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三淅高速公路卢氏至南阳段正式通车

2015年12月31日08:1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穿梭在崇山峻岭之中的三淅高速

  □记者房琳通讯员颜钊文图

  “走三淅高速可以直通南阳,太方便啦!”

  12月26日上午,卢氏县的宋先生开车带着妻子和女儿打算回南阳西峡老家看望父母。宋先生说,以前开车走国道回老家,需要3个多小时,现在走三淅高速只需要1个多小时。

  当天上午10时,三淅高速公路(三门峡到南阳淅川)卢氏至南阳段正式建成通车。

  当天,大河报记者第一时间驶上这段高速看到,蜿蜒起伏的高速公路穿越在崇山峻岭之间。桥连隧,隧连桥,大别于一般高速路段。

  河南省交通厅高速公路三门峡管理处路产科科长杨科伟告诉大河报记者,该项目北起三淅高速灵卢段,经卢氏、西峡、淅川,终点与湖北省十堰至郧县高速公路相接,全长121.714公里。

  其中,在三门峡境内有51公里的道路。共有隧道双幅24孔,最长隧道是熊耳山隧道,全长3650米。桥梁双幅100座,最长桥梁为童子沟特大桥,全长2400米。收费站有玉皇山、朱阳关2座,服务区有五里川服务区1处。

  “全线按山岭重丘区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80公里每小时”,杨科伟介绍,该路段小车限速80公里每小时,大车限速70公里每小时,在隧道内行驶,不管大车还是小车,全部限速60公里每小时。

  他特别提醒,该路段处在山区之中,沿途山势陡峭,再加上隧道多,大桥多,弯多,因此过往司机在行车中切记控制车速,在隧道内行驶时一定要开启车灯。

文章关键词:高速公路;南阳;限速;全长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内高速公路为什么限速120km/h

    国内高速公路最高限速120Km/h多年来无法打破,国内高速公路为何要限制120Km/h呢?

  • 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实现全国联网

    我国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ETC)已经实现全国联网,2100余万ETC用户可以一卡畅行全国。

  • 郑州将打造“双环+放射”的高速公路系统

    8月20日,映象网(www.hnr.cn)记者从河南高速公路相关部门获悉,郑州力争用三年时间初步形成国际化、现代化立体综合交通枢纽,打造“双环+放射”的高速公路系统。

  • 高速公路沥青供应曝“黑幕” 湖南审计被指查无下文

    王强(化名)手里拿着厚厚一叠举报材料站在湖南省审计厅大门口,他告诉记者,自己已经是第13次来到这个地方了,目的只有一个,要把涉及到高速公路的“黑盖子”揭开。

  • 广东省三家高速公路公司过去八年净利率最高达50%

    21日交通运输部公布《收费公路管理条例》修订稿,拟对收费期限作出调整:特许经营高速公路经营期限一般不超过30年,特殊情况可突破30年,相对于11年前的规定,30年这一硬性规定被打破。这一修订稿旋即引起社会热议,绝大多数车主均认为,高速公路作为公共设施,不应当由商业机构无限期经营谋利,而高速路公司则纷纷“祭出”亏损大旗——但事实真是这样么?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