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漯河邮储银行扎实开展信用风险专项排查活动

2017年04月06日15:06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张炜 通讯员 陈永兵)近日,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按照上级行的要求,扎实开展信用风险专项风险排查活动。通过严密排查,切实摸清全行信用风险底数,掌握全行信贷及非信贷资产风险分类及重点区域及行业风险分布状况、重点客户情况,为有效防范和化解风险奠定了基础。

  ——精心组织实施。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成立领导小组,细化方案内容,在第一时间制定活动方案并下发文件,明确排查全面覆盖所有存量业务,对此次排查新发现风险问题的非信贷业务、各项贷款应逐笔现场走访,摸清风险状况。分层组织市、县分支行召开专题会议,宣贯“活动”方案,达到人人思想认识到位,对职责分工、排查范围、排查内容、自查方法和要求、报告要求掌握到位。

  ——加强活动督导。由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风险管理部牵头本次信用风险专项排查组织工作,公司业务部、小企业金融部、三农金融事业部、零售信贷部指导和监督各一级支行开展本条线信用风险自查。及时反馈,明确每周二、五上午逐级上报活动排查进度,包括已采取措施、取得的成效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落实责任追究。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单位活动开展实际情况组织相关业务部门人员进行一定比例抽查,对于风险排查过程中隐瞒风险、虚报风险的机构及有关责任人员,将严肃处理。

  ——及时化解风险。各一级支行和市分行业务部门根据排查范围和内容要求,拜访地方政府、监管机构和同业,并通过查阅档案资料,开展电话回访和客户现场走访,充分利用人行征信查询、千里眼系统、互联网媒体等工具,收集企业经营和财务信息,调查风险缓释、交易结构落实、资金用途、回款监控等方面客户和业务风险状况。准确掌握问题的产生根源,及时发现潜在的风险隐患。

文章关键词:漯河;邮储银行;信用;风险排查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技师学院加入《中国大能手》技工院校联盟

    借助联盟教育平台,学院将进一步推进专业共建、专家名师团队建设、互联网+教学模式改革等,促进人才培养能力提升。

  • 漯河、洛阳考察团到襄城考察交流城市建设工作

    2月24日,春光明媚,草长莺飞。漯河市舞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书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玉亭,县政协主席陈青枝,常务副县长盛阳光带领该县四大班子领导和有关部门及乡镇负责人,洛阳市伊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滨河新区管委会主任杨红朝带领该县有关部门及乡镇负责人,专程来襄就城市建设工作进行考察交流。

  • 为新媒体助力纪委全会点个赞

    新媒体在政府和百姓之间架起了一座有效沟通的连心桥,拉近了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这种形式顺应了时代要求和群众期盼,值得我们为之点赞。

  • 漯河再获国务院通报表扬的背后

    辞旧迎新之际,从省政府办公厅传来喜讯:继2015年企业服务团工作受到国务院大督查通报表扬后,漯河市以工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的做法,在2016年国务院开展的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第三次大督查中再次受到通报表扬。

  • 漯河食品职业学院工会成立

    市总工会副主席许新霞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詹跃勇、李五聚、张爱琴、程晋国、张学全、张建山等领导及73名会员代表出席会议。大会由院长助理张建山主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