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资讯 > 正文

痛——一位保险人深切的感受

2015年09月30日10:34  来源:太平人寿河南公司

5034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

  2015年中秋节前一天,我的邻居大嫂匆匆找到我,急切地问能不能给她爱人买份保险,看着她急迫的表情,我就问大哥是不是病了?她说是的。一天前在医院做了B超,医生说是肝肿瘤,现在还没有住院,问现在买保险晚不晚。我说“嫂子,肯定不能再买保险了,现在需要的是设法凑钱给大哥看病。”只见她满面愁容,眼睛里闪烁着泪花……

  这位大嫂是我近十年前的邻居,因为搬家很少见面,今年五一节我们相遇的时候,我曾和她谈到过买保险的事情,当得知她有意给爱人买保险时,我向她介绍了太平人寿十万保额的“康颐金生C款”,需年缴保费五千多元。当时,大嫂表示她们两口都是普通工人,家里的存款也不多,需要回家商量一下,但后来却了无音讯……

  记得为了劝大嫂投保,当时我还讲了一些活生生“病前不保,有病难熬”的案例,也给她讲述了我的同事车祸身亡,获赔50万多元的故事。虽然这笔钱我的同事没有见到,但他把这份属于“身后责任”的爱给了家人。我当时极力想说明白的是,无论疾病还是意外,无论现在还是将来,遭遇不幸的风险总是伴随着每一个人。

  我还给大嫂讲了一个故事,我的一个朋友曾经购买了6份意外险和寿险,也是意外车祸身故了,但却没有从保险公司拿到一分钱。因为,在一次几等用钱的时候,他把所有投保的6份保险全都退了。

  看着大嫂渐渐走远的背影,是那么沉重、那样无助,我的心里顿时涌上一阵难以言表的“痛”。

  在此后的两天里,这种隐隐的“痛”不断的扩大、不断地延伸——身为保险公司的员工,我没有能够给予我的邻居大嫂应有的关爱,没有更“敬业”地关注、追踪邻居大嫂要买保险的那份责任。如果我继续关注,继续追踪,继续尽到一个保险人的责任,也许5月份她就会买下一份保险,如果5月份她买下了那份“救命救急”保险,从投保到患 病刚过重疾观察期一个月,就是说,恰恰是在理赔时间界限以内,如果……(开封中支   姚永军)

文章关键词:保险;太平人寿 责编:张开放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