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女子做职业爱情猎头走红 被网友骂“皮条客”

2015年12月14日09:03  来源:新京报

5034

11月28日,爱情猎头张世婧正在约见姑娘。

11月28日,爱情猎头张世婧正在约见姑娘。她说,现在的女生照片PS太严重,推荐给客户前自己一定要先看看。

张世婧在去见客户前,在办公室里先梳妆打扮。

张世婧在去见客户前,在办公室里先梳妆打扮。

张世婧每天主要工作就是寻找符合客户条件的漂亮姑娘。

张世婧每天主要工作就是寻找符合客户条件的漂亮姑娘。

张世婧正在为一位姑娘填写基本信息的表格,表格内容包括身高、体重、三围、毛发细密程度、皮肤紧实程度等。

张世婧正在为一位姑娘填写基本信息的表格,表格内容包括身高、体重、三围、毛发细密程度、皮肤紧实程度等。A摄影/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张世婧火了,因为她的职业。

  在一家婚恋网站里工作,她的头衔有些特殊——爱情猎头。这个名词并不难解释,以爱之名,寻与被寻。猎物是谁?样貌、身材、学历、工作、家庭皆优的单身女性。为谁而猎?付过较高费用,自拥不菲身价的男性会员。

  当“富豪”、“女人”、“金钱”、“私人定制”这样的字眼聚集在一起时,11月,张世婧被拱上了门户网站的头条,报道后面跟着上千条各式各样的网友评论,“怎么骂的都有”,张世婧回忆道。

  亲朋好友的慰问电话纷至沓来,表弟开口问她的第一句话是,“姐,你没事儿吧?”

  生活好像微起涟漪,张世婧认真地解释,这只是名头,其实自己就是一个有针对性提供婚恋服务的高级红娘。

  寻漂亮女

  创造情境拉近距离

  张世婧喜欢穿黑色,从头到脚,且隐没在人群中。扫视、定睛、眼前一亮,这意味着她看到了合适的女孩。像是名星探,也像是猎人,即使是乌压压一片人头攒动,她依旧可以锁定“美色”,果断出手。

  初入婚恋行业时,她就被师傅挑出,作为“爱情猎头”来培养。

  两年的时间,张世婧逐渐熟谙各种寻觅单身优质女的方法。她常常出入国贸、银泰、大悦城、三里屯等场所,这些地方是经她多次踩点后发现的漂亮女孩频出地。而情人节等公共节假日,更是她摩拳擦掌的时候。“这些本该情侣成双成对过的节日,如果有两个漂亮女孩在一起逛街,那么八成她们都是单身。”适龄女性和母亲一起逛街,张世婧也会上前去聊聊,通常对方母亲会和她一起劝自己的女儿考虑婚恋相亲。

  但这只是爱情猎头的入门级别,张世婧发现了其中的弊端——漂亮女孩儿有时不太靠谱。她在随便一只包即上万元的商场里搭讪的女孩,前一秒加了她的微信,一转身就会把她拉黑。“漂亮的姑娘戒心都很高,我也理解,所以我现在一般不在街上直接拉人,得创造情境拉近距离,让人家信任我。”这是张世婧的心得。

  看到一个貌美优雅的姑娘进了公共卫生间,张世婧赶忙跟上。察觉对方有需要,她主动递上纸巾等用品,之后就在门外静静等女孩出来。等到开始介绍时,张世婧毫不遮掩,直白地跟女孩说自己的公司、职业。“我看你长得漂亮,举止大方,挺适合我们家的几位先生,这是我的名片……”张世婧说,在已经铺垫好的特殊情境下,对方一般都不会因陌生人有所图谋而心生抗拒。

  楼宇林立的大都市里,人们极其注意距离,特别是擦肩而过的陌生人之间。张世婧觉得唯有信任打头,才有之后的水到渠成。

文章关键词:爱情;婚姻;猎头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单身的5件美事 你享受其中了吗

     如果你想得到爱神的宠爱,首先要学会爱自己。单身并不可怕,怕的是你在周围人的眼光里盲目地降低自己的择偶标准。

  • 牢牢拴住他 聪明女人必学的七种爱情智慧

    爱情就像生意,好好经营不一定有好收成,但是要好收成必定要好好经营。作为女人,经营好自己的爱情和婚姻是一盘一生的生意。做生意,要有技巧。经营爱情,需要什么呢?需要一些小技巧小智慧。

  • 天真不能当饭吃 不要把男人的喜欢太当回事

    在感情里,女人总是很容易没有理智,很容易就相信男人说的每一句话,可你知道么,他可以冲动说出口,不一定有耐心去实现。

  • 稍微坏一点 3招击中男人的爱情死穴

     想要征服一个人既难又不难,难是因为你没有了解他,不难是因为你了解了他的弱点死穴所在。各个不同的人有各个不同的个体化死穴,但即便如此死穴仍是有共性的,女人有女人共同的死穴,男人有男人共同的死穴。

  • 爱情定理:女人不要对男人过分宽容

    导语:很多女孩子失恋时,周围的人总会劝她:“留不住爱情就留住尊严吧!”但实际上这句话并没有多大的实用价值。在失去他时,保持自己的尊严?说得真容易,可恋爱中的女子做不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