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150人获首批省政府特殊津贴

2015年05月30日08:0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我省150名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获得首批省政府特殊津贴,每人一次性发给特殊津贴1.8万元,免征个人所得税。目前,我省高层次人才严重缺乏,我省通过内部培养、外部引进的方式,努力弥补我省在人才上的短板。

  津贴

  入选者来自各行各业

  昨天,许继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李瑞生接过首届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证书。他一直从事科研工作,曾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省级科技进步奖十余项,发明专利10多项。他先后撰写3本专业书籍,其中一本被部分高校选为教材,另一本书籍今年由全球最大出版商荷兰爱思唯尔公司在全球出版发行。

  此次入选的一共是150名来自不同领域的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其中135名专业技术人才、15名高技能人才。具体入选人员包括河南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汤意、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高级记者陈贞权、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涂兴子、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张怀宾等。

  去年,我省人社厅制定了《关于实行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制度的意见》,于去年6月份正式推行。享受特殊津贴人员每2年选拔1次,每次150人左右,由省政府颁发“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证书”,并每人一次性发给特殊津贴1.8万元,免征个人所得税。

  现状

  据了解,全国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高层次专家有17.19万人,我省仅有2492人,占比1.45%。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4800多人,河南仅有76人,占比1.6%。这与我省人口占比不相符,也反映出我省高层次领军人才和创新创业人才较为匮乏。

  答疑

  什么样的人能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

  主要是在豫公有制和非公有制经济成分的企事业单位在职专业技术人员和高技能人才,要求在专业技术或生产服务岗位第一线工作,原则上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是高级技师(国家职业资格一级),年龄一般在60周岁以下。

  我们需要哪些高层次人才?

  据了解,目前我省最缺的就是创新型科技人才、重点领域专门人才,比如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医疗卫生、宣传文化、工农业生产等领域。鉴于我省高层次人才的缺乏,我省一方面加大省内培养力度,同时还从外引进高端人才。(记者 杨晓楠)

文章关键词:特殊津贴;我省;高技能人才;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高层次人才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政府设特殊津贴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正式公布了“首批享受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已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河南省杰出专业技术人才、河南省优秀专家,也不能参与选拔。“高技能人才” 类:长期工作在生产服务技能岗位第一线,技艺精湛,贡献突出。

  • 省人社厅: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首批选拔工作启动

    我省从今年起开始实施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制度。据悉,我省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将每2年选拔1次,每次选拔150名左右,每人一次性发给特殊津贴1.8万元,并由省政府颁发“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证书”。

  • 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公布 首批150个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正式公布了“首批享受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在首批选拔出的这150个人当中,大中专院校的38人,占25%;科研院所的24人,占16%;医院的17人,占11%;文化新闻出版广电11人,占8%;幼儿及基础教育10人,占7%;和农业相关的23人;以及其他领域一些有特殊贡献的人才。

  • 河南拟建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选拔制 首批公选150人

    河南首批拟公开选拔150名优秀专业技术人才。

  • 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 2年选1次每次150人每人1.8万

    我省重点领域涌现出来的优秀人才、承担重要项目任务的关键人才、基层一线业务骨干等特殊贡献人才有望获得省政府特殊津贴了。

  • 河南省新增106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

    4月14日,记者从河南省人社厅了解到,经国务院批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文公布了2014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名单,我省万师强等106名专家获此殊荣。截至目前,河南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已达2492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