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美移民改革政策争议不断 是否应开放移民成焦点

2014年12月12日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自从美国奥巴马总统颁布关于移民改革的行政令后,白宫与国会之间、两党之间、激进派与保守派之间围绕移民改革的争论就没有停止过。12月11日,华盛顿智库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举办了一场“辩论会”,多位移民问题专家围绕“是否应该开放移民”进行了激烈的辩论。

  所谓“开放移民”,是指停止遣返符合条件的非法移民、扩大高技术移民的机会,也就是和奥巴马移民改革行政令方向一致的促进移民的措施。

  认为美国应当拥有一个更开放移民系统的专家认为,更开放的移民系统将有利于美国经济发展。非法移民合法化以及移民系统更开放带来的更多移民将给美国带来较多的年轻劳动力、多样的语言等技能,他们的消费又将增加市场需求,进一步促进美国经济发展。

  反对“更开放移民系统”的专家们认为,是美国人民有权利决定外国居民能不能移民美国,而不是想进入或非法进入美国的人自己决定自己可否移民美国。因此,在这个问题上,过多地考虑非法移民群体的意见是不合理的。

  和政界的观点类似,学界持不同观点的专家对于“高技术移民”也是持相似的赞同态度。除奥巴马的行政令已经提出的延长OPT、绿卡申请者可以换工作以外,当天有专家提出,工作签证H1b绑定一个公司或组织是不科学的,应当允许高级专业人才有更灵活的选择权利。

文章关键词:移民系统;移民问题;辩论会;侨报;改革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移民改革被指未公布更广泛方案 亚裔难掩失望

    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宣布了一项惠及几百万非法移民的移民改革方案,亚裔对此项方案褒贬不一,很多亚裔政客与法律专家对总统没能公布范围更广泛的方案表示失望。

  • 加拿大将推表达兴趣移民系统 符合条件半年可移民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联邦公民及移民部长亚历山大(Chris Alexander)日前结束首度访问香港和上海行程,返回渥太华。他为广大中国网民对加拿大移民政策的兴趣,及大多数网民对移民政策改革所表达的支持,感到振奋。

  • 美国共和党将移民改革列入优先事务 月底公布原则

    据美国媒体报道,一直在国会停滞不前的美国移民改革8日出现一丝曙光。据悉,博纳公布这个移改原则的目的是,评估共和党人今年处理移改问题的意愿,以及接受议员的回馈,然后才开始制定移改的策略。

  • 加拿大首批技工移民抵加就业 处理申请仅花3个月

    康尼说,加拿大面对的一大挑战是年轻人不想做技工,结果电工、焊工,以及锅炉制造工“极其短缺”。北爱尔兰的电工保罗利特尔(Paul Lyttle)就是一个例子,他通过技工移民计划提交申请时,已在加拿大参与短期的假期工作计划。

  • 澳总理回应“卖移民权”报道 称只是讨论文件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澳洲总理阿博特(Tony Abbott)淡化“卖移民权”的激进建议只是一份讨论文件,不是政府政策。“主权边界行动(Operation Sovereign Borders)的伟大之处在于,通过阻止船只,我们阻止了死亡”,阿博特说。

  • 白宫图解奥巴马移民改革

    美国白宫网站20日发布信息,详细图解了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移民改革计划,称奥巴马将采取具体措施修复有缺陷的移民系统。奥巴马的移民改革计划将包括:首先,通过增派人员加强边界执法以及重点驱逐近期非法越境移民等手段,严厉打击边界非法移民问题。

  • 加拿大计划取消投资移民项目 拟革新技术移民

    加拿大技术移民项目可能在2015年被新的项目所取代,通过基于意向表达机制(EOI)模型的移民系统,更快筛选人才。加拿大驻华使馆方面表示,加拿大政府将继续对移民系统进行改革以确保它快速、公平、灵活、更符合劳动力市场和加拿大经济新增的需求。

  • 加拿大暂停受理中国投资移民计划 移民难度提高30%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加拿大联邦政府6号向国会提交最新修订的公民法草案,涉及诸多重大入籍政策的变化。有香港媒体分析认为,正是一些内地富豪压垮了加拿大移民计划,才导致此前加拿大投资移民项目的暂停。

  • 奥巴马硬颁布新移民令

    美国总统奥巴马已宣布以行政命令推动移民改革,近500万非法移民可望受惠获得合法居留资格。据此前《今日美国》进行的民调显示,对于奥巴马正在考虑的移民行政命令,只有42%美国人表示支持。

  • 美国移民局被传将发大量绿卡

    美联社透露美国移民局与应商签订合同,订购了大量"绿卡"。

  • 美国移民局被传将发大量绿卡 白宫未正面回应

    报道称,白宫方面曾明确表示11月4日中期选举之后,如果国会依然没有相关行动,奥巴马将采取行政措施推动全面移民改革。厄尼斯特并未否认这张突然出现的大订单,也没有表示“并不打算大量印刷绿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