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经济新常态下校企合作 河南工程学院校友共谋发展

2014年12月29日17:31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校友与校方签订合作协议

校友现场捐建奖学金

校友为母校捐赠纪念品

    映象网讯 (记者 卢攀登)12月27日,河南工程学院召开了主题为“经济新常态下的校企合作”大型研讨会。部分知名校友代表应邀返校共商学校转型发展大计。校领导、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周太良致欢迎辞。周太良向与会校友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发展情况,同时向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关心与支持的各位校友表示诚挚的谢意。周太良指出,校友是学校宝贵的财富和可信赖的力量。推动学校发展源于广大师生的深切企盼,也源于广大校友的殷切期盼。希望各位校友多回母校看看,为母校发展献计献策。校长刘文锴指出,对各位校友在百忙之中拨冗返校,参加经济新常态下下的校企合作研讨会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刘文锴指出,今年,河南省公布了第二批本科转型发展试点学校,河南工程学院被确定为整体转型试点学校。各位校友能够重聚母校,共商学校事业发展大计,既是对母校发展的高度关心和支持,也是对全体师生的鼓励和鞭策,希望各位校友共同为学校发展把脉,为学校转型发展搭建平台、引入资源、争取支持、注入活力,共同推动母校在向着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发展的征程中不断开创新局面。副校长许瑞超作了《经济新常态下的校企合作》报告,对经济新常态下,如何创新校企合作平台等进行了分析。校友代表纷纷发言,对学校发展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学校转型发展、校企合作等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校友们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自身力量,团结广大校友,加强沟通协调,在今后母校各项事业发展中,主动关心、热心支持母校的建设与发展。

  会上,多名校友向母校进行捐赠并签署校企合作协议。1982届校友长城保险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申河,捐资100万元在学校设立了“长城保险经纪奖学奖教金”,并代表长城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与河南工程学院签署共建长城保险经济经贸学院的合作协议。 2000届校友郑州锦荣轻纺城董事长王建勋捐资100万,在学校建立锦荣青年教师培养基金,用于青年教师的培养和深造。94届校友、河南大宋官窑瓷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苗峰伟向学校捐赠了300套钧瓷产品,并代表大宋官窑瓷业有限公司与河南工程学院签署合作共建大宋官窑艺术学院的合作协议。81届校友、河南省酒店业商会会长钱波代表河南省酒店业商会与河南工程学院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在“订单式”人才培养、共建研发中心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会后,校友们参观了校园,校友代表高智、刘伟、张志生等分别举行了报告会。他们结合自身的工作和阅历,向在校学子们讲述了自己在校学习度过的美好时光和毕业后努力拼搏、成就辉煌事业的亲身体会,勉励大家要树立远大理想,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拼搏,早日成才。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拓宽了校企合作渠道,探索了校企合作新模式,对学校实现“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办学目标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文章关键词:河南工程学院 责编:张开放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工程学院深入顺河街道敬老院开展"献爱心"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增强广大青年的社会责任意识与奉献意识,7月8日上午,由河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小雨带队的10余人一行在市民政局副局长陈春和、区民政局副局长张明安、顺河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庞泰华等陪同下,深入顺河街道敬老院开展社会实践“献爱心”活动。

  • 河南工程学院原院长胡卫民受贿获刑10年

    本报漯河讯昨日记者从漯河市获悉,近日,河南工程学院原院长胡卫民在漯河市临颍县人民法院接受一审判决,因受贿罪被该院判处有期徒刑十年零六个月,并处没收个人财产10万元。他因涉嫌受贿犯罪2012年10月22日经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决定,2012年10月23日被郑州市公安局刑事拘留,2012年11月2日经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决定,2012年11月3日被漯河市公安局执行逮捕。

  • 河南工程学院一教师受贿40万帮人中标 被判八年

    从大学教师到阶下囚,刘某身份转变皆因介入了一次工程招标:刘某利用和学院原院长的特殊关系,帮助别人中标,之后收取好处费40万元。最终,刘某因“利用影响力受贿罪”,被漯河市中院判处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金10万元。

  • 河南工程学院增34个本科招生计划11时前报

     我省高招本科阶段录取已结束,昨日从省招办又传来好消息,河南工程学院新增了二本批次理科招生计划34个,想上本科的考生还有机会。

  • 河南工程学院新增34个本科招生计划

     我省高招本科阶段录取已结束,昨日从省招办又传来好消息,河南工程学院新增了二本批次理科招生计划34个,想上本科的考生还有机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