,缴获涉案车辆14辆。由于该案案情重大,公安部将该案列为部级毒品目标案件,派出12个工作组100余名精干民警到沧源、耿马,昆明、湖北武汉等地开展侦查工作。

  • 西安90后小伙一次贩卖7900多克冰毒被判死刑

    昨日,市中院依法公开宣判,宋某犯贩卖、运输毒品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陈某犯运输毒品罪,犯运输枪支罪,合并决定执行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李某免予刑事处罚。12月30日,黄某携带塑料袋包装的两大包毒品,乘坐长途汽车到达临潼区,入住天煜宾馆与先期抵达的张某某会合。

  • 西安90后小伙贩卖冰毒被判死刑

    这些案件共涉及9名年轻人,其中3人是90后。

  • 新西兰缴获大量冰毒 嫌犯包括中国公民

    新西兰警方17日宣布,警方近日与海关联合行动,在第一大城市奥克兰进行的缉毒行动中先后收缴123公斤冰毒,价值大约1.23亿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5.9亿元)。

  • 90后小伙为讨女友欢心 送冰毒助其保持身材

    为了讨新女友的欢心,浙江绍兴诸暨的小伙呈上了“冰毒”作为见面礼,只因为新女友说吸毒可以保持好身材。经审查,阿吉和小飞吸食冰毒已不是第一次了,两人相识前就已经各自接触冰毒,阿吉毒龄3个月,小飞毒龄6个月。无知的阿吉和小飞因吸毒均被诸暨公安机关处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