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关注农电 > 正文

扶沟县供电公司:心中有责天地宽

2015年05月18日15:42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 扶沟县供电公司大新供电所辖区有22个行政村,70个自然村,11447个用电户。10千伏线路3条,总长79.44千米,400伏线路总长114千米。近年来,供电所全体人员克服困难,务实管理,各项工作成绩斐然。大新供电所先后获得2014年省公司先进集体,同年被省政府纠风办评为“群众满意基层站所”荣誉称号,连续三年实现优质服务零投诉。

  严抓管理寻突破

  “大新供电所在2007年以前管理滞后,曾经一年换过三任所长。客户偷电现象较为突出,高压线损高达17%以上,400伏线损高达16%。”5月11日,面对记者采访,该大新供电所核算员毛新兵感慨地告诉记者。

  管理不善导致经营状况持续落后,干部员及及台区电工没有工作热情。2007年3月,一纸令状任命贾保平为大新供电所所长。接到调令的他,没向局领导提任何要求,当天就带着行李到供电所报到任职。领导看中的是他在农电基层单位十七年的历练,是他务实的作风,是他胸怀全局、敢于担当的一种责任。

  贾保平上任以后,将规范化管理作为工作重点。根据整体工作部署,率先对农电工进行精简,由当初的25人,精简到现在的12人,人均管辖户数均达到了700户左右。为克服人员,特别是台区电工文化水平低、业务知识不能满足工作需要等问题,他平日里注重和员工交流谈心,了解员工生活、工作中的状况,针对个人制定不同培训计划。每周亲自进行培训,督促员工积极取得相关专业资格证书。经过几年努力,供电所17名人员,全部具有高中以上学历,12名农电工分别取得中级工和初级工证书。

  贾保平上任以来,先后完成全所105台变压器、配电柜的升级改造工作。通过改造治理,线损大幅度下降,供电质量、服务水平得到显著提高。高压线损由以前的17%,降至现在5%左右,400伏低压线损由以前的16%,降至现在8%左右。2014年,全所400伏供电量10795165千瓦时,售电量9888405千瓦时,400伏线损率达8.4%。

文章关键词:扶沟县供电公司;供电所;先进集体;心中有责;天地宽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推进示范所建设 提升管理水平

    扶沟县供电公司将柴岗供电所作为示范所建设试点单位,通过电网升级改造、改善办公环境、完善基础设施、规范标识等综合管理,起到以点带面的示范作用,进一步提升农电管理、优质服务水平。

  • 扶沟县供电公司:“安全生产月”扎实有效

    6月16日,扶沟县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团青志愿者到村镇、集市、街道宣传《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农村安全用电常识》,进一步提升迎峰度夏期间群众安全用电意识,筑牢安全用电氛围。   

  • 扶沟县供电公司:开展公共场所安全用电隐患排查

    5月26日,扶沟县供电公司组织18个供电所开展公共场所电力设施排查专项行动,全面消除潜在隐患,进一步营造安全用电的良好氛围。

  • 扶沟县供电公司:开展技能竞赛 提升业务素质

    映象网讯 为提升员工业务素质,增强员工责任意识,在公司上下形成“学业务、钻技术、爱岗位、比奉献”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员工树立“履行职责、忠诚企业、爱岗敬业、奉献社会”的工作理念,5月20日,国网扶沟县供电公司工会组织开展“管理提升、争前进位”技能竞赛活动。

  • 扶沟县供电公司:防汛保电“早行动”

    扶沟县公司成立防汛保电工作组,细化责任、落实预案,按照“一个防洪节制闸,一个保电方案”的措施,对县域境内贾鲁河、清水河、蔚扶河等5个防洪节制闸的用电设备、线路通道、配电台区进行全方位的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到的问题隐患。

  • 服务进菜棚 丰收更有望

    5月12日,扶沟县供电公司组织专业人员深入全县菜农大棚,开展“一对一”服务,帮助菜农浇灌,排查用电隐患,讲解安全用电知识。

  • 扶沟县供电公司:“五项工作”受地方政府表彰

    5月5日,笔者获悉,在近日召开的扶沟县委、县政府工作会议上,扶沟县供电公司分别获得“一类驻扶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平安建设及2014年度纳税先进单位”等多项殊荣。

  • 加强现场安全管控

    春季预试季间,针对频繁的倒闸操作任务,扶沟县供电公司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加强操作票的审核及现场安全监控力度,强化作业人员安全意识,规范操作人员的行为,提高操作正确性。

  • 知识型春检 培训新员工

    为打造知识型春检,扶沟县公司在春检预试中,注重新员工知识培训,开展师带徒结对帮扶活动,实行一名技师带一名学生,提升新员工业务技术能力。

  • 扶沟县供电公司:专项治理电杆“三乱”

    4月22日,扶沟县供电公司启动清理电杆上的乱贴、乱画、乱搭挂专项行动,对全县各级线路的电杆上的广告、条幅、灯箱等附属物进行集中清理整顿,在为电杆瘦身的同时,起到促进安全管理、美化城市形象的积极作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