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未来路BRT恢复通车 采用新工艺40个工日修好

2017年06月10日08:29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大修后的未来路BRT车道平坦整洁

    

  维修前的一段未来路 郑报融媒记者 谢源茹 图

  未来路(顺河路—航海路)维修完毕,6月9日,记者乘坐BRT体验了平坦的新道路。由于载重大、雨水浸泡等原因,我市的BRT道路这几年病害较为突出。在未来路等BRT道路维修时,我市采用了新工艺,并对车站、路口处的路基进行了加固处理。

  未来路BRT道路40个工日修好

  “6月10日,未来路(顺河路—航海路)BRT维修后恢复通车。”昨日上午,市政工程管理处工程管理员尚含璞说。

  根据我市城建工作安排,为解决未来路(顺河路—航海路)BRT专用道车辙、破损等道路病害严重的问题,由市政工程管理处负责组织实施未来路(顺河路—航海路)BRT专用道翻修工程。

  “为保证工程顺利实施,同时尽量减少施工对交通的影响,市政管理处会同设计、交警和公交等部门,经过调研与论证,制订了BRT车临时绕行社会道路、封闭BRT专用道,快速完成道路翻修的施工和交通组织方案。”尚含璞说,该工程路长3.5公里、宽8米,总翻修面积2.78万平方米。

  此工程于4月20日22时开始封闭施工区域,原计划需要50个有效工日。在施工中,在市政处精心组织下,设计、监理、施工和交警等单位通力协作,严格控制每道工序施工细节、严格控制工艺间歇,倒排每道工序的施工时间,昼夜施工、压茬推进。

  在受天气和其他不利因素影响,9天不能施工的情况下,施工单位超常规配备管理技术人员和劳动力、超常规投入机械,实际用40个工日,历时49天,于6月9日完成全部建设任务,道路具备开放交通、交付使用的条件。

  未来路BRT道路维修后试运行了,9日,郑报融媒记者体验发现,道路平坦如初。

  桐柏路、航海路、农业路BRT道路都进行了维修

  前几年,我市BRT公交行走的路线主要是北三环、农业路、航海路、桐柏路、未来路和中州大道等。一些经常乘坐BRT的市民发现,未来路、农业路、桐柏路等BRT道路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

  据悉,BRT公交车自重较重,加上每天高峰期载重非常大,让BRT道路“很受伤”。

  “BRT道路只有BRT公交行驶,而这种公交车轮距是一定的,碾轧的车辙位于一定范围内,导致车辙处的道路损坏较快。”尚含璞说。

  夏季降雨时,雨水对道路的浸泡,加剧了道路病害的发生。“水渗入道路基础结构层后,对道路损害较大。”尚含璞说。

  由于地铁、高架桥施工等原因,一些BRT线路发生了改变。桐柏路BRT线路西移到了秦岭路,航海路BRT南移到了长江路。两条线路移动时,BRT道路进行了施工,目前路况较好。农业路高架桥维修时,对一层的BRT道路也进行了维修。

  车站和路口道路“待遇高”,耐高温、耐碾轧、胎噪低

  BRT道路的病害有一定的特点,经常坐BRT的市民都知道,到各个站点、道路交叉口,车辆刹车会产生惯性。“这些地方,BRT对道路的压力瞬间增大。”尚含璞说。

  未来路施工时考虑到这个原因,专门给车站、路口处的道路“吃了小灶”,路基进行了加厚加固。

  尚含璞说,原先的未来路BRT道路,全线为三层沥青、二层水稳层、一层灰土,维修后的BRT道路,车站处为三层沥青、三层水稳层、一层级配碎石。普通BRT车道为三层沥青、二层水稳层、一层级配碎石。新维修的道路,比原来的道路更加坚固耐用。

  同时,未来路BRT路面采用了先进城市使用的SMA沥青面层,具有耐高温、耐碾轧、胎噪低等优点,提高了BRT行驶的舒适度。

  长江路BRT道路、秦岭路BRT道路维修,以及农业路高架桥施工时对一层BRT道路维修,都采用了对车站、路口加固等工艺。

  (记者 王军方 实习生 张继康 文/图)

文章关键词:BRT;未来路;通车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