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互联网金融春色满园 三领域竞相怒放吸金逾16亿

2015年02月11日08:20  来源:证券日报-资本证券网

5034

  近日央行官员在公开场合对互联网金融给予高度评价。

  编者按:近日央行官员在公开场合对互联网金融给予高度评价,同时表示,鼓励互联网金融发展创新的理念、方向以及政策始终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对此,分析人士认为,未来互联网金融将会获得更好的经营环境,其中,以东方财富、同花顺、大智慧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企业;涉足互联网金融的银行、券商等金融类企业;还有为互联网金融领域提供软件、第三方支付技术或整体解决方案的IT类公司等三领域将直接受益。昨日这三领域相关概念股普遍上涨,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16.7亿元。今日本文特对其进行分析研究,以飨读者。

  昨日涉及互联网金融概念的金融股均实现上涨,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方正证券(6.50%)、国元证券(3.30%)、华夏银行(2.05%)等个股涨幅居前,此外,广发证券(1.39%)、海通证券(1.38%)、太平洋(1.27%)、华泰证券(1.10%)、国金证券(0.40%)等个股亦有不错表现。

  资金流向上,相关概念股中共有3只个股昨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方正证券、国元证券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亿元,分别达到98405.04万元、11023.16万元,而海通证券(3980.52万元)昨日也获得超1000万元大单资金的追捧,3只个股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11.34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金融机构在2014年进行了大量创新的探索以及实践,而创新的成果不仅使企业业绩得到显著提升,同时也获得了市场的极大认可。但在经历了此前的快速上涨之后,近期板块出现剧震,板块的未来走势成为投资者最为关心的问题。

  对此,中银国际证券表示,2015年看好券商板块的观点不变。就短期而言,无论是对券商板块的估值水平,还是对大盘运行节奏以及风格轮动的考量,投资者对券商股的短期配置逻辑都有较大的分歧,特别是逐步临近券商月度经营数据的公布期,由于1月份市场成交量缩小,业绩月环比可能不会有惊喜,判断券商股强势震荡格局将延续。个股方面,一线蓝筹股推荐:广发证券、华泰证券;二线蓝筹股推荐:长江证券、西南证券;中小券商股推荐:锦龙股份、太平洋、西部证券。

  涉金融互联网公司

  同花顺等4只个股上演涨停潮

  除上述金融股外,两市涉足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概念股亦不在少数,且昨日获得不俗的市场表现。具体来看,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巢东股份、证通电子、同花顺、生意宝等个股实现涨停,而内蒙君正(9.64%)、中天城投(9.42%)、邦讯技术(9.07%)、上海钢联(8.22%)等个股昨日涨幅较为显著。

  资金流向上,概念股中共有20只个股昨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大智

  慧大单资金净流入达53138.94万元,在相关概念股中居首。此外,苏宁云商(6591.43万元)、同花顺(6389.51万元)、证通电子(5399.61万元)、内蒙君正(2493.53万元)、达意隆(2074.79万元)、重庆百货(2001万元)、腾邦国际(1985.47万元)、东易日盛(1605.48万元)等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000万元。

  本周保监会印发《关于深化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见》,使得互联网保险成为互联网金融领域最受关注的热点。具体来看,《意见》提出财产保险公司可自主设定商业车险费率,合理确定自主费率调整系数及其调整标准。对此,平安证券表示,《意见》出台开启了车险改革的大幕,互联网保险蓄势待发。车险改革重点在于自主确定费率,而费率确定的核心在于数据。类似医保控费,基本OBD采集的车主行为数据以及数据分析有望成为车险定价、延保的重要依据。2013年,我国机动车保险市场规模超过4700亿元,UBI(基于驾驶行为而定保费的保险)定价极具潜力,具备千亿元级别的潜在空间。

  而光大证券也表示,互联网将在渠道、险种、定价等三个维度影响传统保险行业。车险作为标准化程度最高的保险品种之一,在目前车联网渗透率不断提高的过程中有望成为保险行业向互联网方向裂变的突破口。个股方面,建议关注具备互联网巨头背景,且有望通过UBI保险实现用户资源变现的元征科技、凯立德、四维图新,以及通过外延收购进军互联网保险的京天利、在第三方保险代理方面布局新一站和慧择保险的焦点科技。

