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资讯 > 正文

网销万能险那些“不能说的秘密”

2015年06月24日08:00  来源:新快报

5034

  网销万能险到底有哪些不为人知的“秘密”?普通投资者需要哪些投保常识?

网销万能险那些“不能说的秘密”

■王云涛/制图

  万能险一直被冠以“投资神器”之称,相较于银行理财产品和“宝宝类”产品,一直是在收益率上独占鳌头。去年年中,在各大网销平台上,不少保险公司的万能险产品给出的“预期”收益率能达到7%,有的甚至更高,而很多市民正是在那个时候开始相中万能险。时隔一年,正值兑付收益之时。上周,本报报道了“终身万能险投保一年遭退保”的新闻,有消费者本想长期投资万能险,每年都能获得一笔相对可观的收益,但在投保满一年时却遭到了保险公司退保的要求,保险合同也因此终止。

  网销万能险到底有哪些不为人知的“秘密”?作为普通投资者应该需要哪些投保常识呢?

  投保案例

  去年6月,广州市民李小姐用5000元在网上购买了5份年化预期收益为6.5%的一款万能险产品。然而到了今年6月初,李小姐的这份万能险以理财到期为由,被保险公司连本带利退了回来,退还的金额为5325元,收益率刚好为6.5%。李小姐说,当初在购买这份产品时就打算长期投保,而且电子保单上注明的保障期也是终身,她一直以为只要自己不提出退保,就能一直能持有并享受相对较高的理财收益。满一年保险公司就提出退保要求,这让李小姐很郁闷,也很不解。

  四大盲区扫描

  A

  看清保障期,网销条款或与常规有不同

  李小姐的遭遇,其最核心的就是“保障期限”的问题。

  万能险作为长期型寿险,保障期有5年、10年,也有终身,具体能保障多久,得看条款上的规定。而正是基于这一点认识,李小姐一直以为无论在哪个渠道投保,绝不是只有一年时间。而且在领到这款万能险的电子保单后,她更坚信这一点,因为保单上写的就是终身。

  但是,网销万能险的电子保单虽然依托的是常规的产品合同,但在实际操作的过程中,涉事保险公司将这类产品默认为一年期理财险,这与条款规定的期限相违背。涉事保险公司在回应李小姐时称,当时在网销平台的推广页面上有提示,上述万能险就是一款一年期产品。而据记者了解,这款产品目前已经停售,已经找不到销售页面。

文章关键词:万能险;保单价值;理财收益;支付宝;账户价值 责编:卢一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重疾险该不该买:人人都该必备的保护伞

    重大疾病不再是“不治之症”,但重大疾病的治疗却是一场“持久战”,只有及时、有效的治疗才能赢得最后胜利,提前做好重大疾病的财务准备越来越必要。

  • 保监会明确商业车险改革统计制度

    保监会网站23日发布《商业车险改革统计制度(试行)》,要求各财产保险公司严格按照规定指标、口径及要求报送统计数据,包括商业车险示范条款分险种监管财务报表、创新型条款分险种监管财务报表、商业车险改革业务数据监测表、理赔基础指标统计表、历史同期分险种监管财务报表、历史同期业务数据监测表等内容。

  • 保时捷遭潮水浸泡 保险公司拒赔17万修理费

    误入沙滩保时捷遭潮水浸泡修理费17万元,保险公司认为这不在承保之列不赔,双方对簿公堂。误入沙滩保时捷遭潮水浸泡修理费17万元,保险公司认为这不在承保之列不赔,双方对簿公堂。

  • 三门峡太平人寿高效走心服务获赞许

    近日,张女士将一面“理赔迅速,优质服务”的锦旗赠送到了太平人寿三门峡中心支公司,八个字表达了张女士对该公司快速高效理赔服务的真挚谢意。

  • 安阳太平人寿举办红旗渠幸福之旅客服活动

    6月10日,太平人寿安阳中支林州支公司成功组织“红旗渠幸福之旅”客服活动,38位高端客户踊跃报名参与,活动受到了客户的一致称赞。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