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行间利率创13个月新低 市场无视两家企业违约

2015年04月23日15:26  来源:财经网

5034

  央行实施了史上最强降准后,中国基准货币市场利率跌至13个月新低,市场甚至忽视了两家大型企业的违约。

  本周二,国企天威集团表示,无法偿还8550万元的中票利息,成为第一例国企公募债券违约事件。同时,深圳房地产龙头佳兆业未能如期支付两笔美元债券的利息,成为首家国际债券违约的中国地产商。

  不过,被超万亿元新增流动性淹没的市场似乎对违约并不敏感。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的数据显示,银行间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早盘一度跌至2.48%,创2014年3月以来新低。

  国泰君安固收分析师徐寒飞表示,“异常宽松的流动性帮助缓和了市场情绪,这些违约事件此前已被关注,因此影响有限。”

  央行上周日宣布了史上最强力度的降准,自4月20日起降准1个百分点,对其他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额外降准0.5-2个百分点。多家券商分析师预计,本次降准将释放流动性1.2-1.5万亿。

  由于流动性已经十分宽松,央行周二暂停了逆回购,为今年2月以来首次。但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陈雨露今日表示,“从目前的高达18.5%的存款准备金率,以及CPI和经济走势来看,还有进一步降准的空间和可能。”

  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一年期利率互换今日小幅上升2个基点至2.66%,为四个交易日来首次上升。本周一,该利率一度降至2.6%,创2012年8月来最低。

  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的数据还显示,2024年12月到期的国债今日小幅上升2个基点至3.43%,此前两天累计下跌了14个基点。

文章关键词:银行间利率 月新低 佳兆业 市场情绪 企业违约 责编:卢一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银行卡清算市场来了“狼” 开放中严格“准入”

    《国务院关于实施银行卡清算机构准入管理的决定》(下称《决定》)22日正式发布。值得注意的是,《决定》指出,银行业金融机构申请发起设立或者投资于银行卡清算机构的,应当依法报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

  • 养老金市场角色之争 银行介入醉翁之意不在酒

    被搁置了8年之久的“银行系养老金公司”被再次重提,而且,不仅是简单的重提。人社部规定,托管人年管理费不高于年金资产的0.2%,为此,很多金融机构纷纷抱怨“吃不饱”。”孙博强调,一站式全流程服务是金融机构,特别是大型金融机构参与养老金业务的最佳模式。

  • 清算市场放开 银联将不再是唯一中国卡组织

    呼吁已久的银行卡清算市场准入放开终于来了。郭田勇表示,放开准入不仅对银联的冲击较大,也将倒逼整个清算行业的发展,百姓和商户从中都能获得好处。“从现在给出的准入条件看,下一个中国本土卡组织可能出现在大型银行或者是大型互联网金融公司中。

  • 四大行手续费收入超四千亿元 减负后收入反增

    近日,李克强总理先后到国家开发银行、工商银行考察,四次敦促各商业银行“减少服务收费”、“能不收的尽量不收”,使银行收费再度成为舆论关注焦点。

  • 银行首季增速或继续下行 降准利好未来业绩

    上市银行2015年一季度平均业绩增速有可能不到4%,环比2014年继续下行。利好是,央行此次超预期降准有望利好银行业绩未来表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