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充电宝厂商加速洗牌 5000家生产企业降至500家

2015年04月13日15:1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5034

  “2014年,整个移动电源(充电宝)行业迎来了整合时代,生产企业由之前的5000家突然降低到2014年底的500家左右。”在2015年中国移动电源行业年度品牌营销论坛上,中国电池网CEO于清教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此外,国内首个移动电源国家强制标准《便携式电子产品用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安全要求》将于今年8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移动电源新国标,包含了30多项数据指标,业内认为,该标准对移动电源测试达到了无死角覆盖。多位业内人士预计,移动电源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企业将减少到20到30家左右。

  伴随移动电源快速发展,“容量虚标”、“价格混乱”、“安全性堪忧”等问题不断出现,移动电源产品质量也是参差不齐。赛迪顾问投资战略咨询中心总经理吴辉向记者坦言,此前移动电源行业的无序竞争,在于行业并无标准可言。

  记者了解到,去年5月《USB接口类移动电源》行业标准正式执行,不过该标准不具备强制性,响应者寥寥无几。吴辉表示,上述新国标的落地将极大抬高移动电源生产制造的安全门槛,规范市场秩序。记者还获悉,深圳市移动电源社会团体标准也将于今年5月公布。

  虽然行业洗牌在加速,但整个移动电源市场规模仍然在稳步提高。《2014年度中国移动电源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1年~2014年移动电源市场规模分别为34亿元、58亿元、105亿元、165亿元。吴辉预计,2015年国内移动电源市场规模有望突破200亿元,达220亿元,同比将增长51.72%,2016年将达到320亿元。

  “目前整个移动电源行业的资本市场运作几乎是零,没有以移动电源为主业的上市公司,也没有出现谁收购了哪家移动电源生产商,这是当前行业比较遗憾的。”吴辉表示,目前锂离子电池企业也在通过材料改进、技术创新来提升手机电池的容量,此外,新充电技术的诞生,例如近来开发出的“超级电容器”小型充电器,也存在逐步取代现有移动电源产品的可能。

文章关键词:充电宝;生产厂家;亏损 责编:卢一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充电宝也能偷取手机隐私

    智能手机普遍有一个现象,它的电池续航能力不是很强。所以,很多人都会使用充电宝。但您可能不知道,手机充电宝一旦被人动了手脚,它有可能成为盗取手机隐私的一个非常方便的工具

  • 郑州充电宝市场乱象

    目前充电宝市场鱼龙混杂,许多充电宝都属三无产品。

  • 郑州充电宝市场乱象

    大河报记者调查了郑州充电宝市场发现,目前充电宝市场鱼龙混杂,售价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许多充电宝都属三无产品。记者发现,大多数充电宝均为USB线连接式的,大多数都无3C认证标识。除标识混乱外,充电宝外包装上的执行标准也很混乱。

  • 郑州机场查获"最牛"充电宝 打开竟有一袋沙

    8月7日,国家民航局规定,旅客随身携带的充电宝额定容量不得超过160Wh,而且每名旅客不得携带超过2个充电宝。8月8日,郑州机场在安检时发现拦截了数十个超标充电宝。此外,郑州机场在检查时,发现个别充电宝里面竟然装沙子以次充好。

  • 充电宝摇身变成监听器 淘宝被疑违规出售产品

    3日,有网友微博爆料,无意中发现充电宝内竟存有盗录监听定位设备。该消息引起网友热烈讨论。

  • 一边撸串一边充电

    BioLite Camp Stove 为手机充电20分钟,便可以进行1小时的通话,也就是说烤一次串的话,手机肯定是能充满电的啦。它因为采用USB接口充电,所以USB小夜灯,USB电风扇等等也是可用它来供电哒,极果君表示夏天撸串带个电风扇别提多爽啦。

  • 市民睡到半夜iPhone6充电器突然爆炸 或为山寨货

    记者了解到,关于苹果充电器爆炸的事件已发生过多起,但事后大多证实是非原装或“山寨”充电器,原装充电器爆炸事件较少发生。据了解,如果充电器确定是原装,却发生爆炸,有可能是使用者之前用充电器给iPad充过电。很多人认为只要接口吻合即能使用,其实iPad充电器的输出电压是2000毫安,而苹果手机才1000毫安,过大的电流容易导致充电线路损坏。

  • 移动电源国标出台 充电宝有了紧箍咒

    近日,国内首个移动电源国家强制标准出台,市场上移动电源“充电宝”无标可依,良莠不齐的乱象有望扼制。伴随着智能手机的持续发烧,电池不够用问题始终困扰着消费者,为解决这一问题,移动电源“充电宝”几乎成为智能手机的标配。

  • 质检总局抽查充电宝:32批次样品全存安全风险

    7月29日,国家质检总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4年上半年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上半年国家质检总局组织对20种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了全国1780家企业生产的1792批次产品,检出169批次不合格品,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9.4%,比2013年同期下降了1.7个百分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