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叶冬松在河南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2015年02月01日09:2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各位委员、同志们:

  河南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在中共河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就要闭幕了。

  这次会议,是在全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实施《河南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战略纲要》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委员们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听取和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展示了共谋发展、情系民生的履职风采。

  省委高度重视这次会议,郭庚茂书记、谢伏瞻省长在参加委员联组讨论和有关活动时,对政协在服务全省改革发展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提出明确要求、寄予殷切期望。会议期间,省委、省人大、省政府领导同志参加重要活动和分组讨论,与委员共商发展大计。社会各界对会议给予了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在此,我代表省政协向省委、省人大、省政府,向各位领导和各位同志,向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这次会议补选史济春同志为十一届省政协副主席、8位同志为常务委员,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表示祝贺和欢迎!

  各位委员、同志们,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确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的总坐标,规划了“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改革发展的路线图。面对新常态新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工作、忠诚履职,以实际行动贯彻好中央精神、落实好省委要求、完成好本次会议的目标任务。

  新的一年,我们要勤学习、明方向,增强政治立场坚定性。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把发扬民主、行使权利与贯彻中共中央决策统一起来,与遵守法律法规和政协章程统一起来,始终做到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和省“两会”精神,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省、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努力做到认识更到位、思路更明确、工作更有效。

  新的一年,我们要敢担当、促发展,打造履职尽责升级版。积极适应、主动把握新常态,紧紧围绕打造“四个河南”、推进“两项建设”和实施三大国家战略规划,牢牢抓住当前制约发展的矛盾点、事关全局的牵动点、未来发展的制高点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注点,提真知灼见,献锦囊妙计。牢记历史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对有利于促进改革发展、改善民生的事,看准了就大胆说、务实做、尽力推,关键时候顶得上、做得成、稳得住。立足本职,抢抓机遇,建功立业,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奋发进取的精气神,影响带动各界群众,共同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贡献智慧力量。

  新的一年,我们要畅言路、多协商,汇聚中原出彩正能量。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把协商理念贯穿于履行职能全过程,完善协商机制,创新协商载体,促进社会各界充分表达意见建议,通过民主协商扩大共识、推动工作。多做协调关系、增进团结的工作,引导群众倍加珍惜我省发展来之不易的好势头,努力把方方面面的认识统一起来、智慧汇集起来、力量凝聚起来,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省上下的自觉行动,推动形成群策群力共促发展的生动局面。

  新的一年,我们要转作风、强素质,树立为民务实好形象。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珍惜委员荣誉,强化为民宗旨,客观反映问题,公正履行职责,高起点建言、深层次立论、精准性献策。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不断探索履行职能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

  各位委员、同志们,伟大事业需要精诚团结,庄严使命需要不懈奋斗。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河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共同开创中原更加出彩的美好明天!

文章关键词:2015河南两会;河南省政协;叶冬松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如何正确读懂高大上政府工作报告

    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式上,省长谢伏瞻做政府工作报告,其中的那些看似宏观的词:比如金融豫军、自贸区、一带一路等等…到底该怎么解读呢?大象融媒记者采访专家学者得到答案。

  • 修路能否别“火力全开”

    郑州这两年修路工程太多了,地铁、快速通道、断头路打通……绕着郑州转一圈,几乎每走一段都会看到工地,有的很短一条路,能修好几年,工期拉得太长了,路难走、车没地方停。

  • 领导推荐的书你读过多少?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爱学习、勤读书,通过读书学习来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这是领导干部胜任领导工作的内在要求和必经之路。你想想,我真想多出些政绩、多点交际的谈资、不被上面的人轻易说自己“不胜任”,要傻到什么程度才会不读这些书?

  • 郭庚茂在河南省第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

    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各项议程,今天就要闭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强调,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中原更加出彩。

  • 2015河南两会:映象网告诉你幕后的故事

    在2015河南两会闭幕之际,让我们晒晒大象融媒映象网两会报道组背后的故事,与广大网友分享这段难忘的时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