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中煤协预计明年煤炭业实现脱困目标依然艰难

2014年12月26日08:26  来源:证券时报

5034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11月,我国煤炭产销量分别同比下降2%和2.1%,预测全年将分别下降3%左右,明年实现煤炭行业脱困目标难度仍然较大。针对新形势,中国煤炭工业协会认为未来煤炭企业发展应树立新的生产理念和创新商业模式。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表示,目前,全社会煤炭库存已经连续36个月在3亿吨以上,可供全国消费1个月以上。全国共有8个省份煤炭产业整体亏损,企业亏损面在70%以上。在一系列煤炭脱困政策的持续发力下,近期煤炭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变化,产量无序增长的势头得到遏制,煤炭价格小幅回升,进口开始下降。前11月,我国煤炭净进口同比减少2592万吨,下降9.1%。

  当前煤炭需求增长乏力,进口煤总量较大,存煤居高不下,煤价下行压力依然存在,煤炭经济持续向好的基础仍不牢固。中国煤炭工业协会认为,明年要实现“煤价不下跌,库存不上升,货款拖欠不增加”的脱困目标,难度依然很大。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姜智敏表示,煤炭企业的发展方向应该有两个,一是应该树立新的生产理念;二是创新商业模式。是否开采要看资源赋存条件、市场价格和经济效益,综合考虑。开发具有经济效益的资源,企业才能盈利,企业有了盈利才能可持续发展。(魏书光)

文章关键词:煤炭工业;中煤;煤炭业;煤价;煤炭企业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西煤炭工业厅副厅长杨茂林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经山西省委批准,山西省煤炭工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茂林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 山西煤炭工业厅厅长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

    山西省纪委监察厅12日晚间对外发布消息称,山西省煤炭工业厅党组书记、厅长吴永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吴永平历任大同矿务局煤峪口矿生产副矿长、挖金湾矿矿长、同家梁矿矿长、晋华宫矿矿长,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晋华宫矿矿长、煤业股份公司董事、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副董事长、党委常委、总经理,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 卢志愿

    卢志愿,长期从事煤炭企业生产技术管理,精通企业经营管理,是集知识、技术、管理于一身的专业性复合型人才。

  • 河南省煤炭工业发展须向科技要“未来”

    随着安全科技投入持续加大、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技术装备推广加快,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也到了较强保障。数据也显示,目前我省大型骨干矿井中大专以上学历技术人员只占7%,地方中小煤矿的比例还不足3%。

  • 卖一吨煤的钱不到六块 超四成大煤企亏损

    “卖一吨煤赚的钱不到六块,连两瓶饮料都买不起,有的企业甚至是产一吨煤亏20多块钱,好多企业都停产了,就连神华这样的大企业日子都不好过。”近日在内蒙古、山西等地见到的萧条景象让王建很是感慨,身处煤炭行业的他对未来倍感担忧。

  • 山西2013年煤炭百万吨死亡率创下最低值

    (任丽娜)记者25日从山西省煤炭工业厅获悉,2013年,山西煤炭百万吨死亡率达0.077,同比下降15.38%,比全国平均水平低0.211,创下山西煤炭现代开发史以来的最低值。吴永平表示,2013年,山西煤炭百万吨死亡率达0.077,同比下降15.38%,比全国平均水平低0.211,创下山西煤炭现代开发史以来的最低值。

  • 河南省政府公布9名干部任免情况

    昨日,省政府公布了9名干部职务任免的通知,涉及省道路运输管理局、省司法厅、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监狱管理局、河南豫剧院、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郑州航空港区)管委会、郑州煤炭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7家单位。

  • 河南省政府公布9名干部任免情况

    昨日,省政府公布了9名干部职务任免的通知,涉及省道路运输管理局、省司法厅、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监狱管理局、河南豫剧院、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郑州航空港区)管委会、郑州煤炭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7家单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