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期权与蓝筹共振 大盘或迎来更强势反弹

2015年02月11日08:19  来源:北京商报

5034

  连续两个交易日低开高走的势头释放着市场的反弹信号。大盘昨日低开高走,最终收盘3141.59点,涨1.5%,成功收复3100点失地。

  昨日上证综指以3090.49点小幅低开,早盘下探3084.25点后开始震荡走升,轻松突破3100点并继续上行,尾盘以接近全天最高点的3141.59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涨46.47点,涨幅为1.5%。深证成指收报11136.62点,涨268.48点,涨幅达到2.47%。沪深两市1900只交易品种上涨,明显多于下跌数量。不计算ST股和未股改股,两市26只个股涨停。

  同时,昨日有17只新股进行申购,打新分流的资金本应该是市场最承压的一天,但是大盘却逆势大涨。市场人士分析称,这或许和股票期权的推出有一定关系,股票期权和大盘的共振带动了大盘的反弹。

  一级市场上,昨日有17只新股进行申购,冻结了市场的大量资金,沪深两市成交额也再次创出近日来新低4005亿元。“今日本身没有什么利好的消息,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月CPI增速也创五年新低,本是利空,大盘今日的反弹应该是和此前一个星期的调整有关。”南方基金首席分析师杨德龙分析称。

  不过,也有市场人士认为,大盘的反弹与股票期权昨日的表现有关,50ETF期权昨日的表现与上市首日表现出现了很大的变化,上市首日认购和认沽期权合约几乎全部下跌,而昨日,20份认购期权合约除了50ETF购6月2450合约微跌1.44%之外,其余19份合约均出现上涨,涨幅最大的是50ETF购3月2400合约,上涨了16.33%,而20份认沽期权合约则全部下跌,其中跌幅最大的是50ETF沽3月2250合约,其下跌了25.61%。认购期权也就是看涨期权指的是认购方看好期权合约标的物未来能上涨,50ETF期权的标的资产是华夏上证50ETF,也就是上证50指数基金,而昨日上证50指数也出现了大涨,收盘涨1.55%,认购期权的集体上涨也就意味着投资者比较看好上证50指数未来的成长性,而上证50指数的50只成分股都是蓝筹股,这也就成了蓝筹股反弹的动力。

  昨日也恰恰是这些大盘蓝筹股引领大盘打响了反击战,其中银行板块涨了1.84%,16家银行股全部飘红,调整了一个多月的券商板块昨日也涨了1.55%,其中领涨的西部证券大涨7.51%,券商股和银行等蓝筹股的上涨最终带动了大盘收复失地3100点。市场人士分析称,“随着新股申购资金的解冻,大盘与50ETF期权的共振作用还将持续,届时将带来大盘更强势的反弹”。

文章关键词:期权;蓝筹;大盘 责编:赵心瑗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期权时代临近 A类期货公司备战态势盘点

      被业界称作“期权元年”的2014年,注定将在中国期货发展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今年伊始,各大交易所均集体发力,包括中金所[微博]的股指期权、大商所的豆粕(3596, 5.00, 0.14%)期权、郑商所的白糖(4724, 3.00, 0.06%)期权、上期所的铜和黄金期权在类的期权品种正“争先恐后”提速推进。

  • 5月期权本周四到期 专家提醒谨防金市剧烈波动

    随着未来几日黄金5月期权的到期,金价将逐步看向1300.00美元/盎司,意味着将从当前水平小幅反弹。

  • 蓝筹股料再战江湖 成长股先边打边撤

    本周市场风格出现分化,在上证50ETF期权上市、新股密集发行的背景下,蓝筹股、成长股轮番领涨。马文亚:看好上半年的流动性,降准、降息的概率都很大,而且时间会很快,也许在春节后央行就会有所动作。

  • 传何炅签约光线

    昨日据知名博主长春国贸爆料称:“某知名男主持将再度签约卖身老东家光线传媒,成立专属个人工作室,不但要参与光线传媒多档重量级节目,而且他还将跨界当导演,在待遇方面,除了不菲的签约金之外,还将享有光线传媒高达1亿的期权”。据业内人士透露,为了更好地抢占综艺节目市场,光线传媒还将重金签约何炅加盟,并将专门成立何炅个人工作室,一起发力打造多档重量级综艺节目。

  • 传何炅签约光线将获1亿期权

    昨日据知名博主长春国贸爆料称:“某知名男主持将再度签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