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陇海路中州大道立交新走法:南向北主道只能上郑汴路立交

2016年11月22日06:5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道路拥堵这种城市病,得想办法根治

  河南商报记者 侯建勋/摄

  河南商报记者 高瞻展

  通讯员 高磊

  郑州市陇海高架中州大道互通立交通车后,上述路口以北,中州大道郑汴路以南道路拥堵状况依然让人心焦。

  根据目前的最新通行方案,中州大道主干道南向北车辆只能沿郑汴路立交一路向北,在郑汴路口不能转弯,而陇海高架东向北车辆,不能走内侧的中州大道主干道上桥,只能走地面一层辅道,若想避免拐错路口走冤枉路,这篇文章您一定得看看。

  【堵王】

  从双向堵 到堵半边

  去年夏天,《河南商报》推出“郑州堵王”系列报道关注郑州市区道路拥堵状况,彼时,因中州大道陇海立交尚在修建,施工围挡占据部分路面,道路通行能力较差,车行至此只能排队缓行。

  今年6月下旬,郑州市陇海高架中州大道互通立交开通,不仅中州大道与机场高速再次互联互通,北起中州大道陇海立交、南至中州大道十八里河立交之间8公里多的距离也可经由中州大道高架直达。

  但好景不长,上述路口堵车排队的状况仍存在,过往司机抱怨不断。

  当时,河南商报记者驱车探访,发现中州大道(陇海立交—郑汴路段)北向南车辆经由高架桥一路向南较为顺畅;而南向北方向则拥堵异常,在高峰时段,1公里的路程常常要花上半个小时才能通过,除了车流量大这一客观因素外,车辆变道、加塞较多,不但加剧拥堵,也易引发事故。

  【解堵】

  这几个月来

  交警部门没少费心思

  尝试

  拆掉部分花坛

  解除“肠梗阻”

  为了缓解上述路口的拥堵状况,交警部门做了不少工作。

  今年9月,有读者向河南商报记者爆料,中州大道辅道与白庄街交叉口北侧有个4米宽的花坛,里面长满杂草,受花坛遮挡,白庄街口右转车辆视线很不好,拐弯慢,直行车辆也很不通畅。

  郑州市交巡警四大队四中队长刘志峰说,接到相关群众反馈后,今年10月,民警联系相关部门将上述花坛向北拆除了四五十米,道路路面拓宽了,提高了路口通行能力。

  尝试

  上桥车辆分两列

  效果不理想

  读者林先生反映,11月初,他开车经过上述路段时,发现中州大道跨郑汴路高架桥南侧上桥口前,用白实线和隔离墩把车流隔成两列:郑汴路立交南向北方向一共有4个车道,隔离后,其中内侧两车道只能一路直行,走高架桥向北行驶;而外侧两车道除了可以直接上桥之外,还可以右转走地面一层,至中州大道郑汴路路口转弯或直行。“内侧只有两车道,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很容易全线堵死。”

  刘志峰说,警方的本意是想开辟一条“上桥专用道”,却发现效果不太理想,于是在近期将上述拦在内外上桥车道之间的隔离墩和实线撤掉了,正在寻求新的解堵方案。

  尝试

  桥上桥下硬隔离

  通行顺畅

  今年6月下旬,河南商报记者驱车走访上述路口时发现,有些沿中州大道高架由南驶来的车辆为了向东走郑汴路,往中州大道外侧辅路变道;而从陇海高架上驶来,准备沿中州大道主路向北上桥的车辆,则向道路内侧变道。

  “内侧车道的车想出来,外侧车道的车想进去,一进一出之间,可不就乱了。”刘志峰说,11月20日,警方采取了新的解决方案:仍是使用隔离墩,只不过把硬隔离设在4个上桥车道之外,将南向北直行上桥车辆与一层辅道通行车辆隔开。车行至上桥口时,内侧车道车辆出不来,外侧车道车辆进不去,混乱无序就能得到治理。

  【现场】

  通行状况有所改善

  昨天早高峰,河南商报记者在上述路口看到,郑汴路立交南向北方向上桥的四个车道被水泥隔离墩“保护”起来,虽然车辆较多、车行速度较慢,但行驶有序,未停滞不前;相比之下,隔离墩之外,中州大道一层辅道车辆较少,利用率不高。

  在现场,郑州市综合交通规划研究中心一位工作人员分析,上述路口南向北方向汇聚了“四方”车流:即中州大道南向北车流、机场高速南向北车流、陇海高架东向北车流、陇海高架西向北车流,于是上述路段就成了瓶颈。

  目前,陇海高架东向北车辆下桥后只能走中州大道外侧一层辅道,不能上桥;陇海高架西向北车辆可以直行上郑汴路立交向北,也可以右转走一层辅道,在中州大道郑汴路口向东、西、北三个方向行驶。

