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长江证券否认抛售平安、兴业 究竟谁在砸盘

2017年04月14日09:47  来源:证券时报

5034

  长江证券(000783,股吧)昨日午间公告,否认旗下资管计划抛售中国平安(601318,股吧)、兴业银行(601166,股吧)股票,称与这两只股票4月12日的股价异动不存在任何关系。

  据证券时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共有13家券商的集合资管计划重仓中国平安,6家券商的集合资管计划重仓兴业银行,但单家券商的持仓数量都远不及抛售这两只股票的卖盘。

  长江证券否认

  4月12日尾盘,中国平安和兴业银行突遭10亿元神秘资金砸盘,瞬间大幅下跌,中国平安在一分钟之内猛跌了3个多点,创出全天最大跌幅。兴业银行跌幅更大,一分钟内跌了超过4个点。

  收市后,上交所紧急做了情况说明,指出某券商资管计划账户在下午集中大量卖出中国平安和兴业银行,导致其股价快速下跌。上交所立即暂停了相关账户当日交易,并将约谈该券商负责人。

  随后,不少媒体分析,长江证券资管旗下产品持有中国平安、兴业银行的数量较多,嫌疑最大。

  昨日,长江证券正式回应,否认旗下全资子公司长江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此事有关。

  长江证券的澄清如下:1、2017年4月12日,长江证券资产管理计划未卖出中国平安、兴业银行股票,与这两只股票当天的股价异动不存在任何关系。2、上交所未暂停长江证券资产管理计划账户的交易,未约谈相关负责人。

  谁最可能砸盘?

  既然长江证券已澄清抛售中国平安、兴业银行两只股票非旗下资管所为,那么还有哪些券商资管可能砸盘?

  东方Choice数据显示,从券商集合资管计划披露年报看,共有13家券商重仓中国平安。这13家券商分别是长江证券、光大证券(601788,股吧)、中信证券(600030,股吧)、安信证券、银河证券、东证资管、红塔证券、中投证券、财通资管、华融证券、国金证券(600109,股吧)、中信建投证券和国泰君安证券。

  其中,除了长江资管的9只产品累计持有2611万股中国平安之外,其他产品持股均不超过100万股,而4月12日中国平安的卖单高达1300万股。

  接着是光大阳光持有67.17万股中国平安,中信证券2只产品累计持有44.73万股,安信尊享价值持有34.6万股,银河证券3只产品累计约持有20万股中国平安,其他券商持有数量均低于10万股。

  持有兴业银行的券商资管也是类似情况。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6年末,有6家券商的集合资管计划重仓兴业银行,分别是中信证券、长江证券、银河证券、国泰君安证券、东证资管和财通资管。

  持股最多的是长江资管的7只产品,累计持有兴业银行3440.05万股,但长江证券已公告澄清。

  其次是国泰君安,包括国泰君安明星价值、君得鑫、君享系列等集合资管计划14只产品,共持有兴业银行355.10万股。

  另外,银河证券的2只产品银河央视50平衡和银河99指数,也累计持有兴业银行28.35万股;中信量化对冲5号持有1.69万股;东方红稳健增值持有13.17万股;财通财稳道量化对冲15号、18号共持有5.34万股。

  据记者了解,长江资管虽然去年末重仓中国平安和兴业银行,但今年一季度已经减仓,上述持仓数量只能证明曾经持有,而且长江证券也公告澄清并未在4月12日卖出上述两只股票。

  由于集合资管计划披露的年报严重滞后,并不能反映券商资管最新的持股情况,而一季报尚未披露,只能证明抛售中国平安、兴业银行的券商资管计划并非券商的集合资管计划,或者砸盘的券商集合资管计划是在一季度才持有这两只股票的。

  且上交所所说的“某券商资管计划账户”并未言明是集合资管计划,券商资管产品分为集合资管计划、定向资管计划和专项资管计划,但只有集合资管计划定期公开投资报告。

文章关键词:长江证券;平安;兴业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长江证券原董事长杨泽柱坠亡

