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考评结果:5市4县(市)受表扬

2017年05月21日08:3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5月20日,在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公布了1月至5月18日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综合考评结果,并印发通报。

  考评结果显示,信阳市、新乡市、驻马店市、商丘市和济源市5个省辖市,永城市、滑县、汝州市和长垣县4个省直管县(市)综合考评较好。邓州市、灵宝市和郏县综合考评不合格。大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前10位的县(市)区是:睢县、宁陵县、民权县、虞城县、夏邑县、柘城县、南湾风景管理区、栾川县、桐柏县和舞钢市,其中,商丘市的6个县环境空气改善明显。省发展改革委、省电力公司为综合考评较好的2个省直单位。河南日报等9家媒体为服务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优秀新闻媒体。

  通报对综合考评较好的,予以全省公开表扬。对综合考评不合格的邓州市、灵宝市和郏县给予全省通报批评,要求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问题整改。

  通报对5个综合考评较好的省辖市进行了点评。

  信阳市在自然条件较好的基础上,自我加压、持续改善,PM10、PM2.5平均浓度值均为省辖市最低,且同比分别下降9.8%和9.6%,优良天数同比增加16天,居省辖市第1位,为全省空气质量改善作出了积极贡献。

  新乡市PM10、PM2.5平均浓度同比均下降19%,下降幅度分别居省辖市第1位和第2位,优良天数增加20天,增幅居省辖市第3位。辖区4台10-65蒸吨燃煤锅炉、33家水泥企业特别排放治理任务全部完成,5679家餐饮服务经营场所油烟净化设备安装到位;1611家“小散乱污”企业已整治取缔1457家,完成率90.44%。

  驻马店市PM10、PM2.5平均浓度值分别居省辖市第2位和第3位,同比下降11.8%和11.9%,优良天数同比增加10天;全市482家“小散乱污”企业全部整治取缔到位;一季度实地督查和4月份考核结果均居省辖市第3位。

  商丘市PM10、PM2.5平均浓度同比分别下降18.5%和26.5%,下降幅度居省辖市第3位和第1位,全市1082家“小散乱污”企业全部整治取缔到位;投资2.9亿元购置了1122台各类清扫冲洗车辆,实现了城市主次干道全机械化清扫作业,扬尘污染防治成效明显,走在全省前列。

  济源市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7.2%,优良天数同比增加5天;规划建设的洁净型煤生产仓储供应中心和17个洁净型煤配送网点已全部建成;全市453家“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433家,完成率95.6%。(记者 赵力文)

文章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省辖市;PM2.5;小散乱污;平均浓度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问题仍然突出

    暗访发现多条道路存在扬尘严重的问题,途径主要道路的载重汽车虽有遮盖,但途径处依然“狼烟动地”。

  • 河南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今年列入立法项目

    河南商报记者获悉,制定修订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物业管理条例等8部省本级法规被列入今年的立法项目。还要对实施城乡规划法办法、预算监督条例、水污染防治条例等31件法规项目进行调研,为今后立法做好准备。

  • 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成河南今年“头号”立法项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建才介绍,近两年来,省人大代表在“人代会”期间提出有关大气污染防治方面的议案不断增多。为了落实省委的要求和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省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把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的立法工作列为2017年头号立法项目”。

  • 河南将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立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建才介绍,近两年来,省人大代表在“人代会”期间提出有关大气污染防治方面的议案不断增多。为了落实省委的要求和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省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把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的立法工作列为2017年头号立法项目”。

  • 郑州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方案:市区外9月完成"电代煤""气代煤"

    加快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建设,逐步扩大禁燃区区域,4月底前,各县(市)、上街区要划定并公布高污染燃料禁燃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要实现城市建成区全覆盖。强化道路扬尘治理,尽快实现全市次干道和背街小巷的机械化清扫率达到100%,严格实施城区道路“以克论净”考核。

  • 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今年7月4日,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正式打响。当天,各地市、省直管县、攻坚办各组成单位向省长陈润儿递交目标责任书。如今,各地市向省大气攻坚办提交了目标责任完成情况。

  • 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第四督导检查组莅邓检查

    12月13日,以省住建厅副巡视员张冰为组长的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第四督导检查组莅临我市,对我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 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督查组莅平验收“答卷”

    平顶山市教育局昨天下发通知,今年下半年面向社会开展的教师资格认定即将结束,从今天起,通过申请符合教师认定条件的人员可以开始领取教师资格证。

  • 我市召开迎接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检查督导动员会

    12月10日,我市召开迎接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检查督导组动员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丁心强出席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刘连波主持。

  • 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二次推进工作会召开

    唐远游在讲话中指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响以来,全市上下高度重视,营造了浓厚氛围,采取了有力举措,形成了良好态势,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优良天数不断增加,空气质量持续好转。但与省委、省政府要求相比,与先进省辖市相比,仍有一定的差距,工作中也有不足之处,必须加压奋进、再接再厉。

  • 安阳市环保局长被停职 仍有沙场在“裸奔”

    由于“污染围城”现象整治不力,安阳环境问题被曝光。记者昨日赴安阳了解到,安阳市环保局局长张卫东已经被停职,而被曝光的问题也已开始初步整改。”龙安区东风乡党委书记侯新庆表示,“我们将对该场立刻进行取缔,裸露堆放的沙石下午6点全部清走,并以此为戒,对周边进行复查。

  • 大气污染防治不力 郑州市5单位被公开约谈

    截至目前,以上工地仍未达到“6个100%”的要求,按照规定,未达到要求工地将一律停工整改。针对通报的问题,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抓好措施落实,消除每一类、每一处污染,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深化、细化、常态化。

  • 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再推进工作会议

    9月3日上午,焦作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再推进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一次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焦作市攻坚战开展“回头看”,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杨青玖、乔学达、王建修、宫松奇、魏超杰、牛炎平出席会议。

  • 省大气污染防治督导组莅临我市督导工作

    8月27日,省大气污染防治督导组莅临我市督导工作并召开反馈会议,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第四督导组组长、省环保厅党组成员、环境监察总队总队长易旭升以及我市领导罗岩涛、丁心强等出席会议。

  • 交通系统"揪出"122处扬尘污染 将"盯上"县乡公路

    8月6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召开了全省交通运输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一次推进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对典型环境违法违规企业问题查处情况,和一个月以来全省交通运输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