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民生银行半年连遭老股东减持 现安邦入局轨迹

2015年06月09日08:07  来源:和讯网

5034

  时代周报特约记者 项男 发自广州

  近半年来,民生银行多次遭遇老股东减持。

  6月6日,民生银行发布公告称,为实现投资收益,6月4-5日,中国人寿集团和中国人寿共计减持民生银行A股约2.51亿股,减持后人寿系持股比例已降至5%以下,且未来12个月仍存在适度减持民生银行股份的可能性。

  这只是民生银行股份遭减持的一个缩影。

  据时代周报记者不完全梳理,自去年11月以来,老股东郭广昌的复星系、卢志强的泛海系以及刘永好的新希望均在不同程度减持或者清空持有的民生银行股份。而这个时间段与安邦强势进入民生银行的时间吻合。去年11月28日至今年1月中旬,仅两个月时间,安邦集团连续12次增持民生银行,持股比例从5%增至22.51%。

  6月8日,广发证券银行业分析师沐华在接受时代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民生银行连续遭老股东减持与安邦可能会有一定的关系,安邦比较强势,其他股东没办法掌握形势也就退了。

  国金证券分析师马鲲鹏也认为,持股5%以上的大股东减持考虑的因素更多应该是从其在公司的控制权和影响力角度出发,同时对此减持评价为:“完全符合预期,安邦都进去了,能不减么。”

  不过,时代周报记者未能从安邦和民生银行方面证实老股东减持与安邦进入是否存在关系。截至目前,安邦系持有民生银行拥有表决权的股份比例已升至18.92%,为该行的第一大股东。

  人寿系持股降至5%

  6月4日、6月5日,“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传统-普通保险产品”账户累计减持公司A股约2.27亿股,“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红-个人分红-005L-FH002 沪”账户累计减持公司A股0.24亿股。截至2015年6月5日收盘,中国人寿集团与中国人寿股份共减持公司A股2.5亿股。

  民生银行A股股价区间落于10-10.82元/股之间。以中位价估算,人寿系此次减持涉及金额约为26亿元。本次减持后,中国人寿集团与中国人寿股份合计持有民生银行股份占该行总股本的4.9999997%,不再是合计持有民生银行5%以上股份的股东。

  在此之前,中国人寿集团与中国人寿股份合计持有民生银行19.6亿股,占其总股本比重为5.73%。

文章关键词:民生银行 减持 股东股权 股东大会 入局 责编:卢一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为什么账单总还不清:信用卡潜规则远比想象多

    你以为你了解信用卡了,可是实际上并没有,信用卡隐藏着的潜规则常让人防不胜防,有时候还会有短信提示“由于还款额统计故障,自动扣款失败”的闹剧。

  • 银行系投行业务大变革:并购业务成转型突破口

    在业内人士看来,商业银行开展投行业务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具有较稳定的核心客户基础,对客户的了解、关系和服务远高于券商系的投行业务。类似的,兴业银行提出“抓住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机遇,加快探索以并购融资、产业基金为重点的资本性融资业务。

  • 银行信用卡实际门类不超15种 优惠名不副实

    股份制银行的信用卡种类相对而言差距比较大,卡片种类较多的为招商银行(包括区域联名卡在内),有200多款,较少的银行也有六七十款。如果按照平均每家90款信用卡大致估算,国有大行和股份制银行合计的信用卡种类达到2000款。

  • 银监会出台20条新规急打银行内控补丁

    近期,全国发生多起存款纠纷事件,暴露出部分银行业金融机构内控制度执行不力、员工管理不到位等问题。他指出,尽管不同风险事件的原因不尽相同,但银行始终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加强内控建设,及时排查漏洞。

  • 揽储压力加大 部分银行将存款利率上浮30%

    随着揽储压力加大,日前,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等银行陆续将存款利率上浮幅度从原来的11%左右上调至30%,年中揽储战提前开打。不过,随着利率市场化逐渐接近尾声,大小银行都未像过去那样随着利率上浮上限扩大而“一浮到顶”,而是根据自身情况做出了相对平稳理性的选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