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关注农电 > 正文

太康县电业局:农网改造给力 农民用电无忧

2014年11月26日11:14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 “有了电业局给我们换的大变压器,今年冬天用电再也不发愁了。”11月23日,太康县毛庄镇村民张长松指着太康县电业局为村民新更换的250千伏安变压器高兴地告诉笔者。

  近年来,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和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空调和电磁炉等大功率电器走进农民家庭,由于农村电网增容改造速度和农户用电量增长需求的不同步,导致用电高峰期低电压问题突出。针对农村电网薄弱造成的“低电压”问题,今年以来,太康县局新建35千伏变电站一座,增容改造变电站5座,新建改造台区852个,新建10千伏线路60余千米,使农村用户户均供电容量由0.57千伏安提高至0.71千伏安,使23896户农村用户用低电压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与此同时,太康县局还成立共产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用电流动诊所等,进村入户帮助村民解决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用电难题,及时为群众提供报装、抢修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咨询服务,赢得了广大客户的高度好评。(邱志强)

  

文章关键词:太康县电业局;农网改造;用电无忧 责编:赵心瑗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太康县电业局:三月护线忙

    “小朋友,放风筝一定要远离电线,不仅可预防安全隐患,也可免自身遭受伤害。”3月2日,在太康县人民广场,太康县电业局的青年志愿者正在向几名放风筝的孩童宣传安全注意事项。

  • 太康县电业局:节后不松懈 消缺除患忙

    3月1日,在太康电业局35千伏逊母口变电站,该局检修人员正放弃休息时间对设备进行测温巡检,这是该局春节过后开展集中消缺除患,确保供电安全的一个镜头。

  • 太康县电业局:全面打响春节保电战

    2月9日,太康县电业局组织百名志愿者和300余名农电工分头工作,密切配合,全面打响了春节保电战役。

  • 太康县电业局:实现电能信息采集全覆盖

    1月25日,随着城郊供电所小刘庄台区电能信息采集系统安装完毕,太康县电业局2950余个公用和自用变台区实现了电能信息采集系统装置100%全覆盖。

  • 太康县电业局实现电能信息采集全覆盖

    1月20日,随着城郊供电所小刘庄台区电能信息采集系统安装完毕,太康县电业局2600多个公用变压器和自用变台区实现了电能信息采集系统装置100%全覆盖。

  • 太康县电业局:为企业节能降耗“支招”

    “根据你们的建议安装了无功补偿装置,不但电压稳定了,生产成本也降低了,真是感谢你们呀。”1月20日,太康县东风锅炉王总经理握住前来回访的太康县电业局工作人员的手说。

  • 太康县电业局:配合政府关停非法搅拌站

    1月8日,太康县电业局工作人员对该县二环路沿线的1处非法混凝土搅拌站实施了停止电力供应的紧急措施。至此,太康县局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集中整治非法混凝土搅拌站行动,已对13处非法混凝土搅拌站进行了停电处理。

  • 太康县电业局:一个人的值守

    随着变电站的智能化改造,太康县电业局10座35千伏变电站自2012年起实现了远程控制,具备无人值守条件,但由于当地社情民情复杂,为确保变电站内设备及财产安全,有9座变电站仍安排1人负责值守,除了不进行设备操作外,他们仍履行着变电站值班员的其他职责。

  • 太康:体检设备度冬峰

    为确保迎峰度冬期间安全可靠供电,太康县电业局未雨绸缪,对全县输变电设备进行全面“体检”。

  • 太康县电业局:多举措提升供电服务质量

    12月29日,太康县电业局组织第三批农电工供电服务教育培训。这是该局结合正在开展的正风肃纪活动,多举措提升供电服务质量的一个缩影。

  • 太康县电业局:“一企一策”促电费颗粒归仓

    11月27日笔者获悉,经过太康县人民法院审理,判处某化工有限公司限期缴纳电费及滞纳金300余万元,这是太康县电业局为确保电费颗粒归仓,针对企业特点,采取一企一策催收电费的又一次成功实践。

  • 太康县电业局:解用电难题 送安全上门

    “经试验,你家的漏电保护器已损坏,要及时更换,……”11月5日,太康县电业局工作人员提醒该县毛庄镇村民张长海老汉注意安全用电,这是该局为解决留守家庭用电难题,上门服务的一个镜头。

  • 太康县电业局:台账瘦身 班组减负

    “现在台账少了,不但工作轻松了,我们也有更多时间学习业务知识了,感谢领导为我们减轻了负担”。10月28日,太康县电业局35千伏南关变电站值班员刘娜高兴地告诉笔者。

  • 太康县电业局:优质服务助小微企业发展

    “用电申请交上去,当天就为我们通了电,没想到电业局对我们小微企业的服务这么好!”10月27日,太康县毛庄镇木材加工厂厂长邱明兴对该县电业局的服务赞不绝口。

  • 太康县电业局:多举措宣传防外破

    “太康县电业局提醒广大群众不要在电杆周围取土、堆放杂物,保护电力设施人人有责……”10月15日,太康县电视台播发了电力设施宣传流动字幕广告。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