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支付宝线下支付送的健康保险 到底有没有坑

2017年04月21日09:45  来源:融360

5034
   很多人都知道支付宝账户安全险,一年只要0.88元的保费,就可以保障支付宝账户里所有因被盗而产生的损失,最高可获得赔偿100万元。

  最近,支付宝又推出了另一款保险。

  3月5日,支付宝开始推广无现金计划,使用支付宝进行线下消费,每次可获得奖励金。从4月17日开始,每次支付不仅能得到奖励金:支付宝在微博宣布,“线下支付除了奖励金外,每笔还能获得一份健康保险,而且保障金额会随支付笔数累积而增长。”

  初始保额为60元,每完成一笔线下支付,保额也会增加,每天最多累计3次。另外,当空气污染严重时,也可领取额度,每天仅一次。

  “大病无忧宝”真的无忧吗? 

  这款保险产品名为大病无忧宝(福利版),是由泰康在线承保的重大疾病保险,泰康在线是泰康人寿成立的互联网保险公司。

  这款保险的被保险人年龄范围在1~60周岁(含),期限1年,在保险期间内,若被保险人经医院初次确诊为因意外伤害导致患上重大疾病时,保险公司会支付保险金,额度是你申请理赔时积累的额度——健康保障金额。

  重大疾病是指国家规定的25中重大疾病,比如恶性肿瘤、急性心肌梗塞、脑中风后遗症等等。一旦被确诊为保险条款中的疾病后,保险公司将一次性给付保险金。

  虽然现在健康保障金额可以累加,但有上限,融360小编咨询支付宝客服后确认上限为2000元。如果真的患上了25种重大疾病之一,这点金额恐怕是杯水车薪。

  重疾险和医疗险有什么区别? 

  想要为自己的健康投保,仅靠这2000元是远远不够的。

  在支付宝上还有一款同名“大病无忧宝”,需要付费购买。与福利版不同,这是一款医疗险,分为实惠版和高额版,收费分别为276元/年和319元/年。

  投保医疗险后,在保障期间内,若被保险人遭遇意外或疾病,可以获得无限次赔付,实惠版一般医疗累计最高可赔100万,患癌可以额外赔100万;高额版,一般医疗累计最高可赔360万,患癌可以额外赔500万,

  除了保费和保额的不同,重疾险和医疗险有很多不同。

  在保障范围上,重疾险仅保障25种重大疾病,医疗险不限病种;重疾险经医院确诊就可获得赔付,医疗险报销的是住院费、手术费、药费等;重疾险一次性赔付固定额度的保额,而医疗险是报销医保以外的费用,并且不限次数。

  另外,在等待期、年龄限制等方面也有不同。

  不只是在支付宝上,通过其他渠道购买的重疾险和医疗险也有类似的区别。

  有了社保,还用买商业保险吗? 

  很多人认为自己有社保,不需要再额外买商业保险,融360小编并不这样看。

  社保中的医疗保险报销时下有起付、上有封顶,工伤保险仅保障工作单位内、上下班途中的意外事故,可以说,保障范围非常有限。

  包括重疾险、医疗险在内,商业保险是身体健康和资产配置的重要保障手段,没人可以预知意外的到来,可以做的仅仅是在意外到来前做好万全的准备,但由于人们对于商保了解少、误解多,以及其他多种原因,导致现在商业保险的配置非常有限。只有意外、疾病真正来袭,才能意识到保险的必要。融360小编认为,支付宝送保险的做法,给人们端正对商业保险的认识开了个好头。

文章关键词:支付宝;线下;支付;健康保险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5月中旬起 郑州可刷ETC卡缴机场停车费

    昨日从郑州新郑机场传出消息,郑州机场“智慧型停车场”又有新举措,郑州机场停车场高速ETC车道改造工作已经进入最终调试阶段,预计今年5月中旬便可完工投用,以后车主拥有ETC卡到2号、3号停车场即可不停车缴费。

  • 向网络强国大步前进

    2016年4月1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 身份证丢失后成“定时炸弹”:被人办卡借贷

    回到阎良后,冯女士找到户籍所在地公安阎良分局关山派出所,被告知是山西警方将她的信息上传至禁毒网了。一旦出现被冒用身份证办卡的情况,三家运营商的做法均为本人持证注销。

  • 夫妻离婚 余额宝微信网店等新型财产怎么分?

