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坚定信念,做一名“四心”好干部

2016年03月23日11:57  来源:映象网

5034

  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基层党风廉政状况明显好转。然而,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四风”和腐败问题仍在一些地方屡屡发生。对此,基层群众感受最深切、反映最强烈,盼望纪检部门重拳反腐、铁腕治吏。陕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反腐重心下移,瞄准基层腐败,让群众更有“获得感”。(3月22日 人民网-人民日报)

  心中有党,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党员干部应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时刻不忘应尽的义务和责任,自觉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爱党、兴党、护党”的精髓;把对党的忠诚融入各项工作中,在每个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尽职尽责,为党的事业终身奋斗。

  心中有民天地宽。基层干部,是党的政策的传递者、党的形象的代言人。人民群众,是共产党的“本”“基”“源”。心为民所想,福为民所造,站在群众的角度换位思考,跟群众同心,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能把你当亲人。粉碎横亘在党同群众之间的代沟之墙,践行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的行为准则。

  心中有责不懈怠。行动是最有力的语言,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执政为民的责任,增强增强为民服务的责任心、提高为民担当的意识,肩负起为民服务、为民谋利的责任,把权力就是责任、干部就是公仆的理念铭记于心,付诸于行。

  心中有戒,用权才有底线,自觉把党纪国法、公义廉耻作为心间戒尺,将干事创业、为人处世的根基建立在“三严三实”上。摆正自己的位置,心中常悬党纪剑,把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为一种生活习惯、一种行为规范,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闯红灯、不越红线。

  “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自觉修身养性,摒弃不正之风,远离污秽之行,真正实现自身质的转变,才能守住人民的安居乐业,国家的长治久安,同而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在祖国和人民的事业中中,做出无愧于内心、无愧于天地、无愧于人民的业绩。(常青藤)

文章关键词:基层干部;公正廉洁;服务人民;实干精神;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扶贫必须先扶精气神

    要扶起贫困群众的精气神,是考验一个地方扶贫工作体制机制的问题,考验扶贫干部智慧和毅力的问题。

  • 做一颗行走在基层的“麦穗”

    无论是处在哪个阶段的干部,都应该不断充实自我,保持一颗谦虚的心,才能学以致用,稳步前行,让自己所学与所做工作相融合,更好地服务百姓。

  • “第一书记”要当好基层的“主心骨”

    作为“第一书记”要沉身子,深入基层,亲近群众,凡事能亲力亲为,做为群众服务的贴心干部。

  • “爱才惜才”从“基层一线”选干部开始

    坚持从“基层一线”选拔干部是很重要的用人导向,体现了党委政府对“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和爱护,是组组织部门选拔干部的长远之计。

  • 基层政策宣讲要当好“翻译官”

    基层政策宣讲,是群众了解政策的重要途径,但部分干部自身也对政策掌握不深,进行政策宣讲时对群众素质水平考虑不够,方法欠考量,结果干部……

  • “第一书记”要当好“四型”干部

    “第一书记”到农村工作,要把自己看作村干部的普通一员,为村两委班子注入了新鲜血液。

  • 拍蝇无死角农民群众就会笑开颜

    基层党组织涣散、基层党员干部的腐败和“四风”问题就像苍蝇乱飞,着实让农民群众感觉恶心头疼。

  • “弹钢琴”要弹得恰到好处

    领导干部很有必要把“眼光向上”与“眼光向下”有机结合起来,在做好关键动作的同时,深入基层、深入实际,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做好自选动作,不忽视不放弃“不重要”的工作。

  • 习大大送基层干部“大礼包”有何深意

    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关键在于提高包括基层干部在内的各级干部的能力,广大基层干部的工作能力如何,对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具有基础性作用。

  • 习大大送基层干部“大礼包”有何深意

    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关键在于提高包括基层干部在内的各级干部的能力,广大基层干部的工作能力如何,对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具有基础性作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