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资讯 > 正文

中国人寿大病保险项目覆盖4.2亿人

2017年11月09日12:08  来源:新华网

5034

  记者从中国人寿获悉,截至9月末,中国人寿已在31个省区市承办城乡居民大病保险项目260多个,覆盖4.2亿人。

  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是在基本医保基础上,对大病患者发生的高额医疗费用给予进一步保障的制度性安排。这项制度2012年开始试点,2015年全面实施。

  中国人寿总裁林岱仁介绍,经过5年发展,中国人寿累计为1400多万人次支付大病赔款350多亿元,各地大病患者医疗费用的实际报销水平普遍提高十多个百分点,个人最高赔付达110万元,减轻了老百姓的经济负担。

  林岱仁说,中国人寿开发了大病保险系统,实现了3万家医疗机构“一站式”即时结算,放大了大病保险基金使用效能,方便了患者异地就医结算,减少了资金垫付和往返报销的成本。

  他表示,中国人寿将大力发展健康、养老、意外等保障型保险产品,做好大病保险、新农合经办、扶贫保险等政策性业务,尤其是要积极响应部分省市大病保险向贫困人群倾斜的政策,通过调整大病保险责任,提高贫困人群健康保障水平。记者谭谟晓

文章关键词:中国人寿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买学平险 选中国人寿就对了

    “要投就投中国人寿。”姚明的这句代言,已经悄然陪伴我们走过了十载春秋。“相知多年,值得托付”,这不是一句简单的承诺,更是具体、实在的行动。

  • 第九期中国人寿爱心夏令营在湖南举办

    爱心夏令营是中国人寿助养灾区孤儿爱心行动的重要内容,是中国人寿“播撒爱心、造福社会”价值理念的集中体现,也是中国人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有益实践。

  • 中国人寿烟台分公司获全国巾帼荣誉称号

    中小学生的平安保险、老年人专属的“银龄安康”、保障女性健康的“女性安康”……多年来,中国人寿烟台分公司为特殊人群提供专业化意外和健康保障获得社会广泛赞誉。

  • 中国人寿:保持市场占有率第一是底线

    中国人寿( 601628.SH /2628.HK)3月24日披露2016年年报显示, 2016年保费规模突破4000亿元,同比增长17.6%,市场份额约为19.9%。

  • 联合中国人寿 云南省首届老年春晚同时启动

    昨日(9月12日),云南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国人寿云南省分公司在昆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强养老服务领域合作,共同推进全省养老服务工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