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欲轻生被救援人员苦劝17小时 仍从24楼跳下

2017年04月19日08:39  来源:现代快报

5034

  4月17日上午,在南京秦淮区长白街一居民区,一名男子从24楼的窗户翻出,坐在天井处的横梁上,想跳楼轻生。警方、消防迅速赶到,对男子进行劝说,并在下方安装了防护网和气垫。但18日凌晨2:30,近17个小时后,男子还是坠落下来,抢救无效不幸死亡。

  邻居

  “感觉是从我耳边掉了下去,下面传来一声巨响”

  18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该小区,许多居民仍在讨论这起事件。小区的保安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民警、消防和120于17日上午10点左右就到了现场,男子可能更早就爬到了横梁上。男子看起来四五十岁,不是南京人,就租住在24楼的套间里。

  在事发居民楼一楼的小卖部,有住户关心地询问:“昨天24楼的人救下来了吧?没有?太可惜了……”小卖部的老板回忆,救援人员劝了一天,但男子不听,“我看到他就坐在上面抽烟。”24楼的邻居也说,除了救援人员,男子的朋友、老板也赶了过来,一直在和男子谈话。

  17日傍晚,警方在楼下拉起警戒线,开始做防护工作。“下面围观的人都朝他喊,千万不要想不开。但是没想到他还是跳了下来,就掉在垫子旁边。”小卖部老板说。

  住在22楼的刘先生告诉记者,17日晚上11点多,他从外面回家,发现自家的铁门上拴着绳子,没法打开。“有消防过来跟我说,楼上有人要轻生,为了接住他拉了防护网,固定在我家门上。”

  防护网从刘先生家隔壁的后女士家拉出来,后女士回忆,晚上下班回家,发现楼上有人要轻生,“他的位置就在我家卫生间窗户的上面,晚上9点不到,警察找到我,说要从我家拉防护网,进行施救,后来就一直在做各种防护措施。”她告诉记者,消防和民警一直在她家里,守着防护网, 因为男子不断地把烟头扔下来。

  18日凌晨2点半,男子忽然跳了下来。“我感觉是从我耳边掉了下去,下面传来一声巨响。”后女士说。

  警方

  男子凌晨跳楼,砸破防护网坠落地面

  4月18日下午,秦淮警方发布了警情通报。通报称坠楼男子姓孙,云南人,1971年生,3月份来南京。17日上午10点18分左右,警方接到市民报警,称有人要跳楼。到现场后发现,男子站在室外天井的横梁上,所住居室的大门被反锁。

  由于孙某情绪不稳定,且只有一扇窗户通向天井,施救工作无法推进。同时,民警和其老乡一同进行劝解,孙某依旧拒绝从横梁上下来。在事发现场,民警和消防部门在22层凹陷的地方拉上防护网,并在楼底铺上防护气垫。

  18日凌晨2时30分许,孙某从楼上向下扑去,下坠过程中将防护网砸破并坠落到地。随即120送到医院抢救,后确认孙某已无生命体征。

  消防

  现场救援难度大,男子手中还有起子

  一名参与现场救援的消防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到场时男子原本在房间里,反锁了大门,当他们破门进入时,男子从厨房的窗户跳到了天井的横梁上,“我们稍微靠近一点窗户,他都会变得激动起来,在横梁上走来走去,抽烟。”

  他透露说,窗户本就比较窄,宽度只有60厘米左右,穿过较为困难,而男子手中还握着一个起子,看见人靠近就会挥动,因此不好从窗户强行突破。“我们只好跟他谈判,但是发现他并没有诉求。只好再从家人、朋友等角度劝,但是他都不听,交流起来难度很大。”经了解,男子老家有兄弟姐妹和老母亲,警方联系上后得知,男子已十几年未和家人联系了,这个突破点宣告失败。随着时间流逝,担心男子体力不支,救援人员还买来香烟、饮料、包子等食物,放在窗边,让男子来取。

  但是男子仍旧十分警惕,救援难度较大。“一是高度,有24层;二是横梁两边都是空的,本身位置狭窄;三是男子比较抗拒,谈话中没有表露出求生欲望,强行救援,对他、对救援人员都有危险。”

  于是,消防官兵就近找来了防护网,宽2米多,长约5米,为防止男子情绪激动,布置在了楼下的22层。同时在楼下张开安全气垫,“但气垫的有效救生高度是10米左右,他的高度已经超过了50米。”

  该消防人员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从17日上午10点到18日凌晨,有20多个同事参与了救援,“这是我参与过的时间最长的一场救援,很遗憾最后没能救下来。”

