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招办:二三本合批录取致今年分数线下降

2017年06月26日07:07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分数线的变化是由多方面综合因素导致的,与试题的难易程度、考生人数的多少,以及招生计划的增减都有关系。今年我省本科一批、二批分数线的下降,与实行本科二三批合并录取也有关系。“今年我省各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变化属正常波动。”省招生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说。

  一本招生计划增加,分数线略降

  本科一批分数线下降的主要原因在于,今年参加我省本科一批录取的院校和招生计划均有所增加。

  另外,二三本合批录取后,为了方便考生报考,经审批,一些原本跨一、二本批次招生的院校,将其报考热门的优势专业,从本科二批提升至了本科一批。

  二三本合批录取,二本线大幅下降

  二本线大幅下降,与“录取平均分整体偏低的原三本院校全部合并至二本批次招生”关系密切。

  合并录取批次后,往年参加我省本科二批、三批录取的院校,今年全部纳入本科二批录取序列。也就是说,参加新本科二批录取的院校数量和招生计划均是原本科二批与原本科三批之和,这样一来,就导致本科二批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大幅下降。

  分数线下降的不止河南

  今年,与我省一样全部使用全国Ⅰ卷的有福建、河北、山西、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安徽8个省份。

  目前,仅湖南的分数线尚未公布,其余7个省份的分数线已全部揭晓。以一本线为例,公布数据显示,仅江西、湖北、广东3省的文史类分数线较去年略有提升,其余均较去年有不同程度的降低或持平。

  2016年开始实行本科二三批合并录取的贵州、河北、江西、湖北、辽宁、重庆6地当年的二本线,均比2015年的分数线降低,有的地方2016年二本线甚至比2015年的三本线还低。

  再往前看,从2015年开始实行本科二三批合并录取的省份中,四川、广西、内蒙古2015年的文史类和理工类本科二批分数线也都低于2014年的本科三批分数线。(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

文章关键词:招生计划;考生报考;本科三批;深度剖析;考生人数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大首次面向港澳台招生

    6月14日,记者从郑州大学获悉,该校2016年成功获批华侨、香港澳门地区和台湾省招生资格,今年计划通过联招考试招收华侨、港澳地区及台湾省学生30名,根据生源情况,或将对招生计划进行适当调整。

  • 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清华实施大类招生 本科增两专业

    6月3日,记者从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获悉,今年高招,清华招生计划预计与去年保持稳定,招生政策较往年有两大变化:全面实施大类招生培养和管理;新增两个本科专业及本科培养项目。

  • 今年国家专项计划拟在豫招1920人

    记者昨日从教育部门获悉,今年国家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拟面向河南招收1920人。具体而言:今年,河南所属普通高等教育机构面向全国的招生计划总数为455580人,其中包括:本科226780人、高职(专科)228800人。

  • 河南高招三大专项计划招生名额增加 更多寒门学子能圆名校梦

    国家专项招生计划增加3000人,地方专项招生计划增加10%以上,高校专项招生计划不少于年度本科计划2%……记者昨日从省招生办获悉,2017年,重点高校三大专项计划继续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学子招生,且招生总数增加。

  • 河南专升本方案出炉!45所高校具招生资格 开始报名

    近日,省教育厅发布公告,今年,河南继续在全省普通高校选拔优秀应届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今年省内45所院校有专升本招生计划。统计显示,今年省内45所院校有专升本招生计划,具体招生高校和专业,考生可登录河南省教育厅网站查询。

  • 郑大今年取消二本全部在一本招生

    郑州大学2016年本科招生计划13300人,新增3个本科专业。

  • 河南大学招生计划出炉 新增金融数学、书法学2专业

    昨日,河南大学2016年招生计划出炉。其中,河南大学新增金融数学、书法学2个本科专业,金融数学招生计划80人,书法学(属艺术类)招生计划25人。其中,设计学类包括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2个专业,属于艺术类,在提前批次招生。

  • 河大招生计划出炉 增金融数学、书法专业

    昨日,河南大学2016年招生计划出炉。其中,河南大学新增金融数学、书法学2个本科专业,金融数学招生计划80人,书法学(属艺术类)招生计划25人。其中,设计学类包括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2个专业,属于艺术类,在提前批次招生。

  • "江西高考减招"失实 今年有2.04万招生计划调入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江西这2.04万个招生计划调入数,分别来自河北省1211个、内蒙古638个、辽宁省638个、吉林省1657个、黑龙江省1657个、上海市637个、江苏省4845个、浙江省2295个、福建省676个、湖北省5100个、陕西省714个、青海省332个。

  • 今年河南中招满分700 公办高中不收择校生

    公办高中全面取消择校生;民办高中跨省辖市招生计划不得超过年度总招生计划的20%;中招满分提高20分,体育分值提升至70分。●台湾同胞投资者及随行眷属、所聘台湾管理人员凭《台湾同胞投资证书》,其子女报考普通高中的,加10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