    剩余款项,除借给赵诚700万元,杨奔取得1000万元外,其余2100万元被王文颖用于归还个人欠款及其它与居间合同无关的支付。

  • 原长江证券董事长跳楼自杀 因涉违纪正被调查

    1月6日开盘前,长江证券发布重大事项公告,称于2016年1月5日收到中共湖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立案决定书》,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泽柱因个人原因涉嫌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 下半年风险有限 中性仓位配置三类资产

    长江证券在日前发布的2014年下半年A股策略报告中称,今年经济格局大概率是温和回落,自然寻底。下半年市场走势的核心仍然是盈利,指数风险有限,个股风险不小,建议从行业寡头、弱周期品和类债品种三个方向配置资产。

  • 长江证券:PMI季节性回落 制造业冬眠期延续

    官方制造业PMI:季节性回落,制造业冬眠期延续最新公布的1月PMI较上月回落0.5,从历年同期官方制造业PMI的变化上来看,仅07、12年有微弱上行。当前制造业景气度处临界值以上,指数小幅回落符合制造业开工淡季规律。

  • 中小反弹抢眼

    在政策风向没有较大转变的基础之上,基本面的走势将成为影响板块走势的第一要素。

  • 长江证券原董事长坠楼身亡

    昨天,多个渠道信息显示,长江证券原董事长杨泽柱自武汉某小区12层的家中坠楼身亡。

  • 6月券商遇股价业绩“双杀”长江证券垫底

    广发证券累计实现净利润13.62亿元;招商证券累计实现净利润9.72亿元;宏源证券累计实现净利润8.35亿元;长江证券累计实现净利润4.87亿元;东北证券累计实现净利润3.08亿元;国元证券累计实现净利润2.96亿元。

  • 信维通信报销200万高尔夫费 长江证券失职

    那个费用(高尔夫会员费)是老总们和高端人士沟通所需要的一种方式,这都是正常的情况。《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信维通信上市时的保荐机构为长江证券,而保荐代表人是施伟和孙玉龙。

  • 信维通信报销200万高尔夫费 长江证券被指督导失职

    那个费用(高尔夫会员费)是老总们和高端人士沟通所需要的一种方式,这都是正常的情况。《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信维通信上市时的保荐机构为长江证券,而保荐代表人是施伟和孙玉龙。

  • 长江证券:技术指标短期趋弱 弱势震荡还需时间

    对于后市,周二下跌后,技术指标短期趋弱,弱势震荡还需要一段时间,个股行情依然集中在小盘股中,只是热度有所降低,建议短线保持谨慎,适当控制仓位,个股关注点还是在中小盘个股上.

  • 财富人生: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泽柱

    ※他从国资委主任转任证券公司掌门人,如此跨界深受业内瞩目。他金融从业经历稀少,如何在纷繁复杂的券商乱战中,明思稳健值得期待。他就是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泽柱。今晚21点到22点,《财富人生》特别节目《企业家说》带您走近杨泽柱,听他讲述对于中国证券市场和金融创新等一系列问题的独特思考。(《财富人生》)

  • 三季度银行业绩增速或下行

     机构几乎一致预期上市银行业绩增速在三季度还将继续下行,但幅度温和,前三季度总体实现净利润将超过8000亿,与之相伴的是净息差的收窄以及不良贷款继续温和回升。

  • 揭秘涨停板:券商板块大涨 长江证券等3股涨停

    资料显示,南京长峰是以室内射频仿真试验系统、有源靶标模拟系统和仿真雷达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营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广西华纳注册资本5000万元,是一家专业从事碳酸钙系列产品研发及生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碳酸钙资源多层次综合开发利用的企业,也是广西第一家生产纳米碳酸钙生产企业。

  • 揭秘涨停板:券商板块全线大涨

    资料显示,南京长峰是以室内射频仿真试验系统、有源靶标模拟系统和仿真雷达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营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广西华纳注册资本5000万元,是一家专业从事碳酸钙系列产品研发及生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碳酸钙资源多层次综合开发利用的企业,也是广西第一家生产纳米碳酸钙生产企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