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太原客运办被指上街暴打专车司机 重伤者住院

2015年02月02日21:54  来源:央广网

5034

  央广网太原2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截至目前,已经有包括北京、上海、济南、南京、重庆等十几个城市叫停了滴滴打车、易到用车、快的打车等公司的专车服务,并把专车定位成“黑车”。近日,在山西太原,出现了一起因为“专车”执法而出现的暴力冲突,一位滴滴专车司机称遭遇太原市客运办工作人员钓鱼执法,由此,另外几位司机与执法人员发生冲突,两位司机受伤。对此,双方如何回应?

  1月30号下午4点多,滴滴专车司机乐乐在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大街新建路路口西南角的山西大酒店附近,接了一个订单。

  乐乐:我通过滴滴的软件然后听到那边有单子,打过去电话,联系好位置,我就过去接他,乘客上车之后客运办的执法人员就上了我的车,上了我的车出示执法证然后就要扣我的车。

  头回遇到这样的情况,乐乐觉得紧张,便把车扔下,自己跑了,之后他联系了公司,于是,另外几名附近的师傅赶了过去。

  司机阿飞:跑了以后给我们打电话,说咱们的专车被一批穿着便衣的人给拦截了,我们就过去4、5个人,过去以后我们就和对方说了,我说你们是什么人?他们也没说,我们就拦住他们,我们其中一个就把那个专车开上走了,开车走了以后有两个专车师傅被他们扣住了,当场就摁在地上把那两个师傅殴打了半天,其中一位师傅打完以后住院了。

  在两段由现场群众提供的视频中,两名专车司机被五六个衣着普通的人拉扯住,其中一个司机被压倒在地上之后又被两个人卡住脖子反向拽离。随后,司机被带到太原老军营派出所,其中伤势严重的一位师傅当晚被送进医院,医院CT显示可能头部枕骨骨折。司机阿飞说,他们后来赶过去的几个人并不知道截车的人是什么身份。

  记者:他们从头至尾没有说过是客运办的吗?

  阿飞:没有,我是没有听到。

  记者:后来怎么知道这些人是客运办的?

  阿飞:后来他们把我们其中这两个人送到派出所,才说他们是客运办的。

  根据公开报道,2014年12月24号,滴滴专车登陆太原,但是还没有到一个月,2015年1月17号,太原市客运办、市工商局、市公安局就组织联合执法,叫停太原“滴滴专车”服务,相关部门认定,“‘滴滴专车’运营的车辆并未取得出租汽车客运经营许可,涉嫌非法营运。”

  太原市客运办工作人员:打车软件是非法运营和正常运营都不让使用打车软件,首先你不能用这个车,滴滴打车软件你也不允许使用,打车软件如果是有稽查类的工作人员过去查处的话,如果是构成事实的情况下,扣车罚款都有的。

  根据滴滴公司的介绍:滴滴专车的车辆来自于正规汽车租赁公司,司机也均来自于正规的劳务公司。所有专车司机的个人信息都做了登记,要求无犯罪记录,并且拥有五年以上驾龄。

  记者:您的车就是自家的是吧?

  阿飞:不是,全是公司的,租赁公司的车。

  记者:你们等于挂靠在租赁公司下面了?

  阿飞:对,全是租赁公司的车,人是劳务公司的人。我是看前段时间交通部发表专车声明,它是不允许私人的车这样做,但是允许租赁公司的车,我们劳务公司可以这样去做。

  而对于被执法的司机乐乐来说,他的困惑在于,客运办是否可以通过钓鱼执法的方式查扣车辆?就此问题,记者分别联系太原市客运办相关负责人,党委书记侯利俊表示没有在执法中发生冲突,随后挂断记者电话。客运办主任任选平也表示不存在暴力执法。

  任选平:他们来了十几个人把车抢走的,咱们没有暴力执法,咱们在调查的过程中,来了十几个人,这个已经经过公安来处理这个事。

  记者追问是否存在钓鱼执法的情况,任选平以正在开会为由挂断电话,随后几个小时,记者多次尝试拨打其电话,但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滴滴公司副总裁朱平豆说,就执法人员殴打专车司机一事,公司正在与太原客运办进一步沟通当中。

