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保单信息失真 安邦人寿等3险企被约谈

2015年02月16日08:13  来源:现代快报

5034

  保单信息失真将影响到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此保监会曾要求险企全面核实人身险保单信息。昨日,保监会发布公告,信泰人寿、正德人寿和安邦人寿三家公司在客户信息真实性专项检查中存在突出问题,目前已对上述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监管谈话。

  公告显示,针对信泰人寿、正德人寿、安邦人寿在贯彻落实《人身保险客户信息真实性管理暂行办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保监会人身保险监管部与3家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监管谈话,并通报了对3家公司客户信息真实性专项检查结果,要求3家公司高度重视,认真整改。保监会要求,对于在2014年客户信息真实性专项检查中发现的客户信息不真实保单,上述三家公司应在4月30日之前完成清查补正工作。同时,要求三家公司进行全面整改。保监会表示,对整改工作“走过场”、敷衍了事的公司,将依法采取进一步监管措施。

  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29日,保监会发布了关于2014年客户信息真实性专项检查有关情况的通报,检查对象覆盖经营一年期以上个人人身保险业务的全部63家人身保险公司。检查共抽查了161.48万件保单,客户信息不真实的保单占比4.02%。其中,客户信息缺失保单占比3.2%,客户信息虚假保单占比0.82%。从渠道看,银保渠道问题突出,客户信息不真实的保单比例是其他渠道的8-9倍。具体表现为,地址不完整或缺失,电话虚假或缺失、系统内投保人身份证号码与投保时留存的身份证复印件号码不一致、未留存被保险人身份证号码、系统记录的电话和地址与投保单上信息不一致等等。从公司看,13家公司客户信息不真实的保单比例超过5%,其中信泰21.41%、正德17.14%、安邦14.2%。

文章关键词:安邦人寿;险企;约谈;保单信息失真 责编:赵心瑗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邦人寿新推“财富金生理财保险组合计划”

    据安邦人寿理财专家介绍,购买该产品组合的客户可享有身故、全残全面保障,公共交通意外身故或全残享受3倍基本保额保障(最高为所交保费与200万元之和),同时,无论住院或门急诊医疗均可报销。这款产品一次投入,可享受公司经营成果,年年享有公司分红,如不领取按复利累积生息,轻松抵御通货膨胀压力。

  • 险企上半年投资收益或超去年全年

    保费收入齐齐涨,投资收益齐齐飙,上半年保险公司似乎交出一份不错的成绩单。前晚,中国太保发布中期净利润预增公告,称由于公司上半年投资收益同比大幅上升,预计上半年利润将同比增加63%。而四大上市公司今年上半年保费成绩单也相当喜人,国寿平安保费稳定增长,太保新华保费加速。

  • 险企再推“富人险” 三成富豪有大额保单

    距离《存款保险条例》正式开始施行的5月1日已不足十天,保险机构蠢蠢欲动。

  • 房企险企联姻 房地产仍是投资不二选择

    对于保险公司和房地产公司的“互相吸引”,有业内人士表示,保险企业是拿投保人的资金进行投资,出于承担理赔的责任,资金安全是投资的关键,而从目前各行业发展情况来看,房地产仍是不错的投资选择。

  • 险企新年热推理财新品 收益或能跑过券商基金

     在2013年保险业大事记中,寿险费率市场化改革绝对是浓墨重彩的一笔。

  • 险企偿付能力易出问题 精算师被指缺乏总揽能力

    对于中国保险行业而言,新的一年可能将发生诸多重大变化,比如保险业市场化改革更加深入,第二代偿付能力制度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等。这些变化都将对拥有“金领中的贵族”称号的精算师形成更大考验,仅仅是“计算器”不行,他们还必须具有设计师的眼光,要有统揽全局的高度。

  • 险企疯抢银保头彩 邮储下单量暴增致系统异常

    由于银保销售策略和手续费的不同,元旦期间各家银行销售保险产品呈现出冰火两重天的景象。

  • 险企禁用QQ微信

     导读:封杀腾讯似乎成了某种“共识”。近日有消息指出,为了防止作为众安保险股东之一的腾讯监控造成商业机密泄露,有财险公司已经封杀QQ。昨日,某财险公司透露,确实接到总公司的通知,规定禁止使用QQ、微信,要求转而使用公司自己的交流工具。

  • 险企冒险套取资金 最终流入渠道掌握者腰包

    上半年,仅8家保险公司就被查实利用中介渠道业务非法套取资金2583.79万元!保监会公布的这一数据已然令人震惊,然而,监管层人士表示,违法套取实际资金肯定要高于公布数据。保险公司是如何非法套取资金的?这些钱流向了哪里?对此,《证券日报》保险周刊记者进行了深入采访。

  • 房企险企联姻扩张加速 资本输血博弈调整周期

    整个11月,多家地产巨头积极进军保险业,以扩展业务版图。而这也成为继险资投资渠道放宽,以中国人寿(601628,股吧)、中国平安(601318,股吧)为代表的保险巨头先后入股大型房企后的又一次变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