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十一”假期海外股市普遍走高 美股涨逾5%

2015年10月08日08:36  来源:中证网

5034

  “十一”长假期间,海外主要股市全线反弹,美股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逾5%,香港恒生指数上涨8%。大宗商品市场表现抢眼,纽约原油期货主力合约价格累计涨幅超过9%。

  7日,美欧市场延续升势。截至北京时间7日21时35分,道琼斯指数上涨0.6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41%,标普500指数上涨0.61%;欧洲斯托克50指数上涨0.62%,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76%,德国和法国股市涨幅均超过1%。纽约原油期货主力合约价格上涨1.63%至每桶49.31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海外市场走强主要是受美联储加息预期推迟以及中国经济数据好转等因素提振,前期市场超卖也带来反弹机会。

  风险资产重现升势

  自9月29日触及近期低位以来,道琼斯指数累计上涨近850点,涨幅达5.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累计反弹5.8%;标普500指数反弹5.8%,9月29日至10月5日连续5个交易日上涨,创今年以来最长连续上涨周期。此外,欧洲斯托克50指数累计上涨近7%,日经225指数累计上涨8.2%。同时,大宗商品市场普遍上涨,纽约原油期货主力合约价格累计上涨12%,其中6日当天飙升6%;LME期铜累计上涨6%;纽商所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上涨3.2%。

  分析人士认为,外围股票和大宗商品市场全线走强,与美联储加息预期推迟密不可分。上周疲软的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市场人士认为,美联储年内加息的概率很低。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市场平均预计美联储12月加息的可能性为34%。对低利率维持更长时间的预期提振了市场情绪。

  高盛分析师6日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基于当前的经济状况,美联储很可能将首次加息的时间推迟至2016年初甚至更晚。美国近期工业产出和就业表现均表明该国经济呈现疲态,美联储或许需要在更长的时间内按兵不动,以便对经济基本面进行更多观察。

  此外,中国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也提振了市场。中国9月制造业PMI指数升至49.8,在连续两个月回落后出现温和回升。

  从技术面看,富达全球技术策略分析总监杰夫·贺夫曼认为,目前全球股市多头与空头力量旗鼓相当,但因市场超卖与投资情绪过低,反而带来了反弹机会。

  市场情绪谨慎

  过去一周海外风险资产价格的显著回升令部分市场人士的乐观情绪重燃,但整体仍偏向谨慎。杰夫·贺夫曼预计,四季度美国、欧洲市场应有一波反弹行情,明年还会震荡;日本市场仍处于多头行情,但非常接近主要结构性压力区,除非日元大幅贬值,否则不太可能突破;新兴市场处于空头行情,这与大宗商品疲软和美元走强息息相关,短期内因许多市场处于极度超卖状态,预计四季度会有小幅反弹。

  花旗集团分析师团队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投资者是时候再次鼓起勇气,全球牛市还没有终结,预计到明年底全球股市还有20%的涨幅。报告对美国股市持中性看法,建议投资者买入除英国之外的欧洲以及日本股票。

  花旗分析师认为,目前全球股票市场定价已反映了每股盈利前景的收窄,这有助于防范每股盈利负面调整带来的冲击,但如果经济发生更严重的衰退,那么看多的观点明显面临调整风险。

  有“债券之王”之称的格罗斯认为,未来6-12个月,美国股市还将下跌10%。他认为,当前经济环境无法支持美股像2013年那样反弹,美股上市企业盈利处于低潮,大宗商品价格低位徘徊。

文章关键词:股票;“十一”假期;海外股票大涨 责编:张开放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