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云南老村医涉嫌猥亵16名男童 取保期间连续作案

2017年06月09日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昆明6月9日电 (王艳龙)记者9日从云南省人民检察院获悉,该省泸西县一老人涉嫌猥亵16名男童,且在取保候审期间继续作案。省检察院未检处决定对该案进行挂牌督办。

  2017年3月,泸西县检察院受理了“熊某仁猥亵儿童案”。犯罪嫌疑人熊某仁(作案时已79岁)在2015年9月至2016年10月期间,利用泸西县三塘乡箐门村委会箐门村儿童单独到其诊所买药、上学及在村里玩耍无家长照看之机,采用诱骗或拉拽的手段在诊所内、后山、厕所等地强行猥亵16名男童,次数多达39次,被害人最大的12岁,最小的仅7岁。因年龄、身体状况的原因,公安机关对熊某仁采取取保候审措施,但在取保候审期间,熊某仁继续实施犯罪行为。该案在当地造成恶劣的影响,引起村民极大的愤慨。

  因该案系近年来云南省检察机关办理的影响极坏的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为确保办案质量,全方位落实未成年被害人特殊保护制度,查明案件事实,依法及时严惩犯罪分子,切实维护社会稳定,省检察院未检处决定对该案进行挂牌督办,并专程到泸西县检察院召开案件现场督办会。

  会上听取了检察机关、公安机关承办人案件情况汇报后,对该案进一步侦查取证、审查起诉阶段的法律适用、被害人救助工作以及法治宣传等提出督办意见:全面细致审查证据材料,尽最大可能补强证据,准确客观认定犯罪事实;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制止熊某仁的犯罪行为,必要时变更强制措施;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充分保障未成年被害人、犯罪嫌疑人和辩护人的诉讼权利,同时要根据本案犯罪嫌疑人的特殊情况,制定办案风险预估方案,确保办案安全。

  加强对未成年被害人的特殊保护,加强与有关部门的联系,共同做好未成年被害人的心理疏导工作;积极参与农村留守儿童的法治教育、自护教育和关爱救助活动,明确监护人应当尽到的监护责任和保护义务;积极与公安、法院沟通协调,保证案件依法安全办理。(完)

文章关键词:作案;取保候审;男童;泸西县;未成年被害人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小学生被尖刀插头生命垂危 学校保安吸毒致幻作案

    据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公安局发布的信息:犯罪嫌疑人张某辉,男,31岁,隆回县南岳庙镇人,系该校自聘保安,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之后,红星新闻就犯罪嫌疑人是不是教师子弟、有无吸毒史的问题向隆回县公安局、县委宣传部、横板桥镇政府求证时,均未得到回复。

  • 学校保安吸毒致幻作案尖刀伤学生

    据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公安局发布的信息:犯罪嫌疑人张某辉,男,31岁,隆回县南岳庙镇人,系该校自聘保安,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 笨贼自认作案时遮挡严实 竟带记者找警方讨“清白”

    一名年轻男子带着电视台记者来到杭州闸弄口派出所,要警方在镜头面前,向全国人民证明自己“清白”——其实,他就是民警打算抓捕的盗窃嫌疑人。由于水吧设有密码锁,且嫌疑人知道KTV超市无人值守的时段,以及收银台内保险柜钥匙的位置,警方判断内部员工作案的可能性大。

  • 盗贼偷20万花8万买金"菩萨"保平安 作案7天后被抓

    民警南下武汉,在武昌区青龙巷某宾馆走访发现熊某信息,调取宾馆监控比对,冒用身份证入住的两人正是两名嫌疑人。1月2日晚10点到郑州购买了作案用的螺丝刀和手套后,沿中原路兴华街边走边砸车玻璃盗窃,大概砸了10辆车,才偷到几百元钱。

  • 开封祥符区警民协力抓获驾车流窜作案偷狗贼

    1月6日中午,开封市祥符区刘店乡腾庄村王某到袁坊村一饭店吃饭,在饭店门口前看到一悬挂豫A牌照的轿车很“眼熟”,与前几天自己家监控里拍到的偷狗的车极相似,并且在饭店里看到3个形迹可疑的人在吃饭。

  • 失业男子丢车后偷23辆泄愤 已婚女同学陪同作案

    明明有可观的收入,杨某和朱某这对老同学却在一个月内偷盗了23辆电瓶车,停在小区的地下停车库。谈及和杨某的关系,朱某自己说不清楚:双方各有家室及子女,却走得很近。

  • 千里追凶!2名男子携带凶器闯入一超市 作案后离去

    民警最终确定遂平县和兴镇村民孙某和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12月3日晚,在新乡警方的配合下,民警在新乡市一出租房内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另一路民警则由广西转战江西九江、广东潮州等地对犯罪嫌疑人孙某实施抓捕。

  • 诈骗犯罪嫌疑人作案潜逃 一年后澡堂落网

    2015年10月6日尉氏县大营乡孙某报警称:有人伪造汽车假手续,以租赁汽车向自己抵押借款的名义,被诈骗29800元。

  • 男子改装长裤掉包真烟 作案十余起被抓

    近段时间犯罪嫌疑人罗某(化名)、周某(化名)两人流窜至重庆渝北区等频频作案十余起,11月27日,渝北区公安分局两路派出所将两人抓获归案。

  • 男子利用购物来盗窃 频繁作案被抓获

    他将作案地点锁定在沿街商铺,以买东西为借口,趁人不备就下手,两个多月来,疯狂盗窃15起。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因涉嫌盗窃罪,李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