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京广快速路二期南北延伸工程均受阻 竣工日期难定

2014年12月25日06:4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密密麻麻的高压线挡住了京广快速路北延的施工

  密密麻麻的高压线挡住了京广快速路北延的施工

  京广快速路南延工地上桥墩林立,但已停工数月。

  京广快速路南延工地上桥墩林立,但已停工数月。

  核心提示 2012年4月底,京广快速路正式通车,成为郑州市首个穿越城区的南北向快速路。随着城市框架的拉大,去年上半年起,郑州市决定开工建设京广快速路二期工程,实现城市主干道与高速公路的连接。

  向南延伸至绕城高速、向北至天河路,京广快速路二期被列入了郑州市政府十大实事中。然而当时说的今年年底前竣工,现在京广路南延停工大半年,京广路北延虽然克服重重阻碍,但还是受高压线阻挡无法顺利推进。

  南延工程

  【现场】停工大半年,民工工资无钱发

  数月前,京广南路曾被媒体爆出早已停工的新闻。如今是否恢复建设?昨日,记者再次来到南四环郑平路附近探访。

  刚过郑西高铁线,郑平路西侧的围挡内出现一排桥墩,向南一路延伸。过了310国道,桥墩更高更细,数量也更多。

  记者在现场看到,偌大的工地内找不到工人的身影。除了这些桥墩外,几乎没有施工器械,工程材料除了一些钢丝圈、石料等几乎别无他物。

  附近的一位居民说,从今年上半年,京广南路工地就是这个样子了,一直不见动工。

  【说法】融资出问题,竣工日期难说

  中交三公局京广快速路南段工程项目四工区经理部几位工作人员说,媒体也来报了多次,每次都会提到经理部门口展板上“本项目工期546天,2013年6月8日到2014年12月6日完工”。

  其中一位工作人员说,该工程资金来源是BT融资,恒都公司负责整个南段工程的融资。BT模式是由BT方先融资来解决工程资金问题,等工程竣工验收合格之后,政府再进行分期回购。然而今年5月,融资突然出了问题。跨南水北调渠附近高架主体基本已完工,但以南的部分只完成了桩基、承台和桥墩,没法继续施工。

  BT方中交恒都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靳学营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国家银监会出台了463号文件,不允许给BT项目融资,这个项目直接受政策影响,虽然公司已募集了所有有可能的资金来源,但对于十几亿元的工程来讲依然是杯水车薪。

  京广快速路二期南搭绕城高速北接连霍高速

  去年上半年,京广快速路二期工程,即南北延伸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南至绕城高速,北至惠济区天河路,实现城市主干道与高速公路的连接。

  今年,京广快速路二期工程还被列入郑州市政府十大实事。根据安排,要在年底前实现二期工程主体工程基本完工。

  北延工程

  【现场】高压线压顶,桥梁施工受影响

  京广快速路北延项目部位于连霍高速北侧,项目部门口摆放的是一幅《郑州市京广快速路(北三环-连霍高速)工程受制约因素影响情况》示意图。在这张图上记者看到,从桥梁一标,一直到桥梁十标,几乎每个标段都有难题。

  从南向北,桥梁一标的铁路机务段建筑物(泵房、办公室等)未拆迁,桥梁二标的占压京广铁路边坡4个承台不能施工,桥梁五标则涉及三全路国防光缆未迁改,桥梁八、九、十标,受六道高压线影响,三个标段合计影响173根桩基,42个承台,24联箱梁。

  郑州城建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说,他们所展示的这些“拦路虎”,目前仅剩下高压线这一个因素,其他都在顺利进行中。在连霍高速北侧施工工地上,记者看到大多数高压线与桥梁的高度几乎一致,施工受到直接影响。

  【说法】明年年底能否通车,还不确定

  今年10月7日晚,京广快速路二期北三环互通式立交匝道建设顺利合龙,京广快速路二期与北三环成功“握手”。北三环驶入京广快速路的匝道,也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当时京广快速路北延项目部有关负责人在接受大河报记者采访时说,北延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8%,预计年底前主干线能实现合龙。明年5月1日前后,全段除铁路代建段外都能实现通车。

  然而昨日记者再次致电该负责人,他说,虽然目前电力部门决定做高压线升塔,但具体啥时候做还不清楚。目前北延线已完成总工程量的百分之六七十,原定工期是18个月到24个月,但因为有阻碍因素,明年年底能否通车,还需打上一个问号。具体贯通时间,还要看高压线升塔作业的进展。

  高压线迁改,对工程影响真这么大吗?京广快速路南三环全互通式立交就受此影响,项目部的一位负责人说,今年11月底通车的立交桥,本来可以提前半年通车。当初高压线与立交桥主线高度冲突,虽然他们积极协调电力部门,但还是半年时间没法动工。(记者 田园 刘瑞朝/文 许俊文/摄)

