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零首付"买"走28头生猪被拘 称出狱后会还猪款

2017年04月14日09:43  来源:广西新闻网

5034

  (原标题:男子零首付"买"走28头生猪后潜逃 民警规劝终自首)

  广西新闻网宁明4月13日讯 男子以“零首付”的形式买走总价值6万余元的28头生猪,把猪卖掉之后他找各种理由推脱,随后再也联系不上。4月11日下午,宁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海渊派出所经过多方努力,规劝涉嫌诈骗的嫌疑人马某某到海渊派出所投案自首。

  2016年7月27日下午,宁明县那楠乡的李某到海渊派出所报案称,2015年9月17日、18日、19日三天时间里,海渊镇的马某某以“零首付”的形式买走他总价值6万余元的28头生猪,出于信用,李某同意马某某把生猪转卖之后再付钱,谁知马某某把猪卖掉之后找各种理由推脱,随后再也联系不上。李某到马某某家中找讨要说法,才得知马某某去已去广东打工多日,音讯全无,家人对其买生猪的事一概不知,李某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焦急的到海渊派出所报警寻求帮助。

  接报后,海渊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对该案件展开进一步调查。经调查,发现马某某的行为涉嫌诈骗。通过多方走访和对马某某的背景调查,得知马某某已经把生猪变卖给其他屠夫,后携款潜逃广东,企图逃避法律追究。2016年11月28日,马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自治区公安厅列入“千名督捕逃犯”对象。

  民警多次深入马某某家中做其家属的思想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对马某某的家属开展政策、法律宣传,分析利害,用真诚打动了家属,其家属愿意配合公安机关共同规劝马某某尽快投案自首。

  民警的苦心规劝感化了马某某,马某某终承受不住法律的震慑、道德的谴责以及对家人的思念。4月11日下午,马某某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海渊派出所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述了以“买”的形式诈骗李某28头生猪的犯罪事实。

  据马某某交代,他利用李某的忠厚老实,打起了诈骗其生猪的念头。由于马某某平时好赌,把生猪变卖后将得来的钱短时间内挥霍一空。为了逃避法律追究,马某潜逃广东打工,并通过频繁更换联系方式和变换住所的形式躲避警方侦查。经民警做大量思想工作后,马某某对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后悔不已,马某某答应今后戒掉赌瘾,出狱后努力挣钱尽快还清李某的6万余元生猪款,争取早日得到受害人的谅解。

  目前,马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文章关键词:生猪;零首付;马某某;男子;李某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心疼二师兄!四川一货车翻倒河边 80多头生猪打堆堆跑不出来

    当地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调派1辆抢险救援车和6名指战员赶往现场营救。战斗员经过液压工具组及无齿锯等工具对车厢装载有猪的被困栏杆进行破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破拆救援,将被困的猪全部救出,并安排转运,及时有效的抢救了财产。

  • 无良商贩给生猪灌食泥浆 现场惨叫连连

    当晚,执法人员在附近还发现了另一家正在进行违法“灌猪增重”的生猪中转站。执法人员现场拆除了压力灌猪装置,同时查扣现场已经加灌的生猪。

  • 300头生猪被困高速数小时口吐白沫 消防员喷水抢救

    当天下午6时许,灵宝市公安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连霍高速省界处,一运载生猪的车队被困,天气炎热,车上生猪出现死亡情况。据司机介绍,这些生猪是从鹤壁市运往重庆,因生猪怕热,每到一个服务站,都会给它们冲凉降温。

  • 300头生猪被困高速口吐白沫

    在连霍高速省界处,一运载生猪的车队被困,天气炎热,车上生猪出现死亡情况。

  • 300头猪被困高速口吐白沫 消防员喷水抢救

    当天下午6时许,灵宝市公安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连霍高速省界处,一运载生猪的车队被困,天气炎热,车上生猪出现死亡情况。据司机介绍,这些生猪是从鹤壁市运往重庆,因生猪怕热,每到一个服务站,都会给它们冲凉降温。

  • 生猪存栏筑底回升 饲料行业景气拐点显现

    数据显示,主营业务为饲料的上市公司业绩已出现了逐季向好趋势。上证报资讯统计显示,饲料行业2016年一季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8.57%,而去年四季度同比微跌1.91%。

  • 生猪未来每头可赚近800元 肉鸡明年迎上涨契机

    生猪价格的疯狂上涨给困顿良久的生猪养殖企业带来了业绩“翻身仗”,而且,这场高位运行的生猪价格周期,还没有到头的迹象。

  • 媒体:五个数字告诉你“二师兄”身价涨得多凶猛

    据农业部公布6月份存栏数据显示,其中能繁母猪存栏3899万头,环比下降0.6%,同比下降14.8%;生猪存栏3.85亿头,环比下降0.4%,同比下降10%。民间产能淘汰情况或超出预期。

  • 一头猪拱倒8县畜牧局长

    日前,记者在梅州市蕉岭县三圳镇福北村村道旁见到,一间大约数百平方米的石棉瓦房大门紧锁。据梅州市检察机关有关办案人员介绍,骗取生猪补贴的主要方式是编造虚假申报材料:有的根本没有养猪场,有的达不到标准夸大数字,有的是新建猪场违规申报等。

  • 广西1.7万头生猪已浸泡7天 部队携挖掘机增援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截至今天早上,1.7万头因洪灾死亡的生猪已经在洪水中浸泡了7天,强烈的腐臭味即使在两公里之外的地方也闻得到。据最新的消息,目前当地已经获得广州军区舟桥部队的帮助,死猪处理工作有望获得突破性的进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