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不动产登记影响有限 房产“抛售”不代表"甩卖"

2015年02月28日08:15  来源:证券日报-资本证券网

5034

  2月26日上午,在国土资源部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关于启用不动产登记簿证样式(试行)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正式亮相。

  不动产登记局负责人对《通知》有关规定进行解读。他表示,只有簿证内容统一,物权的变动情况才能够得到统一规范的反映,物权才能够得到统一严格的保护,不动产交易的良好秩序才能得以有效建立和持续运转,才能消除分散登记模式的弊端。

  记者来到北京市西二旗麦田房产营业部,前来询问二手房的李女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不动产登记马上开始实施,周围一些朋友名下房源较多,不动产登记实施后担心会交高额的税,已经在房地产中介挂上了卖房的信息。

  “不动产登记条例出台,房源多者会急于出售房子,这一情况可能会导致房价波动,目前处于观望期。条例的出台对房地产市场起到一定调节作用,防止一人多套房,遏制资源浪费,同时起到一定反腐作用。”前来看房的张先生表示。

  国土资源部不动产登记中心副总登记师、产权登记处处长刘燕萍表示,不动产登记并不具备反腐的功能。实施条例规定的查询是有条件的,只有权利人和利害相关人才能够查询信息,另外,相关部门,比如司法部门、司法机关需要查询权利人的财产的时候是可以查询的,但是必须提供查询目的和查询的证件才可以查询。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短期内不动产登记并不会使大量房源进入市场,从而拉低成交价格。一些多套房源持有者可能会在短时间内将名下部分房源出手,但“抛售”不代表“甩卖”。二手房市场近期有不少高端产品和大户型涌入,预计随着不动产登记的开启和加速,这种现象还会加剧。

文章关键词:不动产登记;抛售;卖房 责编:赵心瑗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记者暗访郑州不动产登记办理 内幕惊人

    11月16日全天,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兵分几路对郑州市若干不动产登记部门进行暗访,结果……  ▲11月16日,郑东新区不动产登记口,办证的群众排起长队。16日上午9时,暗访记者来到位于东风路与花园路交叉口西侧的办证大厅,此时,门口临时排队区有50名左右的市民在等待查询、填表,进入大厅。

  • 记者暗访郑州4个不动产登记部门

    昨日上午9时,暗访记者来到位于东风路与花园路交叉口西侧的“业务大户”金水区分中心办证大厅,此时,门口临时排队区有50名左右的市民在等待查询、填表,进入大厅。

  • 不动产登记“空窗期”:买家办好证 卖家收不到钱

    “别人是一证难求,我这边早就有了证,卖家却拿不到钱。我这事儿应该是‘奇葩中的奇葩’。”昨天下午,记者听D女士讲述了自己的买房经历。

  • 遭遇“空窗期” 买家办好证 卖家收不到钱

    “别人是一证难求,我这边早就有了证,卖家却拿不到钱。我这事儿应该是‘奇葩中的奇葩’。”昨天下午,记者听D女士讲述了自己的买房经历。

  • 依法查询被执行人不动产登记信息

    记者2日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最高人民法院与国土资源部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信息共享和网络执行查询机制建设的意见》,要求各级人民法院与国土资源主管部门推进信息共享和网络执行查询机制建设,依法查询被执行人的不动产登记信息。

  • 黄牛倒号三万一个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期北京二手房交易量激增,多个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人满为患”的同时,购物网站上过户预约的“黄牛号”甚至炒到了三万至五万不等。”  卢女士领到的预约号是12月2日办理,但对她们家来说,等到那时候再办根本来不及。

  • 郑州多个小区土地被查封无法办不动产证 业主躺枪

    交房已有数年,土地证还在开发商手中,一旦开发商涉案、土地证被查封,小区二手房交易就办不出不动产权证。”  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出具的《土地登记情况证明》显示,位于福寿街西、兴隆街北的上述小区所在土地的使用权已于2015年8月25日被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查封。

  • 郑州管城区不动产登记出新规 累计两次"占号"将拉黑名单

    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管城区分中心升级微信预约系统,严厉打击“黄牛”,对于预约不取号且取号叫号不到场达到两次的,将其列入黑名单,并将全市共享。今年国庆假期过后,郑州市管城区政务服务中心推出不动产登记微信预约服务。

  • 不动产登记“查房查地”可跨区办理

    好消息!对于“土地登记情况证明”及“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这两份在目前郑州不动产登记相关事项办理中“绕不开”的证明材料,从今天起将会有更为方便的办理模式。

  • 不动产登记可跨区办理

    好消息!对于“土地登记情况证明”及“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这两份在目前郑州不动产登记相关事项办理中“绕不开”的证明材料,从今天起将会有更为方便的办理模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