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股票 > 正文

普华永道:A股国际化提速将引更多国际资金入市

2015年06月10日08:06  来源:证券日报

5034

上证指数

上证指数

  随着英国指数公司富时集团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过渡性指数以及MSCI2015年度市场分类评审结果的即将公布,A股的国际化趋势成为市场关注热点。那么,国际指数公司把中国的A股列入到其指数范围对A股市场的健康发展及国际化有何影响?

  6月9日,普华永道中国北方区高增长企业组市场主管合伙人卓志成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英国指数公司富时集团已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过渡性指数,还有更多国际指数公司正在考虑将A股纳入其指数范围。这一现象首先表明国际指数公司和国际投资者提高了对A股的认可程度,将会有更多的国际资金进入A股,从而改变A股本地个人投资者主导的市场结构。

  卓志成认为,随着A股被更多的国际指数公司纳入指数范围,A股产品结构将更趋多元化和国际化,同时也将推动A股市场在市场运行制度等方面加快与国际市场接轨。

  针对如何增强对外资吸引力,普华永道中国资本市场服务组合伙人李雪梅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诸如全球主要养老基金这样的机构投资者大多数是价值投资风格,会长期持有投资组合,所以通过建立一个公正透明的市场环境,加强投资者保护机制来提高这些投资者的信心是吸引其投资A股的重要前提。具体的措施包括更加严格的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要求;加大证券市场违法违规的处罚力度;在《证券法》修订的前提下,在证券市场上引入集体诉讼制度,保护投资者的利益等。

  “为吸引国际投资者进入中国证券市场,需要对QFII和RQFII进一步放松配额限制和拓宽投资渠道,包括尽快启动‘深港通’,增加台湾地区作为进入A股市场的接口等措施。”李雪梅进一步表示。■本报记者 侯捷宁

  

文章关键词:指数;资金入市;A股市场;普华永道;RQFII 责编:卢一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沪指站上5100 大蓝筹翻身?

    金融股领涨,创业板大跌,分析称后市个股或分化,前期滞涨的传统蓝筹迎来机会。

  • 抓住牛市机遇 推进A股市场走向成熟

    期待改革释放制度红利的新牛市正在A股市场深度演绎,以改革创新解决前进中的一些问题可望推动中国资本市场走向成熟。除了制度层面的完善,在交易规则、交易工具的创新上,随着证券法的修改和市场的日渐成熟,中国资本市场也可以借鉴国际市场成熟做法,积极推进工具和制度的改革创新。

  • 宽松预期对冲“5时代”波动风险 板块轮动提速

    截至昨日收盘,沪综指报5113.53点,下跌0.36%;深成指报17399.00点,下跌0.31%;创业板指报3705.54点,上涨0.03%;中小板指报11503.86点,下跌0.23%。鉴于国企改革风又起,顶层设计方案即将落地,且降准降息预期升温,因此可逢低重点关注受益国企改革和货币宽松的滞涨蓝筹股。

  • A股进入巨震地带 两大券商依旧看好成长股

    对于风险厌恶程度较高的投资者,则可适度关注机构重点提示的防御性品种,比如涨幅小的医药股,或者预期市盈率仅高于银行股的电力板块。尽管存量资金可能会寻求短期切换,但整体市场风格仍将为增量资金所主导,而增量资金具备高风险偏好,市场风格仍将偏向成长股。

  • A股牛市未至拐点 预计下半年再减息降准各一次

    “美国、欧洲、日本市场的经验显示,股市与实体经济脱节并非中国独有的现象。他预计,央行年内会再降息一次,减幅25个基点,并根据外汇占款情况继续降低存款准备金率,“有可能在第三季度将准一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