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加沙地带开始向以色列出口农产品 为八年来首次

2015年03月12日21:06  来源:新华网

5034

  巴勒斯坦官员12日证实,加沙地带当天开始向以色列出口农产品。这是八年来加沙地带首次向以色列出口农产品。

  加沙地带与以色列之间的凯雷姆沙洛姆口岸巴方一侧负责人向新华社记者证实,当天有三卡车蔬菜经过该口岸进入以色列。他对以方允许进口巴方农产品表示欢迎。

  巴勒斯坦农业部凯雷姆沙洛姆口岸协调人说,以方此举有助于加沙地带巴勒斯坦农民逐步摆脱多年来被封锁的困境,有利于当地农业发展。

  自2007年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武装夺取加沙地带控制权后,以色列对加沙地带严格封锁,不再从当地进口任何农产品。

  今年恰逢犹太历“安息年”。根据犹太律法,以色列境内土地需要休耕。为满足国内市场需求,以色列政府上周颁布政策,允许从加沙地带进口蔬菜、水果等农产品。(记者高路 刘立伟)

文章关键词:加沙地带;以色列;出口农产品;以方;蔬菜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以色列再袭加沙地带 造成1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据外媒报道,加沙医疗人员称,当地时间4日早些时候,以色列军再对加沙地带实施打击,造成至少1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加沙卫生部门发言人阿库德拉(Ashraf al-Qudra)称,以色列方面于4日早些时候对加沙地带全境实施打击,袭击造成加沙地带北部城市贾巴利亚5人丧生,临近加沙城地区3人遇难,中部努赛赖特1人遇难。

  • 以色列军方称任务接近完成或从加沙撤部队

    8月2日,在以色列南部与加沙地带边境,以军士兵在梅卡瓦坦克上休息。哈马斯下属武装派别卡桑旅承认于1日早些时候发动袭击,但坚称不知道这名以军士兵的下落。”  法新社说,这是以军自7月开始大规模军事行动以来,首次有人目击以军从加沙地带撤回部队。

  • 以色列称或将从加沙撤回部队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说,以军摧毁地道的任务接近完成。

  • 以色列军方称任务接近完成或将从加沙撤回部队

    8月2日,在以色列南部与加沙地带边境,以军士兵在梅卡瓦坦克上休息。哈马斯下属武装派别卡桑旅承认于1日早些时候发动袭击,但坚称不知道这名以军士兵的下落。”  法新社说,这是以军自7月开始大规模军事行动以来,首次有人目击以军从加沙地带撤回部队。

  • 以军宣布全面恢复对加沙军事行动

    以色列国防军1日宣布,此前与巴勒斯坦各派别达成的人道主义停火已终止,以方全面恢复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加沙地带巴勒斯坦卫生部门1日证实,至少35名巴勒斯坦人在以军当天对加沙地带南部拉法地区的袭击中丧生,另有100多人受伤。

  • 加沙地带停火终止 至少35名巴勒斯坦人丧生

    加沙地带巴勒斯坦卫生部门1日证实,至少35名巴勒斯坦人当天在以军对加沙地带南部拉法地区的袭击中丧生,另有100多人受伤。以色列媒体报道说,当天停火生效后,巴武装人员通过加沙地道袭击以军士兵,以军士兵予以还击,双方在拉法一带展开激战。

  • 以色列叫停加沙停火 巴以双方互相指责违反协议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1日,加沙地带进入72小时停火期。7月31日,美国国务卿克里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宣布,以色列和哈马斯同意从8月1日当地时间早晨8时,开始72小时的无条件人道停火。

  • 以军方对加沙实施打击第23天 同意停火4小时

    据外媒报道,医疗人员消息称,30日,以色列炮击了加沙地带北部的一所联合国学校,导致20人遇难。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以色列军方发布声明称,以军方同意在当地时间30日对加沙地带实施4小时的人道主义停火。

  • 加沙冲突致逾1200人死亡 短期内战事无望结束

    已迈入第四周的加沙战事无望在短期内结束。

  • 加沙冲突致逾1200人死亡 短期内战事无望结束

    当地时间2014年7月29日,加沙唯一发电厂遭以军袭击,发电厂内一燃料罐遭坦克炮弹击中,电站因此被迫关闭。加沙能源局副局长哈利勒说:“加沙唯一的发电厂因为以色列昨夜的轰炸而停止运作,发电厂的蒸汽发电机受损,燃料罐也被击中着火。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