  经过

  男子在24楼外待了十几个小时

  4月17日

  11:30

  快报热线96060接到市民来电,在长白街一高层住宅楼24层,有一名男子要跳楼。

  11:40

  报料市民发来现场视频,视频显示,一名穿棕色外套、蓝色牛仔裤的男子坐在两个阳台之间的横梁上,背靠着墙,正在抽烟,一条腿悬空垂下。

  12:00

  现代快报记者赶到现场,楼下停着消防车、警车和120救护车。因为楼层太高,无法看清上方情况。随后,记者爬上对面一栋楼的24楼,看到一男子半躺在横梁上,背靠着墙,横梁长约1.5米,宽约60厘米。旁边的阳台上,站着一名医生、一名民警和一名消防人员,紧盯着男子的动作。记者了解到,房间内还有民警和男子的朋友,正在对其进行劝说,但男子反应比较冷淡。

  15:00

  男子仍旧坐在横梁上。记者在楼下看到,有民警拎着一袋食物匆匆跑进楼内。

  18:00

  男子站了起来开始抽烟,但仍旧背靠着墙,面朝窗户,也就是救援人员的方向,似乎是要与救援人员保持最大距离,看起来十分警惕。楼下拉起了警戒线,围观的群众渐渐多了起来。

  18:30

  男子蹲了下来,手中拿着一瓶矿泉水。

  21:00

  男子迟迟未被劝下。此时气温降低,警方连同消防在楼下22层处拉起了安全防护网,并在一楼铺设救生气垫。

  4月18日

  02:30

  男子从24楼坠落,下落过程中砸破了防护网,落到地面。紧急送到454医院救治后,抢救无效不幸死亡。

文章关键词:男子轻生;救援人员;跳下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印度南部城市塌楼事故致26人死 救援过程艰难

    目前,救援人员使用气体切割机和铲子救出了被埋的数十名工人。

  • 印度南部城市塌楼事故致26人死 救援过程艰难

    当地时间2014年6月28日,在印度新德里,救援人员在楼房倒塌事故现场工作。就在这起最新事故发生前几个小时,印度首都德里的一幢4层大楼倒塌,造成10人死亡,其中包括5名儿童。

  • 资深驴友挑“险路”穿越南太行 途中不幸坠崖

    经进一步联系核实,辉县救援队队长栗力核实得知,伤者所处准确位置位于山西境内的陵川县古郊乡马武寨双山村附近。从6月1日凌晨1时30分至凌晨5时,丁丁的4名同伴和丁丁先后被救援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并送交给当地公安机关,此次连夜救援结束。

  • 车内溺亡事救援为何仍然不专业

    据报道,8月30日凌晨,深圳普降暴雨,大量山洪瞬时涌入留仙大道一涵洞。车内溺亡的悲剧发生,并非首次,去年7月21日,北京市广渠门一男子在车内溺亡,也让人唏嘘。在去年那起车内溺亡悲剧后,网上出现了不少专业“科普帖”,教公众在车被困水中如何自救。

  • 雅安地震特别报道 河南救援力量深入第一处救援点

    22日凌晨抵达,接宝兴县抗震救灾指挥部指令,壹基金河南救援队员夜里原地待命休整。宝兴县城正在迅速恢复秩序,抵达宝兴的各路人员也越来越多,公安、消防、武警、部队正有条不紊进行救援,县城道路上有了交通指挥。

  • 浙江丽水山体滑坡现场已救出15人 继续全力救援

    29日清晨,丽水苏村山体滑坡现场航拍图。29日清晨,丽水苏村山体滑坡现场航拍图。浙江在线遂昌9月29日讯2016年9月28日17点30分许,丽水遂昌县北界镇苏村发生山体滑坡灾害。救援队伍沿着溪流,踩着泥泞赶赴滑坡点展开施救。

  • 美国“9.11”事件3700余名救援人员确诊患癌

    最新官方数据显示,参与地面营救、清洁的消防员、警察、环卫工人中3700多人确诊患上癌症,其中2110人是消防员,各种数字还在上升。此外,这个数字并不包括患上癌症的普通居民。

  • "9.11"近4千名救援人员确诊患癌

    地面营救、环卫工人中3700多人确诊患上癌症,2110人是消防员。

  • 美国“9.11”事件3700余名救援人员确诊患癌

    最新官方数据显示,参与地面营救、清洁的消防员、警察、环卫工人中3700多人确诊患上癌症,其中2110人是消防员,各种数字还在上升。此外,这个数字并不包括患上癌症的普通居民。

  • 埃及沉船遇难者升至29人 救援人员仍在搜寻失踪者

    据外媒报道,埃及尼罗河此前发生沉船事故,埃及内政部在24日最新发表的声明中说,沉船事故的遇难人数已升至29人。22日晚,一艘载有30名乘客的游船和一艘货船在开罗以西吉萨省沃拉格区水域相撞,游船受损后沉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