文章关键词:快速路;桥墩;通车;钢丝圈;握手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突发!郑州京广快速路隧道四车连撞 下班请绕行

    11月8日晚高峰,四辆由京广快速路地下隧道驶入通往陇海路匝道的汽车,在距离陇海路还有100米的距离发生碰撞,身后随即排起长长的汽车长龙。17时40分,晚高峰刚刚到来不久,一辆黑色比亚迪轿车超越前方的白色标致轿车时失控,不但导致两车剐蹭,还一头撞向前方的五菱面包车,致使五菱面包车追尾撞上前方另一辆面包车。

  • 郑州京广快速路农业路路口昨起封闭

    昨日,记者从农业路快速通道涉铁路段项目部获悉,8月3日起,京广快速路农业路口开始封闭改造施工,车友们无法再从此处上下京广快速路,预计到2017年底这一段高架桥建成后,京广快速路与农业路高架在此处实现桥上互通。

  • 郑州南四环快速路 预计8月全线通车

    郑州南四环高架快速化项目桥梁工程已全部完成,地面道路京广路以西已通车,京广路以东部分计划8月中旬通车。在四环路全线快速化工程实施后,将形成绕城公路环,郑州市快速路将进入“双环”时代,能够加强郑州市中心城组团各部分之间的联系。

  • 郑州发布畅通郑州白皮书 中心城区布局"井+环"快速路

    大力建立体停车场、停车楼,三年建不低于2.6万个公共停车位……昨天上午,郑州市政府发布《畅通郑州白皮书(2016—2018)》。根据畅通郑州白皮书,郑州将大力建立体停车场、停车楼,3年建不低于2.6万个公共停车位,这将很大程度解决停车难问题。

  • 郑州四环高架时速将达80公里 绿城进入双环快速化时代

    继三环快速化后,郑州四环也将提速。四环中的北四环、西四环、南四环将被设置为连续“双向六车道高架+地面快速路”形式,东四环将被设置为双向10车道地面快速路形式。昨日郑州市城乡规划局开始对四环快速化工程规划进行公示,高架时速将达到“80+”公里。

  • 郑州四环高架时速将达80公里 绿城进入双环快速化时代

    继三环快速化后,郑州四环也将提速。四环中的北四环、西四环、南四环将被设置为连续“双向六车道高架+地面快速路”形式,东四环将被设置为双向10车道地面快速路形式。昨日郑州市城乡规划局开始对四环快速化工程规划进行公示,高架时速将达到“80+”公里。

  • 郑州四环高架时速将达80公里

    继三环快速化后,郑州四环也将提速。

  • 郑州陇海快速路桥下现“钢钉阵” 不少车主碰钉子

    多名市民称,“这些钢钉是道路施工人员撒的,是为了不让这些车辆乱停乱放,影响施工。”   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陇海快速路一层因为施工,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被封闭,但剩余的3个快车道已被“霸占”。

  • 京广快速二期工程被停工

    京广快速路南延工地上桥墩林立,但已停工数月。向南延伸至绕城高速、向北至天河路,京广快速路二期被列入了郑州市政府十大实事中。

  • 京广快速二期工程被停工

    京广快速路南延工地上桥墩林立,但已停工数月。向南延伸至绕城高速、向北至天河路,京广快速路二期被列入了郑州市政府十大实事中。

  • 京广快速南三环顺了 交警出多项措施来治理

    孙欢表示,京广快速路隧道内车速较快,大型车辆车体较长,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而且大型车辆在隧道内施救起来也非常困难。2.拆除京广快速路主道与辅道的隔离花坛,花坛拆除后,该路口的拥堵大为减少。

  • 郑州陇海快速路明年5月全线通车 快速路网初成型

    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在陇海高架京广路一马路建设工地,工人们正在高架桥箱梁上绑扎钢筋……12月17日,映象网记者在陇海路快速通道工程施工现场看到,高架桥主体已建好,高箱梁基本吊装完成,工人们在进行高箱梁的焊接,完成桥体的合龙工作。

  • 郑州陇海路改造 部分路段断行

    陇海路与钱塘路交叉口是堵点,因附近有个通讯城。

  • 郑州农业路快速路规划调整

    农业路全段规划为高架桥,其中桐柏路以西及南阳路以东为单幅桥,桐柏路至南阳路段在现状铁路涵洞两侧规划双幅桥。上下桥匝道位置,红线宽度为73米,高架部分仍然是双向6车道,地面道路双向八车道,外加两个非机动车道。

  • 郑州一快车道突然塌方 路面现两米深大坑

    昨天凌晨4时50分,郑州东风路与南阳路交叉口快车道的路面突然塌方,塌方处有10多立方,约4平方的洞口下面全是水,塌方深度约两米多(如图)。塌方后,涉事单位市热力公司、市政和自来水公司相继到场,目前塌方原因需等待开挖后排查才能确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