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聚焦 > 正文

《脱贫大决战》打响霸屏攻势 党代会代表盛赞节目给力

2016年11月16日11:10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5034

  昨晚,河南卫视大型使命类公益扶贫节目《脱贫大决战》播出。这档正能量满满的节目昨晚一经上线,就引爆了观众和社会各界的热烈讨论,在电视端和网络端好评如潮,捷报频传。

  据央视索福瑞35中心城市数据显示,《脱贫大决战》播出当晚全国同时段收视排名第 7。话题#脱贫大决战# 居 新浪微博话题榜全国小时榜、全国综艺榜双榜第一,新浪微博“话题推荐”榜单上榜、新浪微博手机客户端“话题推荐”榜单上榜。

  湖南卫视宣传总监也发来祝贺信息: 你们今天节目好给力,双榜都是第一,连手机端和PC端都上了全国推荐位~很棒~~

  网友纷纷留言为节目点赞:

  网友钟情薰衣草说:“希望多一点这样的正能量节目。”

  网友Oceaia09说:“这才是有意义的真人秀。”

  网友阿赛sai说:“河南卫视最近的节目越来越有质量了,文化卫视,顶。”

  网友王建光同学说:“我们需要这样去娱乐化的节目!”

  ◆党代会上,兰考代表热议《扶贫大决战》

  节目播出期间,适逢河南省第十次党代会在郑州召开。来自兰考的党代表们也纷纷讨论起《脱贫大决战》的影响。

  一位来自兰考的党代表告诉记者:“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把河南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推向了公众视野。该节目的播出,在社会上掀起了一股关注脱贫、助推脱贫的舆论热潮,为全省乃至全国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大正能量,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普遍点赞。”

  “对我们基层党员干部来说,影响主要有三点。”谈到节目对自身的影响,这位来自兰考的党代表难掩内心的兴奋之情:“ 一是信心更足。《脱贫大决战》节目的播出,特别是在兰考举行的启动仪式,让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感受到了全省乃至全国关注脱贫、关注兰考的浓厚氛围,也让我们更有信心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二是责任更强。全县上下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决战贫困的重大意义,更加真切地感受到率先脱贫的历史使命,必须全力以赴、迎难而上,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快推进脱贫攻坚。 三是标准更高。社会各界对兰考的持续关注,也让我们必须不断提高脱贫攻坚工作标准,以高质量的脱贫成效迎接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脱贫大决战》感动全省党代表:“思考更多,干劲更足。”

  11月2日晚,正随团在郑州参加省十次党代会的李艳,准时关注了《脱贫大决战》栏目的播出。李艳是驻马店市确山县双河镇的党委书记,这是一个贫困村多、贫困人口基数大的老区乡镇,脱贫任务更艰巨,责任也更重。李燕说,“脱贫攻坚工作需要文化引领的助力作用。《脱贫大决战》栏目从高处站位、从低处着手,有故事、有感动,有做法、有经验,形式十分新颖、引人思考,为全省各地、尤其是贫困地区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提供了鲜活的经验素材。栏目大力发动全社会关注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大力宣传在扶贫一线的先进人物和事迹,大力宣传村集体经济和产业发展的成绩,正是助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具体体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小康不落一人”,省委工作报告中明确的目标和举措,让李艳对今后工作更有信心。“我们要用报告的精神来统一思想,把报告的理念转化为全镇上下的共同认识,转化为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始终坚持精准原则、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强化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各级干部:《脱贫大决战》“立意新、内容实、接地气、有担当。”

  “《脱贫大决战》节目的精心策划和隆重推出,体现了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界对脱贫攻坚的责任担当。”在河南省扶贫办主任张继敬眼里,《脱贫大决战》节目立意新、内容实、接地气,既有公益名人探访贫困户真实生活、挖掘感人扶贫故事,又有贫困地区群众讲述脱贫历程、基层优秀扶贫干部介绍帮扶实践;既展现了精准扶贫的做法成效,又展现了贫困地区干部群众携手苦干实干、致力摆脱贫困的精神状态;既有专家支招扶贫脱贫,又有干部解读扶贫政策。节目的开播,对营造人人关注扶贫、支持扶贫的社会氛围,动员各方面力量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

  “我真心期待节目更多地体现贫困群众的脱贫故事和脱贫信心,更好地体现基层扶贫工作的成功做法和典型经验,更广地体现脱贫攻坚具体政策和推进措施,充分发挥鼓舞脱贫斗志、强化示范引领、凝聚攻坚合力的作用。”谈到节目的未来,张继敬主任充满期待。