    法院对温先生提供的支付宝账户流水进行汇总、梳理,对转入余额宝金额和转出余额宝金额进行统计,扣除温先生转出余额宝的合理支出,推定温先生的余额宝账户中尚存16万余元,并对此分割。

  • 郑州车管所推支付宝业务 补办、换领驾照工本费可在线缴

    去年11月,郑州市车管所推出支付宝缴纳办理车辆业务工本费,今年以来在机动车业务缴费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继续研究驾驶证相关业务缴费功能调研、开发和测试。

  • 新型诈骗:网购退款被忽悠办网贷 受害人被骗八万

    对方称需要通过支付宝退钱,让王女士点开支付宝里面的“芝麻信用”,再通过该应用的“来分期”提现退款。

  • 新型诈骗!网购退款却被忽悠办网贷,受害人被骗八万

    对方称需要通过支付宝退钱,让王女士点开支付宝里面的“芝麻信用”,再通过该应用的“来分期”提现退款。王女士此前并没有听说过“来分期”,就按照对方的指示操作,从“来分期”提现2500元,又按对方的指示将钱转入某一账户,等待对方返还200元退款。

  • 2万元可买支付宝"线上垄断"服务? 支付宝:未授权

    核心提示丨郑州商户李先生冲着“支付宝”线上独家推广,向河南小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小牛公司”)支付了2万余元的服务费。”  记者在李先生提供的《O2O营销平台开发合同》中看到,服务内容包括:支付宝二维码、支付宝当面支付、支付宝当面认证等共计18项。

  • 90后男子沉迷游戏欠36.7万 声称去外地讨债后失踪

    一个90后小伙沉迷玩游戏,一年多时间竟然欠下36.7万元债务,父母替他偿还34.7万元后精神几近崩溃。昨天,满心相信儿子在外地办正事的市民武女士(化名)向武汉晚报记者求助:“我也不知道他哪句话是真的。

  • 竟是蒙人的!男子2万元可买到支付宝“线上垄断”服务?

    核心提示丨郑州商户李先生冲着“支付宝”线上独家推广,向河南小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小牛公司”)支付了2万余元的服务费。”记者在李先生提供的《O2O营销平台开发合同》中看到,服务内容包括:支付宝二维码、支付宝当面支付、支付宝当面认证等共计18项。

  • 男子盗千余万打赏主播400多万:她们陪我说笑解压

    昨日,胡某因涉嫌盗窃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接受审理。据检方指控,胡某于2015年11月至2016年4月期间,利用系统漏洞,恶意制造账户余额不足的条件,窃取合一公司10余万笔资金,共计1300余万元。

  • 女子卡里多出7万一月无人问 登报后5人来认领

    今日(3月13日),华商报刊登了《卡突然多了7万 一个多月没人问》的新闻。新闻刊登后,今天一天之内先后有五名失主致电华商报新闻热线表示曾经汇错钱,要认领这笔汇款。这篇新闻刊登后,华商报新闻热线共接到五条请求认领这笔钱的线索。

  • 无现金生活离我们有多远?超7成网友称现金非必需

    ”孟添指出,国外几乎人手几张信用卡,他们的无现金社会更多依靠POS机刷银行卡,而中国消费者显然更倚重于手机支付。著名的市场调研公司尼尔森发布的数据显示,在全球范围内,移动数据支付占据了非现金支付行为的几乎半壁江山,比例高达43%。

  • 女子贷10万整形却变“大小眼” 称不化妆不敢出门

    对于求美者而言,打着“0利息,0首付,0费用”口号的医美分期产品,为其带来了支付高额手术费用的捷径。鉴于刘娜的眼部情况,星采美容为刘娜进行了修复,并承诺如果效果不佳,可以为她继续修复,或者帮她支付继续修复的费用。

  • 小心!加密的支付宝被转走4万 因没关闭这个功能

    有个成语叫"引狼入室",江苏扬州邗江的小伙小庞就切身体验了一回,他去年带女网友回家,一夜间他的支付宝中的4万多元却蒸发了……当晚,王某连续转账201笔,向自己支付宝账户转款共计4.01万元后,心里害怕,这才停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