  相关IT支持领域

  互联网金融助行业重塑

  昨日,一些互联网金融领域提供软件、第三方支付技术或整体解决方案的互联网金融概念股市场表现可圈可点。具体来看,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相关概念股均实现上涨,新大陆实现涨停,东华软件(7.22%)、天源迪科(4.25%)、中科金财(3.16%)、金证股份(1.98%)、恒生电子(1.79%)等个股亦有不错表现。

  资金流向上,概念股中共有4只个股昨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新大陆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亿元,达到16491.41万元,而东华软件(1325.98万元)、恒生电子(1040.18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过1000万元。

  对于板块的投资机会,平安证券表示,近期,阿里与腾讯两大巨头均已介入云联网证券的移动领域,云联网证券全面进入移动时代。当前,中小券商拥抱移动证券态度最为积极,变革决心最为强烈,未来不排除有弯道超车的可能,行业排名有洗牌可能,强烈看好移动云联网带给云联网金融的巨大机会。个股方面,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软件定义一切”的长期投资机会,持续推荐中科金财、卫宁软件、新开普、用友网络、杰赛科技等个股。

文章关键词:互联网金融;同花顺;涨停 责编:赵心瑗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河南分院揭牌成立

    由国家工信部主管,中国人民银行、证监会等多家部委指导下的中国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承担起培养互联网金融高层次人才、开展互联网金融研究和政策咨询的重要任务。

  • 专访睿银卓胜(中国)副总裁焦林

    通过上次的专访我们了解到睿银卓胜的优势架构以及对互联网金融作出的卓越贡献,本次我们又有幸采访到焦总,对特许展之后的战略战术进行了深度探索,并带我们了解睿银卓胜发起的互联网金融史无前例的加盟政策——限免加盟。

  • 互联网金融13只概念股个股价值解析

    互联网证券平台业务有望突破公司成长边界。腾讯8.08亿的活跃用户量和聚合股民的能力为平台发展提供用户保障,而公司具备最为丰富的互联网金融IT开发经验,二者联手将实现协同效应。此外,平台盈利模式清晰,公司将对证券公司业务收入抽成,并与腾讯五五分成。

  • 互联网金融概念股见好就收

    这场热闹非凡的红包大战背后实则是几家电商巨头在互联网金融的一场圈地运动,是互联网金融的一场用户之争。用户的黏度越大,培养客户移动支付的习惯,未来对于吸引潜在客户进一步消费的可能性也就越高。

  • 机构眼中的互联网金融:一地鸡毛还是一片阳光

    华南地区一家券商人士向记者坦言,现在是券商躺着吃饱的时代,大规模投入互联网金融动力不足,分公司和营业部积极性也不高,互联网金融的变现能力无法量化。

  • 互联网金融给力自主车“闯海”

    最近有报道称,国内某些汽车厂商在海外市场遭遇困境的问题,其中涉及到汽车销售中因金融服务问题,信心颇受打击,出口量下滑,个人认为在互联网金融崛起、汽车互联网金融初露锋芒的当下,这一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 互联网金融要构建网络生态圈

    金融是一个几乎没有物流成本的特殊行业,所以从某种程度上讲,互联网与金融有着天然的契合性,互联网金融正在引发金融界的震荡和革命,一场前所未有的互联网金融热潮正在席卷中国,阿里巴巴(滚动资讯)、腾讯等互联网巨头频频出手互联网金融业务。京东、苏宁都有平台直接推金融产品;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获得移动支付牌照;正规传统银行开始跟互联网结合,商业银行想搭建自己的B2B平台。

  • 两大阵营激辩互联网金融

    互联网金融给中国金融体系带来很多能量和生机,最重要的是促进效率提升和金融多元化。

  • 互联网金融 监管政策莫误读

    互联网金融监管事实究竟怎样?应当如何正确看待这些互联网金融“新政策”?记者采访了央行、市场机构和专家学者。

  • 互联网金融PK传统银行 2014你会把钱投向哪儿

      映象网讯 (记者 王慧/文)近年来,网上银行、手机银行、云金融等新型业务走进了人们的生活,让我们享受到网络金融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竞争。2013年无疑是互联网金融大爆发的一年,凭借余额宝,天弘基金规模激增,一举晋级前十大基金公司行列,成为了互联网金融的大赢家之一。 据天弘基金近日的数据显示,余额宝的规模已经突破2500亿元,客户数超过4900万户。而与此同时,传统金融机构也不甘互联网金融的进逼,传统的银行也开始反击,部分银行也加入到利率上浮的队伍中去。有记者走访发现,建行和农行的利率已经全面上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