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滴滴几周内推拼车功能 这次还要砸数亿来补贴

2015年03月25日08:27  来源:腾讯科技

5034

滴滴几周内推拼车功能 这次还要砸数亿来补贴

  腾讯科技 相欣 3月23日报道

  今天,腾讯科技从滴滴内部获得两张滴滴打车产品界面的截图,从图中可以看出,滴滴打车将要上线拼车功能,该功能将融合在原有的滴滴打车APP中。

  接近滴滴的内部人士对腾讯科技透露,滴滴的拼车业务还在筹划之中,不过产品最后的命名还没有确定。

  据了解,拼车功能很有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内推出,对此滴滴内部也已经准备好投入数亿资金来做补贴和营销。该人士还表示,拼车目前只是滴滴新增的业务,快的暂时不会上线拼车功能。

  合并后的首次业务推广

  就在今年2月14日,滴滴快的宣布实现战略合并,两家公司在人员架构上保持不变,业务继续平行发展,并将保留各自的品牌和业务独立性。

  滴滴快的联合CEO吕传伟在当时的内部邮件中表明,新公司可以马上加速开展很多新的业务。

  业内人士也表示,二者合并未来很有可能会涉足货运、长途、拼车等新业务,专车领域的白热化竞争或将蔓延到其他领域。此次滴滴推出拼车业务是二者合并后的第一个拓展的出行业务。

  抢滩拼车市场

  目前,出行领域中已经有一些创业者在做拼车应用APP,比如58拼车助手、微拼车、爱拼车、AA拼车、拼啦、急速拼车等。再加上今年元旦期间,北京出台《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关于北京市小客车合乘出行的意见》,拼车行为变的合法合规,也成为受政策保护的行为之一,拼车市场可能会迎来一个小爆发。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虽然相比较更为火热的打车、专车软件市场,拼车应用虽然有不受政策限制,但从目前的趋势看还有一段相当长的市场培育期。

  但无可否认的是,滴滴如果大力推广拼车业务,会对现有的其他拼车公司产生不小的影响。

文章关键词:拼车;功能;货运;界面;合乘 责编:张开放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乘出租车不同意拼车 凌晨被抛高速路

    昨天凌晨1点半左右,梁女士在首都机场搭乘一辆金建公司的出租车,因拒绝拼车被放置到机场高速入口。梁女士称,司机多次表示必须回机场拼车接人,梁女士拒绝拼车,“如果他坚持要拼车的话,可以把我放回航站楼”。

  • 印度13岁少年创建网站被大型拼车网站收购

    13岁的印度少年阿卡夏特·米塔尔(Akshat Mittal)创建了一家网站“Oddeven.com”,网站主要是用于为私人匹配可能的交通工具共享,近日,他将此网站卖给了一家主营拼车业务的应用Orahi.com。

  • 乘客打车发现车上有乘客 拒拼车遭的哥追赶辱骂

    因为拒绝拼车,市民张先生两次被追上来的出租车司机恶语辱骂,气愤的张先生昨日将事发时用手机拍到的视频传到微博上,引起网友热议。事发后,张先生拨打了西安出租车投诉热线96716投诉,接线员告诉他,15天之内会向他反馈处理结果。

  • 多名车主自称在永城拼车被罚 运管部门或钓鱼执法

    3月22日,商报A07版报道的“网上拼车 拼出5000元罚款”一事引发热议。李强说,3月20日下午,他在永城办完公事,返郑前为了打发路途无聊,他加入了永城一个拼车群,并询问是否有人回郑州。

  • 多名车主自称在永城拼车被罚 运管部门或钓鱼执法

    3月22日,商报A07版报道的“网上拼车 拼出5000元罚款”一事引发热议。李强说,3月20日下午,他在永城办完公事,返郑前为了打发路途无聊,他加入了永城一个拼车群,并询问是否有人回郑州。

  • 多名车主自称在永城拼车被罚 运管部门或钓鱼执法

    3月22日,商报A07版报道的“网上拼车 拼出5000元罚款”一事引发热议。

  • 多名车主自称在永城拼车被罚 或被专门“下套”

    3月22日,商报A07版报道的“网上拼车 拼出5000元罚款”一事引发热议。李强说,3月20日下午,他在永城办完公事,返郑前为了打发路途无聊,他加入了永城一个拼车群,并询问是否有人回郑州。

  • 私家车主网上拼车 涉嫌营运被罚5000元

    王勇说,对于不明车辆拦路他很吃惊,而过了1分钟左右,几名自称运管人员赶到现场,并称王勇涉嫌非法营运。记者询问是否存在“钓鱼执法”,该负责人称,自己并非执法人员,对于运管人员如何知道拼车一事,他说肯定是乘客举报的。

  • 交通部:鼓励顺风车、拼车等模式发展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今日上午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司长刘小明、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郭继孚就“深化出租汽车改革与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 正视拼车行为承载着公众需求

    正视拼车行为承载着公众需求,其有序发展的关键在于纳入法治框架,从完善法律规范、优化政策配套上作出有益探索。

  • 丈夫心疼妻子找人拼车上班 妻子却和车主私奔了

    丈夫心疼妻子找人拼车上班 妻子却和车主私奔了

  • 爱拼车猝死:BAT阴影下的互联网创业

    爱拼车近日刚刚宣布由于资金供给不足而停止服务,而滴滴快的又斩获新浪微博1.42亿美元投资,资本的作用在这个爆发增长的领域得以彰显。杨洋认为,出行行业目前已经在资本的控制之下,在巨头烧钱竞争的时候,资本也不会去看体量较小的创业团队。

  • 20多个"郑开拼车"QQ群爆满 拼车族盼郑州拼车合法化

    按车主发布的信息,记者短信联系车主,1个小时后,如约坐上了目的地“开封金明广场”的车,下午4点40分出发,路上又有2人上车,6点10分顺利抵达。

  • 律师:拼车不营运就不违法

    10月20日,美国打车软件Uber宣布在武汉推出“人民优步”——一项非营利的试点拼车服务,同步推出的还有深圳、广州、上海、成都、杭州等5个城市。除了高级轿车的租赁服务,此次Uber将在这几个城市试水“搭顺风车”的拼车服务,私家车主经过培训即可上岗,市民通过拼车软件即可叫车。上半年,国内拼车软件之间的“恶战”刚刚平息,那么,新入局的“舶来品”拼车软件又能走多远?毕竟,在很多人看来,拼车还有一些法律困惑。

  • 拼车,互联网用车的下一个红人?

    移动互联网的介入,给传统的打车、租车行业赋予了新的生命——滴滴打车、快的打车、易到用车、AA租车等等这些互联网用车软件,已经包围了在快节奏城市里上班的年轻人,势不可挡地改变着人们的出行方式。而天天用车由于限定了一对一的搭乘关系,且分摊的费用相对较高,按照规则,私家车主必须把乘车人送达最终目的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