  朱平豆:这个事情经过初步的调查,首先是有一个司机是被钓鱼执法了,然后其他的专车司机就跟客运办产生争执,客运办就把其中两个专车司机暴打。是否是钓鱼执法我们目前还在调查当中,如果是钓鱼执法,我们表示不欢迎,采用暴力手段来对待专车司机这个做法我们表示遗憾,我们正在跟他们进行进一步的沟通和联系。(记者周益帆)

文章关键词:客运;专车;专车司机;住院;暴打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约谈10家客运企业

    11月18日下午,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召开全省高速公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专题约谈活动,通报近期客运车辆、旅游车辆在全省高速公路违法情况,约谈对象为10家公路客运企业、旅游公司。

  • 平顶山夏季客运市场整治查处非法营运车辆58台次

    昨天,记者从平顶山市客运管理处获悉,自7月1日起该处开展夏季客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已先后查处各类非法营运车辆58台次,有效遏制了社会车辆从事非法营运现象抬头的趋势。

  • 郑州客运拉开暑运大幕

    增开息县、淮滨方向线路班次。

  • 郑州客运拉开暑运大幕 增开息县淮滨线路

    随着大中专院校相继放暑假,7月3日,记者从郑州长途汽车总站获悉,自6月底迎来了以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为主的暑期客流高峰,其中郑许公交、新密、富士康等短线路最为火爆,提前拉开了暑运工作的帷幕。

  • 郑州客运拉开暑运大幕 增开息县、淮滨方向线路班次

    随着大中专院校相继放暑假,7月3日,记者从郑州长途汽车总站获悉,自6月底迎来了以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为主的暑期客流高峰,其中郑许公交、新密、富士康等短线路最为火爆,提前拉开了暑运工作的帷幕。

  • 郑州客运卫星站16个仅建成4个 年亏损上千万

    阅读提示|“未来2年内,郑州市各出入市口附近将建设16个客运卫星站”——2011年年底,在郑州中州大道客运卫星站启用当天,郑州市交通运输集团发布的这条消息,曾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 新疆客运大巴扎进民房

    精河县境内,满载36名乘客的客运大巴与一辆出租车相撞,一头扎进马路附近民房。

  • 火车站客运值班员张中顺 年年春节都站台上度过

    每逢佳节倍思亲。能和家人团聚,和和美美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是每个人的心愿。

  • 开封火车站实行弹性售票制

    记者昨日从开封火车站获悉,为解决春运期间旅客购票难的问题,针对不同时期的客流变化情况,铁路客运为今年春运推出“弹性售票制”,即根据购票旅客的多少,相应调整售票窗口数和售票班组人员数量、工作时间长短。

  • 郑州汽车客运总站迎来返乡短途客流高峰

    随着春运的即将到来,总站自1月9日起迎来了以短途客流为主的客流高峰。方向以郑许公交、禹州、新密等线路为主。据统计,1月9日共发送旅客1.5万人次,发班716班。

  • 郑州客运总站迎来返乡客流高峰

    随着春运的即将到来,总站自1月9日起迎来了以短途客流为主的客流高峰。方向以郑许公交、禹州、新密等线路为主。据统计,1月9日共发送旅客1.5万人次,发班716班。

  • 记者7次拨打客运投诉电话才接通

    昨日下午,记者先后致电郑州市交运委的“96669”热线和郑州市城市客运管理处0371-67189900投诉电话,了解相关车辆的处理情况时却遭遇“尴尬”。

  • 甘肃大巴翻入山沟致至少5死

    (记者姜伟超)综合甘肃省安监、消防、交警等部门消息,1日22时30分左右,在甘肃省庆阳市宁县县城以东发生车祸,一辆客运大巴车翻入山沟后起火,当地交警、消防以及政府相关部门赶往现场救援。

  • 郑州枢纽站客流稀少:建设、运营分属俩单位

    郑州综合交通枢纽公路客运站,由郑州交通建设投资集团(简称“郑州交建投”)承建,郑州交运集团运营,是我省建设方和运营方分离的车站建设新模式的尝试和探索。”  开通一年多,如今的郑州综合交通枢纽公路客运站平均一天旅客才两三百  郑州综合交通枢纽公路客运站冷清的候车大厅

  • 台湾评选十大客运旅游线路

    台湾交通主管部门16日评选出十大客运交通旅游线路,这十条线路贯穿南北、连缀东西,囊括垦丁、日月潭、花莲、澎湖等知名景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