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公安厅开展“猎狐2015”专项行动 抓获劝返24人

2015年09月29日08:49  来源:映象网

5034

河南省公安厅召开“猎狐2015"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 

河南省公安厅召开“猎狐2015”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

  映象网讯(记者 何叶 文/图)昨天(9月28日)下午,河南省公安厅召开“猎狐2015”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会议通报了自2015年4月1日“猎狐2015”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已经抓获潜逃法国、日本、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越南、缅甸、泰国、香港、澳门犯罪嫌疑人24名,追回脏款近千万元。

  公安厅“猎狐2015”专项行动领导小组

  按照《河南省公安机关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专项行动(“猎狐2015”)方案》要求,各地均成立了由主要领导挂帅的领导小组。各警种明确职责任,加强协作配合,全力推进“猎狐2015”专项行动的顺利开展。

  “猎狐2015”的重点对象是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外逃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涉腐案件外逃人员。同时,作为河南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公安厅负责配合检察机关等部门开展对职务犯罪等外逃人员的缉捕工作。

  “猎狐2015”专项行动成果斐然

  “猎狐2015”专项行动以来,河南各地公安机关,认真梳理潜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底数,确定责任人、联络员,成立追逃专班,完善“一人一档”、“一案一策”;对在逃境外犯罪嫌疑人发布国际刑警组织红色通报,最大限度钳制逃犯境外活动能力,挤压其生存空间,同时全力缉捕在逃人员,追逃追赃并重,尽最大努力收缴外流赃款赃物。

  2015年4月25日,潜逃缅甸的经济犯罪嫌疑人白某在缅甸克钦邦被成功抓获,并移交禹州警方。

  2015年5月21日,在公安部“猎狐2015”行动办的指挥协调下,经过公安机关不懈努力,涉嫌合同诈骗犯罪潜逃香港的犯罪嫌疑人戴某,在深圳边检总站罗湖口岸,由香港入境处遣返并移交河南省公安机关。

  洛阳市公安局对潜逃法国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开展多方位多渠道的境外缉捕工作,充分利用“猎狐2015”专项行动在国内外的宣传声势和社会氛围,不间断地围绕王某某的境内亲属进行沟通,积极搭建与王某某直接劝返的国际电话通道,全面开展劝返工作,于2015年7月8日入境主动向办案单位投案自首。

  “猎狐2015”专项行动开展后,河南省公安机关侦查发现:在逃人员张某已经漂白身份“赵志成”。2015年5月12日,在北京警方的协助下,三门峡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民警在北京,将化名赵志成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下一阶段,全省公安机关将按照公安部的部署,进一步强化各项追逃工作措施,深入推进“猎狐2015”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

  会议结束后,河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稽查协作支队支队长申涛表示,奉劝潜逃境外的犯罪嫌疑人不要抱有任何侥幸心理,无论潜逃到哪里,公安机关将一追到底,坚决将其缉捕归案,回国投案自首才是唯一正确的选择。

文章关键词:省公安厅;猎狐;抓获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