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资讯 > 正文

存款变太平保险收益成泡影 15年取不出本金

2016年03月10日17:38  来源:腾讯网

5034

  本来要到银行去存钱,却被保险公司以高收益为诱惑,硬是把客户的存款变成了一纸保单。家住市北区的朱女士就遭遇了这样的烦心事,更让她没想到的是,购买保险的钱要15年后才能取出来。类似的保险业务员销售误导,存款竟变保单的事件成为近年来金融侵权的“重灾区”,也让保险公司形象大打折扣。

  存款买成保险,15年不能动

  谈起5年前的那次存款变保险的经历,朱女士连连叹气。2010年4月,朱女士像往常一样去工商银行南京路支行存款,一名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令她有点受宠若惊。“我本来想买存定期存款,结果那个经理说有一款理财产品收益高,非推荐我买。”经不住客户经理的反复游说,朱女士动心了。

  据朱女士介绍,工作人员极力推荐她购买的是太平人寿的一款产品,具体名称为太平盈盛两全保险D型,是一款分红险,每年交1万元,连续交5年。此后朱女士对此事并没有在意,第二年又存入1万元,可是2012年,当她找到保险公司,想把钱提取出来时,保险公司的答复却让她大吃一惊。“他们告诉我,这款产品的期限是15年,要15年之后才能全额提取出来,如果提前退保,连本金都要扣除。”朱女士说,“以我当时的保额2万元计算,要扣掉5000元。”2年时间,收益没得到,却要损失四分之一的本金,朱女士当时就着急了。“我购买保险的时候,你们怎么不告诉我这钱要存15年呢?”

  发现被忽悠的朱女士这时才想起来,两年前购买这款产品时就出现过蹊跷事,按照保险公司的规定,客户在购买产品后,有一段时间的犹豫期,2010年时为10天,可是据朱女士介绍,自己购买太平人寿的该产品后,保险公司是在第13天才给她打去了回访电话,而且在回访电话中,也没有明确说明购买保险的钱需要15年才能全额取出。

  5年内多次投诉,仍未解决

  从2012年开始,这款保险成了朱女士心里解不开的疙瘩,为此她多次来到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讨个说法,但对方不但不认真对待,反而一直推诿扯皮。无奈的她又找到青岛保监局和青岛保险业协会投诉。从与相关部门的交涉中,朱女士了解到,根据规定,年满60岁后,自己的保险可以全额退还。“2016年我正好60岁,我心想那等到60岁再把钱要回来也就是了。”

  没想到,2015年一通太平人寿工作人员的电话又打到朱女士手机上,“电话里的工作人员让我去退保,但不是全额,而是扣除后的金额。”朱女士说,在咨询了律师的观点后,朱女士决定同意退保,先拿回一部分钱。“剩下的钱再想办法吧。”可是这一等又杳无音讯。“保险公司不接我电话,我去公司办公地点也没有人搭理我。”朱女士无奈的说。

  3月7日,朱女士拨通了本报电话。3月8日,记者跟随朱女士来到位于青岛中心的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对于朱女士的遭遇太平人寿方面表示,由于时间过久,当时为朱女士办理这款保险的工作人员已经找不到了,因此要向领导汇报后,再做出协调处理。

  保险误导销售缘何屡禁不止

  尽管保监会2011就明文规定,销售人员不得将保险产品与储蓄存款、银行理财产品等混淆,但是业内人士指出,受任务压力和提成刺激,一些银保业务员总是会片面夸大产品的收益水平,根本不向客户讲明退保费用、现金价值和费用扣除等关键要素,而有些顾客在高收益率的“诱惑”下产生冲动心理,这恰好被业务员利用。

  记者查询中国保监会网站发布的处罚信息发现,销售产品过程中承诺保险产品可保本,保险产品是某寿险公司和资产管理公司合作推出的高额贴息账户,可附送某公司股权等案例层出不穷,保险行业销售乱象仍屡禁不止,其中寿险销售误导处罚已成为挨罚重点。

文章关键词:存款;太平保险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曾取自己存款2500元 多年后被要求返还

    由于我们参与了该案的一审和二审,对案情比较熟悉,张女士再次申请法律援助后,襄城县法律援助中心便再次指派我们承办该案。我们认为,张女士的挂失手续合法,支取款项有正当依据,应当予以认定和保护。

  • 五种存款方法助您“钱生钱”

    追求无风险的投资者,可以把每月工资的10%~15%存为定期。“我们最好不要让钱‘躺’在工资账户里,因为工资账户一般都是活期存款,利率很低。”

  • 楼市泡沫越吹越大

    楼市泡沫在越吹越大,监管部门一再警示,但资金还在蜂拥而入。9月14日,央行发布的8月份金融统计数据报告称,上月人民币贷款增长9487亿元,其中个人住房贷款增长5286亿元,占比55.72%,成为信贷增长主力。

  • 儿子离世留30万存款 手续繁琐老人5年未取出

    在办理第四张证明,也就是尤大爷已逝儿子的婚育情况证明时,记者和尤大爷却遇到了麻烦。

  • 老太起诉银行侵吞200万存款

    今年初,一位六旬婆婆来到市五中院立案大厅,要求起诉一家银行。她说,老伴去世前向她比划了两根手指,她觉得这是老伴暗示……

  • 河北父子780万元存款丢失 银行表示不存在过错

    昨日,涉及此事的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及深圳市公安局均作出回应,银行表示不存在过错,警方则称已成立调查组进行全面调查。洪道德说,让被害人和犯罪嫌疑人之间进行私了是不允许的,就是他们自己想私了司法机关都不能同意,更不要说办案人员要求他们私了。

  • 河北农民780万元存款丢失 银行表示不存在过错

    银行表示不存在过错,警方则称已成立调查组进行全面调查。

  • 河北父子780万元存款丢失 银行:我们没错

    昨日,涉及此事的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及深圳市公安局均作出回应,银行表示不存在过错,警方则称已成立调查组进行全面调查。洪道德说,让被害人和犯罪嫌疑人之间进行私了是不允许的,就是他们自己想私了司法机关都不能同意,更不要说办案人员要求他们私了。

  • 透视“银行存款”失踪事件

    一段时间以来,有些银行发生的“存款失踪”事件,在社会上产生不良影响。2014年以来,类似的存款“失踪”案件在河南、安徽、湖南等地也屡屡发生,这些案件不仅损害储户的利益,更令整个银行业声誉受损。

  • 100多名储户超亿元存款"失踪" 客户在银行哭晕

    一张张存有巨款的银行卡,放在“银行客户经理”处保管,就能获得银行的“承诺函”和高额利息。近日,中国银行杭州庆春支行再次爆出“储户存款失踪”事件,一名前银行职员假冒银行网点工作人员,以高息为诱惑,骗走100多名储户超过亿元巨额存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