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中欧班列成功开行200列 货源覆盖全国半数省份

2016年02月25日15:02  来源:映象网

5034

工人们正在有序的进行装车作业

工人们正在有序的进行装车作业

这次中欧班列装载的有汽车配件、日常用品、手机等货品。

这次中欧班列装载的有汽车配件、日常用品、手机等货品。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2月25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今天下午4点44分,50车编组的X8203次中欧班列(郑州至汉堡)从圃田站驶出。这是自2013年7月18号中欧班列首列开行以来,郑州铁路局开行的第200列。

  上午十点半,映象网记者在装车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有序的进行装车作业,这次装载的有汽车配件、日常用品、手机等货品。

  据郑州铁路局郑州车务段圃田车站货运副站长黎明介绍,中欧班列(郑州至汉堡)2013年开行了13列,2014年开行了78列,2015年开行了97列。从第1列到100列,用了565天时间,从101列到200列,仅用了385天时间。实现了开行列数逐步递增、开行密度逐步加大的良好态势。

  “随着中欧班列(郑州至汉堡)的稳定加密开行,其稳定性、安全性,定时定期性、相比海运的快捷性、相比空运的低成本性,得到广泛认可,数家大型进出口企业提出长期固定数量包箱的愿望。”黎明表示,班列客户货源地已经覆盖河南、河北、天津、山东、安徽、湖南、湖北、上海、江苏、江西、浙江、广东、福建、北京等全国半数省、直辖市,形成了稳定的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大东北等经济圈基础货源地。

  据介绍,截止目前,共有8467车货物通过中欧国际班列运往欧洲。2016年,郑州铁路局全年计划开行中欧班列(郑州至汉堡)200列。

文章关键词:中欧班列;郑州;汉堡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欧班列(郑州)将打通南欧线路

    据悉,中欧班列(郑州)将打通经土耳其到卢森堡的南欧线路。

  • 中欧班列开行200列 货源覆盖全国半数省份

    2月25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今天下午4点44分,50车编组的X8203次中欧班列(郑州至汉堡)从圃田站驶出。这是自2013年7月18号中欧班列首列开行以来,郑州铁路局开行的第200列。

  • 中欧班列首个跨境电商平台在郑测试

    来自德国的奶粉、韩国的化妆品通过“陆港跨境通”平台通关后顺利放行。中欧班列首个跨境电商平台在郑州的测试应用,标志着郑州国际陆港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公共查验平台的开始启用。

  • 中欧班列:郑州到德国汉堡 货运仅需14天

    今年2月,央视财经频道连续报道了贯穿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中欧班列,引起了广泛关注。说到中欧班列,在国内现有的通往欧洲的班列中,郑州到德国汉堡的中欧班列尤其引人瞩目,这趟班列覆盖了欧洲14个国家36个城市,货运总量和满载率均排在中欧班列中的第一位。

  • 2014年中欧班列运送近50亿美元货物进出境

    记者从海关总署了解到,2014年海关监管进出境的16条中欧货运班列运送货值48.62亿美元,随着海关下一步重点推进中欧班列便捷通关协作机制,这条丝路贸易新纽带有望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 2014中欧班列运送近50亿美元货物进出境

    记者从海关总署了解到,2014年海关监管进出境的16条中欧货运班列运送货值48.62亿美元,随着海关下一步重点推进中欧班列便捷通关协作机制,这条丝路贸易新纽带有望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 行进的中国 开往欧洲的列车

    行进的中国 开往欧洲的列车

  • 第二次中欧班列运输协调会议10月中旬将于郑召开

    8月25日,记者从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中国铁路总公司第二次中欧班列运输协调会议将于10月中旬在郑州召开,届时将有重庆、成都、武汉、苏州、义乌等地政府和中欧班列平台公司前来参会。

  • 第100列“中欧班列”郑州开拔 三通道五口岸统一名称

    昨日,第 100列班列从郑州开行目前正统一编制运行图,最终实现每天1列 “早在2007年、2008年就已经分别试行了北京、深圳的跨亚欧列车,目前中欧班列郑州、重庆、成都、苏州、武汉等五个城市已经运行稳定。

  • 包车啦!中欧班列整车进口专列抵郑 拉来80辆豪车价值上亿

    11月18日上午,中欧班列(郑州)首班进口汽车专列满载着80辆欧洲豪华进口整车顺利抵达郑州。此次专列的开行,是迄今为止内陆地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规模最大的一次汽车进口业务,也是我国中欧班列载运进口汽车货值最大的一次,全列进口整车包括77辆路虎、3辆宾利,货值1.2亿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