  收看了河南卫视的《脱贫大决战》,中共河南省委农村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申延平也是感触良多。在申主任看来,脱贫攻坚不仅要关注贫困群体的贫困现状,更要关注他们在摆脱贫困过程中表现出来的努力、信心、奋斗。贫困并不可怕,只要我们有战胜贫困的信心和勇气。脱贫攻坚需要党委领导的关心,需要贫困群体自身的努力,更需要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支持,给予信息和温暖。

  说到《脱贫大决战》的社会影响,申主任连连叫好:“《脱贫大决战》这档节目非常好,深入基层,全面展现了贫困户的自强不息和当地的扶贫成效。作为媒体,我们不只做旁观者,更成为参与者,通过参与集结更多的社会力量投身扶贫事业,通过参与有助于提高社会整体道德水准。我想这就是《脱贫大决战》节目带给我们的最大社会价值。”

  中共安阳市委常委、滑县县委书记董良鸿在认真观看了河南卫视倾力打造的大型公益扶贫节目《脱贫大决战》后,也感到深受启发、倍受鼓舞。

  “当前,正处于我省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首战之年,省广电局围绕省委脱贫攻坚战略部署,履行职责和使命,精心策划了国内首档使命类大型公益扶贫节目——《脱贫大决战》。”董书记认为,节目以“决战”二字为题,既体现了省委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信心和决心,更是向社会发出了向贫困宣战、决胜小康的总攻信号。

  董书记坦言:“滑县作为今年在全省率先脱贫的两个县之一,不仅要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交给的脱贫摘帽任务,还要探索出一条传统农区脱贫致富的新路子,为其他兄弟县(市)提供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这让我们感到压力很大。”但他同时也表示:滑县县委、县政府以扶贫开发统揽全县工作大局,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采取超常举措,拿出过硬办法,举全县之力正在加快推进脱贫攻坚进程。

  “在剩下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我们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县上下勠力同心,同频共振,凝聚合力,克难攻坚,以“赶考”的勇气、“攻坚”的锐气、“成事”的底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看完《脱贫大决战》,董良鸿对滑县的脱贫目标更加坚定,信心满满。

  内容精彩、影响广泛、反响巨大、叫好不断。相信随着节目的深入挖掘和播出的持续发酵,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脱贫大决战》这档电视节目,也会让社会各界更加关注、参与现实生活中的“脱贫大决战”。《脱贫大决战》,电视更好看,现实更精彩!

  来源:河南卫视

  监制丨张毅 主管丨龙涛 主编丨李洁敏 编辑丨梁梦茹

  领导说了!

  您点一个

  

  小编的工资就涨五毛!

文章关键词:脱贫大决战;党代会;节目播出;决战;成事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深入“台前模式” 革命老区点燃新时期脱贫攻坚新激情

    特约记者张泽群在当地扶贫干部王书怀的带领下,一同了解了台前县侯庙镇东碱村就业扶贫基地。近年来,台前县以实施黄河滩区扶贫攻坚行动为先导,因地制宜谋发展,千方百计上项目,多措并举促增收,累计完成5.4万人口脱贫。

  • 敬一丹对话山药姑娘:精准扶贫兰考有啥好经验?

    10月9日,《脱贫大决战》栏目组在演播室内将聚光灯瞄准兰考县,以山药姑娘的脱贫经历为例,见证兰考县迎难而上、精准扶贫的脱贫攻坚大决战。通过力所能及的事,或是捐钱捐物,或是提供一种思路,“众人拾柴火焰高”,通过这种人人关注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宣传,凝心聚力,一起打赢全国脱贫攻坚战。

  • 敬一丹人生第一次到兰考 演说首秀震撼全场

    11月2日21:15,敬一丹将作为河南卫视大型使命类公益扶贫节目《脱贫大决战》的特约记者,引领电视观众一起走进焦裕禄精神发源地——河南兰考县,了解兰考父老的脱贫经历,感悟奋发图强的力量和团结向前的温暖。

  • 焦裕禄精神引领兰考脱贫大决战

    10月9日,《脱贫大决战》栏目组在演播室内将聚光灯瞄准兰考县,以山药姑娘的脱贫经历为例,见证兰考县迎难而上、精准扶贫的脱贫攻坚大决战.通过力所能及的事……

  • 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深入“台前模式” 革命老区

    特约记者张泽群在当地扶贫干部王书怀的带领下,一同了解了台前县侯庙镇东碱村就业扶贫基地。村干部王书怀介绍:“扶贫基地在多年建设过程中,完成了把工厂搬到家门口,让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实现了挣钱持家两不误。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