  目前,在上述路段,从机场高速和石化路方向、中州大道高架(南三环、航海路)方向驶来,由南向北车辆只能在中州大道主道直行上郑汴立交向北行驶。

  【思考】

  增加南北向交通动脉

  才是治本之策

  昨天晚上6点30分,市民菲先生打来电话说,自己沿陇海高架由东向北拐到中州大道后沿着一层外侧辅路行驶时傻了眼,不仅不能向内侧变道上桥,前方还出现了堵车,行驶到跟前发现,原来是前方发生了交通事故。

  “改进路口道路交通组织状况只能是治标啊,期待治本之策。”菲先生叹了口气说,此路段拥堵的根本原因是上述中州大道路段不足以承载四个方向的车流,想要彻底解决,就必须要在中州大道东西两侧再打通南北向通行的大动脉,“西有紫荆山路—花园路沿线的准快速化工程,东有107辅道的连通工程,真希望能早日竣工。”

  【提醒】

  看看出行提示

  避免走“冤枉”路

  为了避免走冤枉路,请看看交警部门的出行提示吧:

  1. 中州大道二层南三环和航海路方向有向郑汴路东西行驶需求的车辆,分别应在郑尉路下桥和中州大道航海路口走中州大道一层,在货站街下穿中州大道南侧按照交通提示牌驶入中州大道辅道。

  2.此外,因增设了白实线,郑汴立交桥北向南方向内侧下桥口下桥后只能向前一路直行,欲沿中州大道由北往南前往机场高速、石化路的,应提前变道;前往陇海高架的,只能选择郑汴立交最右侧一个车道。

文章关键词:中州;大道;解堵;河南商报;车道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中州大道陇海路立交段通行有变化 快来看看!

    中州大道陇海路立交至郑汴路立交的交通拥堵问题,成为郑州市民关注的“热点”。陇海路立交桥下桥口设置硬隔离,西向北的匝道处设置喇叭形开口。郑州交警四大队相关民警表示,下一步,针对此处的通行,规划部门、交警部门还将根据实际车流、驾驶习惯进一步进行调整优化。

  • 6月底走中州大道高架 或能“一路向南”

    项目部负责人表示,中州大道跨陇海铁路桥主线通车后,现有中州大道陇海路高架以北约400米处地面道路将临时封闭。未来全部施工完成后,中州大道跨陇海铁路“咽喉处”将实现桥上桥下均能通行,该处的拥堵状况将会大大缓解。

  • 郑州中州大道这段路今上午封闭 提醒司机朋友绕行

    1月份,中州大道南段高架项目部一位负责人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他们负责的标段大都基本建好,目前就等中州大道上跨陇海铁路的转体大桥完工了。

  • 郑州中州大道这段路今上午封闭

    目前就等中州大道上跨陇海铁路的转体大桥完工了。

  • 中州证券公布业绩 去年利润同比增长123.1%

    3月23日,中州证券在香港公布了该公司及其子公司截至去年12月31日经审核的年度业绩。受重启A股上市等多重利好影响,中州证券全年利润总额达7.5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3.1%。

  • 中州证券股价大涨43%

    从今年6月底上市至今4个月时间,中州证券股价相较于2.51港元的发行价,涨幅已达43.43%。

  • 交警四大队新举措保障中州大道石化路通行顺畅

    因施工需要,石化路中州大道路口东西方向机动车昨天正式断行,早高峰持续5小时,大量机动车在石化路、中州大道保通路段蜗行,交警四大队及时增派民警和交通协管员在现场进行疏导,并开始寻找解堵的方法。④将中州大道航海路至石化路东半幅(南向北方向)道路的隔离石墩向西移一个车道,使之前的三车道变为四车道,增加南向北方向道路通行能力。

  • 999出行:中州大道货站街施工围挡今天拆除

    今天凌晨,随着中州大道陇海路立交由南向西和由北向东两个方向的转向匝道桥体墩柱的竣工,设立在中州大道道路中间、占据三个车道的施工围挡也开始拆除。据了解,今天上午在中州大道货站街路段,看到道路中央占道的施工围挡已经全部拆除,两个巨大的墩柱屹立在隔离设施中间。

  • 中州大道铺沥青即将结束 纬四路下穿马上开工

    从本月7号开始,郑州市中州大道南三环交叉口,中州大道快速路高架桥开始铺设沥青,这也标志着该快速路局部段将进入通车倒计时。中州大道快速化工程南起南三环与京广铁路交叉处,北至中州大道与陇海铁路交叉处,全长5130米,主线桥采用横断面宽为13米双幅桥,双向6车道的形式设立。

  • 郑州中州大道将全换成水泥墩“硬隔离”

    接线索后,记者核实发现,中州大道航海路到郑汴路段的护栏的确已全部更换为水泥墩,剩下的将随后更换。对此,郑州市交巡警支队科研所相关民警表示,市政府已决定,将中州大道道路中间的不锈钢护栏全部更换成水泥隔离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