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电力基层动态 > 正文

泌阳县电业局:严防电力设施遭外力破坏

2014年12月18日15:33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 12月16日,泌阳县电业局组织人员奔赴该县16个重点工程施工现场,对在此施工的吊车、水泥搅拌车等大型机械建立档案库,防止出现电力设施遭外力破坏事件的发生。

  近年来,随着泌阳县城建速度加快,特种车辆线下作业剧增,挖断电缆、撞断电杆、吊车碰断电线等外力破坏造成的线路跳闸事件时有发生,给电网安全运行带来了严重影响。为防止此类事故的发生,泌阳县电业局超前防范,主动与县交警队、车管所进行沟通协商,建立全县特种车档案,定期组织特种车司机进行培训,提高特种车司机电力设施保护意识。同时,每月以手机短信提醒的方式向全县特种车辆司机发布有关电力设施保护的安全规定。

  通过排查,该局目前已掌握全县吊车、水泥搅拌车、塔吊200多辆,新增车辆信息35条。此外,该局还重新梳理了施工作业现场危险点,结合排查工作对所辖线路周边的21处建筑塔吊施工情况和38处冬季停工建筑塔吊的固定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自开展秋冬护电宣传以来,该局已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手册》、宣传画两万余份(册),安装路边警示管76处,补设安全警示标语牌157处。(王丽娟)

文章关键词:泌阳县电业局;施工作业;档案库 责编:赵心瑗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泌阳县电业局:面对面为客户答疑解惑

    3月20日上午,泌阳县行政路县委门口,“平安建设、安全发展”的彩旗飘扬,近20家泌阳县公共事业单位正在这里举行安全生产宣传活动。与在其他展位前看看展板、拿份宣传册就走不同,众多市民围拢在泌阳电业局的展位前,互相讨论着,偶尔还会心地点头称道。原来,这里正在进行用电知识答疑解惑。

  • 泌阳县电业局:青年员工成春检主力军

    3月16日,泌阳县电业局修试工区员工周海印与师傅冀华田共同制定了春检工作票。让冀华田欣慰的是,徒弟周海印经过1年多的锻炼,已经成长起来,他在此次春检中被批准为修试检修工作负责人。

  • 泌阳县电业局:源头防树线矛盾

    映象网讯 3月12植树节,泌阳县电业局积极组织员工深入树苗市场、乡村和线路沿线,有针对性地为农民讲解《电力法》以及在电力线路下植树的危害。图为该局员工向购买树苗的农民开展安全宣传,提醒农民在植树时要远离电力设施,从源头遏制“树线”矛盾的发生。

  • 泌阳县电业局:防外破宣传进工地

    天气转暖,正是各类施工作业全力推进的时期。泌阳县电业局员工在县区内各新建建筑工地通过讲解案例图片和发放宣传手册的形式,确保施工人员人身安全和电网线路设施运行安全。

  • 泌阳县电业局:周密部署春检预试工作

    3月4日,泌阳县电业局春检预试工作正式全面展开。针对即将来临的春灌用电高峰,泌阳县局提早谋划,强化措施,拉开电网春季检修及预试工作帷幕。

  • 泌阳县电业局:提前做好春耕保电工作

    3月3日9时,一辆黄色电力抢修车从泌阳县电业局赊湾供电所驶出。赊湾供电所长李佩峰带领员工夏兵等人前往赊湾两家农民专业合作社检查电力设施,为春耕做好保电准备。

  • 泌阳县电业局:为新学期开学提供用电保障

    3月2日,泌阳县电业局组织24支共产党员服务队,对辖区内中、小学校配电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提前为学校开学做好用电安全准备。

  • 节后上班第一天喜获赠书

    映象网讯 2月25日,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泌阳县电业局51个所站、班组除了收到该局领导的新春祝福和问候之外,还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领导赠送的《岗位成才故事》和《核心价值观的力量》等200多册包装精美、内容丰富的书籍。

  • 泌阳县电业局:“一把手”节日抓检查

    映象网讯 “今天晚上巡视的110千伏泌阳变电站,一二次设备运行正常,1号变压器有轻微渗油点,已报送缺陷。”2月18日20时07分,泌阳县电业局变电运行工区主任王提收到集控站操作二队巡视员的汇报。这是该局全力保春节供电采取的向“一把手”汇报的措施。

  • 泌阳县电业局:引导客户节能增效

    映象网讯 “我们公司1月份电费能迅速降下来,得益于你们‘节能服务团队’的省电‘药方’,你们是我们企业的电保姆、电管家!”2月5日,泌阳县鑫琪纺织公司的张经理对上门走访的泌阳县电业局营销工作人员感慨地说道。 

  • 泌阳县电业局:服务返乡人员用电

    映象网讯 “谢谢你们,今天帮我把家里的电线都检查了一遍,还把灯都换了,全家可以过个安全放心的春节了。”2月12日,家住东方红大街的李常有,握着满头大汗的泌阳县电业局客服中心员工郝军的手说。刚刚从沙特阿拉伯回家过春节的他,根本就没想到,来他家做客的第一批客人,竟然是电网员工。

  • 泌阳县电业局:加大节日期间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力度

    2月8日,泌阳县电业局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多个社区进行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宣传。确保春节期间电力设施安全运行。

  • 泌阳县电业局:多项措施保障供电

    2月9日18时10分,泌阳县电业局城区供电所工作人员根据工作计划安排,深入辖区,对重负荷变压器、开关、刀闸、电缆接头等设备进行“地毯式”巡视测温,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和隐患。确保泌阳电网春节期间安全可靠运行。

  • 泌阳县电业局:居民足不出户享受便捷服务

    2月4日9时许,泌阳县电业局“泌阳电力直通车”驶进金叶社区,开展便民服务,解答社区居民用电问题,该局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一行人则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两户低保户家中探望。

  • 泌阳县电业局:向职工发放《廉洁文化手册》

    2月3日,泌阳县电业局将刚刚印制完成的500份《廉洁文化手册》在新春来临之际,作为一份特殊的礼物送给职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