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两会1日 > 正文

全国两会期间快递进京需实名

2016年02月29日19:38  来源:北京日报

5034

  国家邮政局近日发布通知,全国两会期间寄往北京的邮件、快件需严格实名制并100%过机安检。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自3月1日起,涉及两会会场及代表、委员驻地的快件,各快递企业将统一归口市邮政EMS代投。

  通知要求各快递企业严格执行实名收寄制度。两会期间,除信件,已有安全保障机制的协议客户等交寄的邮件、快件外,对寄往北京的邮件、快件一律要求寄件人出具有效身份证件并登记相关身份信息后方可收寄。用户拒绝或不按规定出示有效身份证件的,寄递企业不得收寄。此外,两会期间,对寄往北京的邮件、快件将实行严格的收寄检视,100%过机安检。

  据介绍,3月1日起,涉及两会会场及代表、委员驻地的快件,各快递企业将统一归口市邮政EMS代投。邮政企业将对邮件、快件的处理和运送实行专人接收、专人分拣、专人保管、专人分装等,对专项服务车辆实行专车运送、专人驾驶、专人押运、专人封签。

文章关键词:全国两会;快递;实名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